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武神可以修仙(180)

作者:海蓝色海 时间:2021-11-24 10:01 标签:仙侠修真 打脸 升级流 穿越

  宋随心接收了陆斐然英俊的脸上,满身感激之色,害羞地低下了头,她不过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陆斐然不用这么热情地看着她的。
  “宋随心,你给我闭嘴!”宋老爷暴怒地跳起来,朝宋随心的方向咆哮!宋随心被自己的亲生父亲一吼,吓得退后了一步,眼眶微湿地看着自己的父亲,不明白这件事,明明是宋赢弱的错,都证据确凿了,宋赢弱在众目睽睽之下,拿出了陆斐然的翡翠珍珠链子,为何父亲还要包庇他?该不会是他老煳涂了,是非黑白也不会区分了吧!
  陈廉楚见宋老爷欺负自己的女人,连忙站起来,挡在宋随心面前,把她护在身后,与宋老爷对视说:“此事谁是谁非,一目了然,陆斐然不见的东西,出现在宋赢弱身上,微臣妻子的话,也并非完全没有道理,有谁可以接近宋赢弱,不动声色地在他袖子里放进一条重量不轻的链子?”
  听陈廉楚这么一说,对宋赢弱忠心耿耿的小翠儿,扑通一声跪了下来,说:“奴婢该死!”
  陈廉楚看小翠儿那架势,似乎是要给宋赢弱顶罪来着,连忙开口说:“你这丫环别告诉我说,是你把这条翡翠珍珠链子偷放进去的,你就算真这样做了,宋赢弱能没发现袖子里多了一条链子?你想给你家主子顶罪,确实是个忠心耿耿的好丫环,但是欺君之罪,是诛连九族的死罪!你确定要这么做吗!”
  “奴婢、奴婢……”小翠儿听了,本来是想给宋赢弱顶罪的,但是陈廉楚这么一说,她就算说是自己偷放进去的,也没人会相信啊!
  小莹见状,也跟着跪下说:“陛下,奴婢相信自己主子的为人,他绝不会做出这样的事,相信小翠儿,她也是这样想的,区区一条链子,还不至于叫我家主子弄肮脏自己的手!”
  “那么,这条翡翠珍珠链子,是怎么来到宋赢弱身上的?”陈廉楚冷笑说
  因为此事,涉及的人是宋赢弱,而宋赢弱背后的几座大靠山都在现场,因此,在场的宾客都不敢开口乱说话,担心说错话了,舌头会保不住,不过大家的眼睛你看我,我看你的,似乎是在用眼神交流着。
  在大家激烈争吵的时候,宋赢弱在第一时间,就把手上的翡翠珍珠链子放在桌子上,用双手快速地掐算着,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只见他算到一半,双眼刮了陆玲玲一眼,看了看纪愁的方向,又看了看纪渡的方向,但是最后,他那双眼睛,是看着宋老爷的,眼神很复杂地看着他。
  “陈廉楚,本王也相信自己的爱妃,他绝对不会偷别人的东西!”齐轩也忍不住站出来为自己的王妃说话,谁知道他话音刚落,宋赢弱便站起身来,开口打他的脸了:“没错,这条翡翠珍珠链子,的确是我拿的!”
  “……”齐涯、齐轩、太皇太后、纪愁、纪渡、小莹、小翠儿、宋老爷,干!脸蛋好痛!
  不止他们几个傻眼了,就连宋随心等人也被震惊到了!
  陆玲玲听了,先是微微吃惊,后来却是得意洋洋,坐等看好戏的神色,想着宋赢弱是想靠自首,减低自己的罪责,没用的,就算陛下只罚他抄写,他宋赢弱的名声也是毁了。
  “陛下,陛下您听到了,宋赢弱他自己承认了,他偷了微臣的东西,天子犯法,与庶民同罪,请陛下明鉴!”陆斐然似乎是打定了主意要弄死宋赢弱,见宋赢弱承认是他自己偷了东西,连忙不顾在场几道凶狠的目光,开口让齐涯治宋赢弱的罪。
  陆斐然开口后,齐涯也用想要杀人的眼神看着他,当着众人的面,他身为帝王,必须要公正处理此事,但若是他公正处理,至少会得罪在场五个人,齐涯现在真是亚历山大到要秃头了!判宋赢弱罪也不是,不判也不是。
  “请陛下明鉴,这翡翠珍珠链子,是微臣已故的母亲所有!”宋赢弱说,在这件事情里,他虽然知道这是陆玲玲干的好事,但却不知道她是如何办到的,没有证据指证她,可以接近他,不动声色地把东西放在他袖子里的,就是他身边的人,齐轩、小莹、小翠儿,小翠儿想帮他顶罪,陈廉楚都连忙开口说不相信了,宋赢弱在短时间里,脑子转得飞快,知道否认是行不通了,便选择承认此事。
  这时候,宋赢弱真庆幸,自己可以掐算到过去发生的事。
  纪愁听了,连忙上前拿起了宋赢弱桌子上的链子一观,看了不一会儿,拿链子的手不住颤抖,眼眶微红地说:“这翡翠珍珠链子……确实、确实是纪念的东西。”
  纪渡和纪德以及宋老爷听了,都忍不住围了过来,宋老爷激动地拿过了翡翠珍珠链子,说:“这的确是纪念的东西,微臣见过纪念戴过,这是纪念的东西,请陛下明鉴!”
  “是纪念的链子,这是纪念的链子。”纪渡喃喃地看着翡翠珍珠链子说,因为已经二十余年没有见到这条链子了,他都快要完全忘记它了,可当他再次看见它的时候,还是一下子就认出来了,这是纪念的所有物。
  陆玲玲真是做梦也没想到,那条翡翠珍珠链子,竟然是宋赢弱母亲的物品!
  “这、这真的是大娘的东西吗?那为何方才爹爹没有认出来?”宋随心疑惑地说,在她看来,这不是纪念的东西,是纪愁等人为了给宋赢弱脱罪,编造出来的,想给宋赢弱脱罪,没那么容易!
  太皇太后听了,再也无法忍受地说:“这条链子,哀家也认得,李嬷嬷,你去哀家房间,把当年哀家和纪念的画像拿出来!让宋随心看看!”
  李嬷嬷行了一礼,连忙赶去太皇太后的房间里拿画像了,宋随心见太皇太后生气了,不禁有些害怕,后悔方才自己为图一时之快的多嘴了,低下头不敢看太皇太后。
  李嬷嬷回来时,手上多了一幅画像,太皇太后示意她把画像打开,拿给众人看,画像上,纪念和太皇太后站在一起,脖子上戴着一条链子,正是那条翡翠珍珠链子,画像有些旧了,但是保养得很好,让人看得很清楚,画像上,纪念戴着的链子,和陆斐然的翡翠珍珠链子一模一样。
  宋随心看了画像一眼,顿时闭上了嘴巴,宋赢弱偷东西,明明是错的,怎么现在反倒还有理了!
  “是微臣无能,这条翡翠珍珠链子,微臣明明已经把它和纪念葬在了一起,却不曾想,会被一些宵小之辈偷拿出来,献给陛下。”宋老爷说着这话时,眼神有意地看向了陆斐然的方向,他口中的宵小之辈,指的自然是陆斐然!这句话,只差指着陆斐然的鼻子,叫骂说,你竟然偷拿死人的东西,当做贺礼献给陛下,你对陛下真是大不敬!
  “宋老爷,你这是什么意思,我都说了,这是我在明宝店铺,花五千银板买的,不信的话,你可以找人去调查看!”陆斐然咬牙切齿地说
  “五千银板?哼,陆公子,本王听闻,你在外头欠了别人一千银板还没还,可有此事?”齐珏冷笑说
  作者闲话:  有长评的话,待会儿再更一章!:)


第184章 :我爱你
  齐珏家里有个八卦的管事,收消息自然是快的,八皇府那个八卦管事,也不知道是哪里来的小道消息,总之就是可以很快收到八卦。
  陆斐然听了,脸色白了白说,有些难堪地说:“草民在外头是欠了别人一些钱不假,但是这翡翠珍珠链子,真是草民花费了五千银板,向明宝店铺买下,以示草民对陛下的敬畏之意。”,因为想讨好陛下,也想借此机会让人看看,他陆斐然还是很出席,不缺钱的,跟着他一起做生意,准能赚钱,正所谓佛靠金装,人靠衣装,为了打肿脸皮充胖子,他才在陛下的生成宴上,花大手笔给陛下买礼物,谁知道会在这里丢人现眼的,真是倒霉透了。
  陆斐然感觉四周有不少人往他的方向投去了视线,脸颊微热,都不敢抬头看人了,低下头看着地上,真是恨不得地上有个洞能够让他钻进去,不用面对这糟糕又让人丢脸的一切。
  现在谁都知道了,陆斐然献给陛下的翡翠珍珠链子,真是被宋赢弱拿走的,但是同时,他们也都知道了,那条链子,本就属于纪念,也就是宋赢弱的娘,他会去偷这条链子,也是有苦衷的,但无论如何,偷东西都是不对的,无论是出于什么原因,这件事,在今天之后必定传出去,但是,宋赢弱的名声是保住了。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小武神可以修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