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武神可以修仙(144)

作者:海蓝色海 时间:2021-11-24 10:01 标签:仙侠修真 打脸 升级流 穿越

  “不行不行!你娘身上的血会弄肮脏袁少爷的马车,不行,滚开!给老子滚!”马夫不满地躯赶着郑执,见郑执要用身体拦住马车,马夫举起手上的鞭子,就要往郑执身上挥下起了,还好这个时候,马车里走出了一位男子,他喊了一声住手,马夫这才没有往郑执身上打去。
  郑晨从郑执的回忆里,看见马车里的少年时,认出了这时年少时的袁故!
  袁故看了郑执和郑福的方向一眼,跳下了马车,让马夫也跟着下来:“时候不早,我得去我爹爹的庄地收租费了,这辆马车就送给你了。”
  “可是少爷,这里离庄地太远了,走过去的话,起码要一天一夜啊!”马夫不满地大声嚷嚷,也不知道现在谁是少爷,谁是马夫了,这马夫看起来比自家少爷还要金贵,他少爷都说了要走路了,他还敢有异议。
  “没关系,人命关天,就当作是锻炼身子了。”袁故义无反顾地说,郑执看向袁故,有些感动地问:“不知公子尊姓大名?此等大恩大德,在下来日必定回报。”
  “在下姓袁名故,报答就不必了,助人为快乐之本嘛,我就喜欢帮助人,多做善事。”袁故微笑说,他笑起来很阳光很灿烂,可好看了。
  郑执道了声谢谢后,就抱着郑福上了马车,抽了马屁股好几鞭子,快马加鞭地往附近的小镇去了,当郑执到达医管时,大夫又是给郑福身体里,打进了几道符咒纸,又是给他施针,喂他喝了几贴药,还给他服下了好几颗灵丹,过程当中,郑福醒了几次,又昏迷了几次,强行撑到了第二天早上,郑福的身体越来越虚弱,看样子快要不行了。
  “郑执,你要保重,娘不在你身边,你要好好地保护自己,关于你爹的事,以前你问起爹爹的时候,娘不是打你就是骂你,一直都没有告诉你,娘真的很抱歉啊,把你生出来却又无法给你一个完整的家,害你被人笑说是没爹的野孩子,娘真的很抱歉。”郑福虚弱地说,他这一生,最愧对的人就是郑执了。
  “不,娘,我不要爹爹了,我只要阿娘。”郑执眼眶通红地看着郑福,抓住了他的手,不想他离开自己,郑富也回握了他的手,但却不怎么有力气。
  郑福后来真是虚弱得无法再开口说话了:“……衣服……袖子里。”,郑执不知道他母亲想对他说什么,但还是从他衣服的袖子里拿出了一张纸,这是一张符咒纸,郑晨认得,这是千刀万剐咒。
  “这是阿娘在绝望之时,所创出来的符咒,名、名为千刀万剐,你收好了,这是禁咒,娘不能继续保护你了,可若是有人伤害你,你就、就把这符咒纸打进他体内,让他生不如死,孩子,这是阿娘最后可以为你做的事了。”郑执说完就断气了,他到死的那一刻,脑海里想的,都是如何保护自己的孩子不受伤害。
  同时,让郑晨震惊的是,千刀万剐咒,竟然是自己的婆婆所创?
  这时候,记忆突然跳到了另一个画面,不知道是郑执太虚弱了,导致画面直接跳过,还是有些画面他不想让他看见,场景来到了袁府,看郑执身在袁府,下人送饭菜进来时,都叫郑执做夫人,郑晨就知道,他当时已经嫁给袁故了,下人放下食物后,郑执放下手中的帐簿,拿起饭碗正要开始吃的时候,年轻的,穿着婢女制服的林姚姚走了进来,看见郑执的时候,二话不说,就给郑执下跪了。
  “姚姚,你怎么了?快起来。”郑执当时似乎是很喜欢这个丫环的,看见她下跪,连忙上前要把林姚姚亲自扶起来,就算知道她和自己的丈夫有一腿。
  “夫人,姚姚对不起你,姚姚怀、怀了老爷的孩子。”林姚姚说完,把头磕了下去。
  “怎么会这样?又是那畜牲强迫你了?”郑执说
  郑晨一听这句话,就知道林姚姚和袁故那畜牲鬼混后,都会在郑执面前扮演着受害者的角色,说什么是被袁故强迫的,不敢反抗之类的等等。
  “夫人别问了,是姚姚倒霉,姚姚不怪谁,只是可怜了这个孩子。”林姚姚说完,就放声大哭起来。
  “姚姚你别怕,我这就带你去看大夫,咱们把这孩子拿了,以后夫人做主给你许配一户好人家。”郑执当时看来是挺心疼林姚姚的。
  “不。”林姚姚摇头,一脸痛苦地说:“夫人,我想把这孩子生下来。”
  “那你把这孩子生下来吧,我会帮你养的。”郑执说,他自己出生的时候,只有母亲一个人照顾他,他小时候受尽白眼,被人叫野种,没爹爹疼的孩子,知道一个单亲家庭养孩子有多不容易。
  “夫人,这个孩子,我、我想自己养,我……我想嫁给老爷,希望夫人成全,就算只是做妾,奴婢也愿意。”林姚姚说着,泪流满面,曾经她说过,她林姚姚绝对不会给人做小妾,可现在为了肚子里的孩子不被人欺负……
  “……”郑执微微吃惊地看着林姚姚,还没来得及反应,林姚姚便抬手自己给了自己一巴掌,一边打自己一边说:“奴婢知道是奴婢不对,夫人对奴婢大恩大德,奴婢永不敢忘,奴婢进门后,一定会更加尽心尽力伺候夫人的,夫人为正奴婢为侧,夫人为大,奴婢做小,姚姚只是想加入这个家庭,不是破坏这个家庭,还望夫人能够成全。”,说着话的时候,林姚姚她自个儿往自己的脸上,左一巴掌,右一耳光地打去,只要能够获得郑执的原谅,为了肚子里的孩子,她受一点点的委屈,又算得了什么呢?
  郑晨想,这个林姚姚对自己都下得去手,也真够狠的。
  “你已经破坏了这个家庭了,自己没发现吗?”郑执淡淡地说,林姚姚听了,自己打自己的动作停顿了一会儿,正巧这个时候,袁故冲进来了,看见跪在地上的林姚姚脸上红肿,连忙上前把林姚姚扶了起来,把她按在一旁的椅子上,命令说:“你给我坐着。”
  安顿好林姚姚后,袁故转头一脸凶狠地看着郑执说:“姚姚怀了我的孩子,你怎么可以罚她跪,还动手打她!堂堂定安镇的大英雄郑执,竟然做出这种欺负弱小的事,说出去,你不丢脸,我都替你感到丢人。”
  “说出去吧,我倒想看看,谁会相信你。”郑执冷笑说  :)


第150章 :自作自受
  “郑执你个不要脸的东西!”袁故气得双手握成拳头,一副想要动手教训郑执的样子,当然,他知道自己不是郑执的对手,因此到底也没有动手,坐在一旁的林姚姚想要平息两人的怒火,便开口说:“少爷,其实这一切都是我的错,你可别怪夫人。”
  “姚姚,你闭嘴,不用开口为这样的人说好话,不值得!”袁故说
  郑执听了两人的话,来到林姚姚面前,二话不说,抬手一巴掌就打了下去!林姚姚被扇得头部歪了一边,半边脸颊都是血印了,郑执打得她脸蛋流血了!林姚姚这下哭得更凶了。
  “郑执你在干什么!”袁故瞪大了双眼,生气地看着郑执,又心疼地看着林姚姚,郑执说:“没什么,只是想向你证明,她脸上的巴掌不是我所为,如果是我动的手,她的脸不会伤得那么轻,哈哈,我可真是冤枉啊,在你心里,我就那么弱的人吗?别开玩笑了,睁大眼睛好好看看,我要打她,不需要回避旁人,也不会手下留情的,知道了吗?”
  “可、可就算是她之前脸上的巴掌不是你所为,可现在……郑执,你难道不知道姚姚她现在是孕妇,怀的还是我的孩子,得好生安养吗?”袁故依旧很生气地说,可他生气归生气,似乎是对郑执的话,信了一半。
  “就是因为她现在是孕妇,不然的话,你以为我下手会那么轻,只是给她一巴掌吗?我今天就先把这仇记下了,等她把孩子生出来后,我们在慢慢把这笔账算个清清楚楚。”郑执信奉着有仇报仇,有恩报恩的道理,别人怎么对他,他就会怎么对待别人。
  郑晨清楚地看到,郑执说这话的时候,林姚姚的脸色惨白惨白地,像极了一只受到惊吓的小兔子,瑟瑟发抖地,看起来很可怜的模样,袁故怜爱地把她扶了出去。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小武神可以修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