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武神可以修仙(33)

作者:海蓝色海 时间:2021-11-24 10:01 标签:仙侠修真 打脸 升级流 穿越

  魔兽在上次人魔大战后,在黑夜中隐藏了身影,消失匿迹,人们也在上次大战中死伤惨重,人类甚至没有时间找出它们的踪影,就面临着妖兽之灾,现在,南虎国有不少地区,都遭受着妖兽侵犯的困扰。
  因此,孙达看见贺赢一的能力如此了得后,是有意拉他进朝廷的,只可惜无论是前途官职,又或者是美人相送,贺赢一都不为所动,唯一让他有所动的,恐怕只有他家那位妻子了,那位他小心翼翼藏着捏着,不愿意让人瞧见一眼的妻子,他的妻子,一定长得非常好看,不然的话,贺赢一也不会不要其他,只要他一人了。
  这时,袁晨晨的案件有了新的进展,孙达的手下把人抓住了,押他来到孙达和贺赢一面前,看见犯人的样子时,孙达很是惊讶,贺赢一却是一脸平静地模样,其实很早之前,他就猜到犯人是谁了。
  “陈老板,怎么是你?”孙达不解地说,他眨了眨眼睛,不敢相信,偷钱的不是别人,正是陈老板自己?这个举动实在是让人百思不得其解。
  “我、我……”陈老板脸色难看,看着面前的知县大人,吓白了一张脸,他怎么也没想到,事情会捅到知县大人面前。
  “回孙大人,属下已经查清楚了,陈老板监守自盗,说是别人偷了钱,其实不翼而飞的钱,都被他放进自己口袋里了,袁晨晨离开陈老板的工厂之后,陈老板请了几个新来的员工,其中有一个叫大狼的为人老实,脑子笨了些,陈老板见他嘴笨,接着去用餐、去方便的借口,让大狼给他看着柜台,之后回来时,清点钱,故技重施说钱少了。”青月拱手说
  “大人,小民知道错了,小民以后都不敢了,不敢了,再也不敢了。”陈老板慌慌张张地说着,给孙达磕头了。
  青月接着说:“另外,属下还查到,孙达给员工的月薪,只有十个铜板,或者更少。”
  “什么!十个铜板?我记得现在的员工最低薪制,不是应该月薪十五个铜板的吗?怎么会只有十个铜板?还有更少的?”孙达又怒又惊地说
  “据属下调查,孙达会抓住工人的一些错处,好比说树木砍得不好看,影响了美观,卖家会不喜欢,把木材卖得不好的罪名扣在工人头上、又或者是以调查工人忠心度为由,让工人自动自发要求减少月薪,还有一部分是童工因此,月薪都比较少。”青月说
  陈老板听了不由得吞了吞口水,没想到他遮遮掩掩的丑事,被人知道了,说工人们砍的木材不好,以至于木材卖不出去,扣了工人的钱,给自己省下了一笔钱,接着,又说生意不好,工厂可能会倒闭,让已经在他工厂工作多年的老员工自动要求不加薪,有些上了年纪的员工,担心自己被陈老板抛弃,为表忠心,自动要求减薪的,至于童工,不用找借口,他们的月薪自然是比其他人少了,一个月才五个铜板,收到钱的时候,各个都笑得乐开了花。
  “以调查员工忠心度,让他们自动要求减低月薪?别人的工厂,工人一个月好说歹说都有十五个铜板,你只付十个铜板,工人们的月薪,还不够少?”孙达的脸色有些难看地说,看着这个黑心地吸血老板,气得脸色发青,狠狠地一拍桌子,站起身来,居高临下地看着陈老板。
  “孙大人息怒,这、这……草民愿意把以往工人们理应得到的钱,都如数派给他们,一分不少,往后也不敢再这样了,只求将功赎罪!孙大人,我上有老,下有小,不可以蹲班子啊!求孙大人看在草民知错能改的份上,给草民一个机会。”陈老板汗颜地说
  孙达听了,沉默良久,觉得陈老板要是改过自新,给他一个机会也未尝不可,毕竟他经营着工厂,若是进了监狱,工厂无人打理,会有不少人失去煳口养家的工作,既然陈老板说了会把钱还给工人,那就……
  “知错能改,善莫大焉,那你就把之前吞进去的钱,吐出来吧,我会让青月在一旁看着,你别想赖掉一分一毫。”孙达说,想着陈老板私自克扣工人的钱,不过小事一桩,又没闹出人命,现在又愿意把吞进去的钱。
  行了,下去——“吧,孙达还没说完,贺赢一便开口打断说:“孙大人,贺某能否说几句话。”
  “贺公子请说。”孙达
  “我希望您能还我妻子一个清白。”贺赢一说
  陈老板听了,看着贺赢一的脸色别提有多糟糕了,他妻子是谁啊!
  作者闲话(●? ?ω?? )?取快递内容,请在连城读书上给我留言:):)


第45章 :情人眼里出西施
  陈老板刻薄员工,理应进监狱,可是念在乡下小地方提供工作机会给乡下人的雇主不多,村民们需要保住饭碗养家煳口,若是给村民选择,孙达相信,他们宁愿让陈老板把过去克扣的钱吐出来,还是让他进监狱里蹲的话,相信村民们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前者,为官者,除了要为村民声张正义以外,还得顾及着他们的利益,因此,就算有时候,他们发现将士开仓赈灾,都会选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地当做看不见。
  贺赢一听了孙达的判决,叹了口气,南虎国终究不是东雀国,处理案件的方式和东雀国就是不一样,如果现在是在东雀国,陈老板早就被送进监狱里关了,没收全部家财,把钱还给员工。
  陈老板虽然不知道贺赢一是哪一号人物,可是他可以和孙达平起平坐,可见身份不一般,陈老板眼珠子转了转脑海里仔细想过了,自己不曾得罪过哪位高官的妻子,桃子挑软的捏的道理他还是知道的,清除什么人可以欺负,什么人不能得罪,实在想不出是谁,陈老板思虑再三后开口说:“不知道贺公子的妻子是?”,问的时候,陈老板在心里想着,贺赢一是认错人报仇了。
  “袁晨晨。”贺赢一淡淡地说
  “袁晨晨?什么!”陈老板难以置信地说,看着贺赢一的眼神,仿佛是在讯问着对方是否在逗他玩?贺赢一一看就知道不是泛泛之辈,而且看孙达的态度,他对贺赢一是非常敬重的,他的妻子怎么可能是袁晨晨那个长相肥胖又难看的土包子,这不可能的。
  强压下心里的惊讶,陈老板表面不显,心里吃惊得心脏都快停止跳动了,袁晨晨什么时候有个可以攀上知县的丈夫了?他怎么不知道,他若是知道,当初也不会看袁晨晨好欺负,挑选他做“小偷”啊!袁晨晨也真是的,有个了不起的丈夫,怎么就不知道好好地呆在家里享福,还跑出来工作呢,这不是给他找麻烦吗!他也真是倒霉,当初怎么就挑中了袁晨晨呢?早知道就找别人了。
  但是现在后悔也没用了,陈老板看了贺赢一一眼,说:“这位贺公子,你让我见袁晨晨一面,道歉要有诚意,你让我当面和他道歉吧,是我的错,我认了,我认错了,我明天就备着礼物上门道歉,给袁晨晨陪个不是。”
  “我要的不是关门道歉了事,我希望陈老板能够当着泰合村,全村的人面前,公开给我妻子道歉。”贺赢一平静地说完,陈老板本就难看的脸变得更加铁青了,他主动给袁晨晨这个孩子道歉,是因为想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虽然克扣员工月薪,冤枉员工的事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毕竟没有闹出人命,这都算是小事,可是说出去,他也会觉得羞耻,这件事若是闹大了,他必定会被人笑话,所以他才会说亲自上门去给袁晨晨赔礼道歉。
  谁知道贺赢一竟然不接受他上门赔礼道歉,反而要求他给袁晨晨公开道歉,这事,陈老板当然不愿意了,可谁让插手调查这件事的人是平安镇的知县孙达孙大人,孙达听了贺赢一的要求,便开口说:“青月,你明天带陈老板去泰合村,当着全村人的面解释一番。”
  陈老板听了,脑袋转得飞快,想着他可以给袁晨晨道歉,可他万万不能承认是他冤枉袁晨晨是小偷,心里当即有一番思量,想着明日一早,他去到泰合村,就先给各位乡亲父老解释说,钱不是袁晨晨偷的,是他不小心弄不见了,如今找回来了。
  这样一想,陈老板的脸色瞬间缓了不少。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小武神可以修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