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武神可以修仙(32)

作者:海蓝色海 时间:2021-11-24 10:01 标签:仙侠修真 打脸 升级流 穿越

  当时的袁晨晨年级小,嘴巴也笨,只会不停地说他没有偷钱,哭着说他没有偷,可是他一张嘴,哪里说得过工厂里这百十来张的嘴呢?工厂里的人哪里会管他说什么,只一个劲儿地喊他小偷,让他把偷了的钱拿出来!
  大山说完之后,往袁晨晨的方向吐了口口水,骂骂咧咧地走开了,当时,如果不是陈老板相信他的为人,站出来为他说话,说不定他早已经被员工围殴了。
  当时,袁晨晨是很感激陈老板的,因为他相信自己没有偷钱。
  可是后来,陈老板派钱的时候,钱又又又又少了,陈老板气得浑身发抖,失去理智地翻了桌子,来把热茶泼到袁晨晨脸上,气得火冒三丈地说:“袁晨晨!之前你偷钱的事,我念你还只是个孩子,不与你计较!可你还真以为我是个瞎子,什么都看不出来吗!有些事情我不说不代表我不知道!”
  “陈老板我没拿,我没拿,我真的没有拿你的钱!”说到最后,袁晨晨喊了出来!
  “还敢说你没有偷!哼,你没有偷,钱怎么会少?是你拿的钱,你最好赶紧拿出来,别以为自己做的事情有多隐秘,没人看见你偷拿钱,不代表你没有拿,你有没有偷,你心里最清楚,天知地知你知我知!”陈老板生气地双手叉腰说,当天派钱,他没有派袁晨晨的那一份。
  说来也是奇怪,自从陈老板臭骂了袁晨晨一顿狠的之后,工厂里的钱没有再少了,不少人都觉得是那天袁晨晨被陈老板骂醒了,改过自新了……
  这件事都过去很久了,可是袁晨晨还是记得,他身上仍然被人打着“小偷”名号。
  贺赢一回来后,袁晨晨抹了一把眼泪,当作什么事都没发生过地学习写字,贺赢一今天又给他买了牛奶回来给他沐浴,把牛奶烧热后,加了花瓣,然后问袁晨晨想吃什么,趁着袁晨晨洗澡之际,他想给他烧饭。
  “赢一,谢谢你。”袁晨晨
  “我们是夫妻,无需言谢。”贺赢一温和地说
  “真的,很谢谢你。”袁晨晨有些颤抖地说,没人相信他,事情过了那么多年,大家早已把他当作小偷看待,他无法证明自己是清白,也没有人愿意帮他,只有赢一,只有他愿意相信自己,帮自己洗脱罪名!
  “你今天怎么了?”贺赢一问,袁晨晨不答话,哭着扑进了他怀里,像是要把多年来的委屈都哭出来。
  “怎么了?谁欺负你了?你告诉我,我揍死他!”贺赢一焦急地说,不明白为何袁晨晨晖突然流泪,该死的,他今天不在的时候,又谁来欺负他家晨晨了!
  袁晨晨摇头,吸了吸鼻子说:“谢谢你愿意相信我。”,贺赢一愣了一会儿后,脑子转了转才反应过来,想必是他和村民们的赌约,传进了袁晨晨耳朵里了,贺赢一拍了拍袁晨晨的背部说:“别哭了,我很快就会还你一个清白,洗掉你身上的污点,有我在,没人可以欺负你,你别怕。”
  袁晨晨听了,流着眼泪问:“为什么?”
  “什么为什么?”贺赢一反问
  “为什么相信我?”袁晨晨
  “你不是这样的人,再说了,当时不见的钱,数目一定不少,你若是真有偷钱,为何当初会没钱交房租?”贺赢一微笑说,就算袁晨晨真的有偷,那也是生活所迫,不是他的错。
  顿了顿,贺赢一又微笑说:“而且,我已经找到了,当初那个小偷。”
  “是谁?”袁晨晨止住了泪水
  “亲我就告诉你。”贺赢一狮子大开口
  “……”袁晨晨脸上写满了不愿意三个字,外加红了一张脸。
  “让我亲一口就告诉你。”贺赢一无奈降低了要求,袁晨晨才愿意点头,贺赢一在他胖嘟嘟的脸上波了一口后,在他耳边吐出了几个字,袁晨晨听了不由得瞪大了双眼!
  作者闲话(●? ?ω?? )?取快递内容,请在连城读书上给我留言:):)


第44章 :我有一个妻子就够了
  是他?竟然是他?这怎么可能嘛?
  “赢一……你是不是弄错了?”袁晨晨不安地说,老实说,他不相信小偷会是那个人,贺赢一笑了笑,十分肯定地说:“不会有错的,相信我,这件事,平安镇的知县,孙达大人都已经着手调查着了。”贺赢一今早出去,就是去找孙达,看他把犯人找出来了没有。
  说实话,袁晨晨这个案子,尽管已经过去了很多年,调查起来还是很简单的,毕竟陈老板的工厂不大,可以动到钱的人也不多,一个手掌就能够数清了,只需调查这几个人在钱不见的日子里做过什么,就能查出谁才是真正的小偷。
  孙达知道这个案子的受害者是袁晨晨,是贺赢一的妻子,他要讨好贺赢一,自然是对这个案子格外上心的,派了不少人连夜去调查这案子,这不,才过了两天就把真正的小偷找出来了,今天贺赢一来找他的时候,案情还在调查当中,孙达和贺赢一找了一间酒楼,叫了几样小菜,一边和贺赢一说着案子的进展,划去了一、两个嫌疑人的名字。
  聊着聊着,孙达口干了,把调查到的东西都说完后,给自己倒了一杯茶,喝了一口后,微笑问:“贺公子真是年少有为,对妻子也是一片深情,令孙某佩服。”,孙达说了些客套话,顿了顿又说:“不知道贺公子是否有意,入朝廷,谋个一官半职?”
  “在下并无此意。”贺赢一
  “可惜了,实在是可惜啊~贺公子一表人才,乃是青年一辈里少有的青年才俊,若是有意谋个一官半职,为朝廷效力,想必以后的道路必定是一片辉煌,前途无量,实在是可惜了,可惜呀。”孙达遗憾地说,贺赢一没有回话,孙达又接着说:“孙某能否问一句,贺公子才华洋溢,能力出众,为何不愿加入朝廷,报效南虎?”
  孙达今天,是有意把贺赢一招揽到自己的门下,贺赢一实力不简单,绘制符咒纸有一手,算账一流,打斗方面更是一级棒!虽然那天他没有亲眼见到贺赢一是如何把他派去跟踪他的人一一放倒,可是他派去跟踪贺赢一的人身手敏捷,跟踪人的经验丰富,竟然被贺赢一发现,还全军被贺赢一一人放倒,他若是可以把这个人招到自己的旗下,在未来,他一定是他最大的助力!
  贺赢一依旧没答话,孙达见状,不动声色地夹菜吃,若有所思了一会儿,看来贺赢一对官职是不感兴趣了,至于钱财方面,他随便画几张符咒纸,赚来的钱,就可以赶超他一个月的月薪了,他想招揽贺赢一,可是又拿不出招揽人才的天价,眼珠子转了一圈,说:“不知贺公子是否有意再娶妻?我家小女儿芳龄十六,至今还未有婚配,最近正找媒婆给小女物色丈夫。”
  “我有一个妻子就够了。”贺赢一说,后宫三千有什么意思,还不如弱水三千只取一瓢。
  “……”孙达咀嚼菜肴的动作停顿了一会儿,面上有些挂不住了,他这个七品小官,虽然比上不足,可是比下还是有余的,在乡下小镇,别人都是争先恐后,挤破脑袋地想往他面前露脸,希望可以在他手底下谋个职位,他招揽人,别人都是受宠若惊,感恩戴德的,点头哈腰地向他连声道谢,贺赢一倒好,竟然一口回绝!
  他孙达的女儿和哥儿谁不想娶,想把他孩子娶回家,甚至是想入赘到他家的男人,从街头排队排到街尾,他提出把自己的女儿嫁给贺赢一这个有妇之夫,做个平妻,怎么看都是贺赢一赚到了,却不曾想,贺赢一想都不想,就拒绝了他!
  真是不知好歹,好说歹说,他现在正给他家里那位宝贝娇妻翻着案子!
  孙达面上不显,心里暗暗不满地道:“贺赢一真是不知好歹,天上掉馅饼掉黄金的好事落到他面前,也不知道把握好机会。”,当然了,像贺赢一这般有本事的人,就算是没有自己引荐,日子还是可以过得很好的。
  可是这么一个人才,却这样埋没自己的才能,可真浪费,这些年,想为朝廷效力,加入朝廷的人不少,可是放眼过去,也没有几个人像贺赢一这样能力出众,若是贺赢一能为朝廷所用,对南虎国是好事。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小武神可以修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