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武神可以修仙(71)

作者:海蓝色海 时间:2021-11-24 10:01 标签:仙侠修真 打脸 升级流 穿越

  没办法,路铭出了十银板悬赏要买贺赢一的画像,看看村子里有没有人可以画出贺赢一的画像。
  在贺赢一离开泰合村时,动了些手脚,使得附近的山上的树木倒塌,引起了小型土崩,村民最近也不能上山打猎,也不能上山采野果挖野菜果腹了,而村长卖锦衣换来的粮食也撑不了多久,最多半个月,泰合村里,有工作的村民情况比较好,可以用月薪向附近的村子购买粮食,只不过价格肯定是比较高的,至于没有工作的,都只能依靠自家门前的土地,可是番薯的种子才种下去呢,要等它完全成熟,还有一段时间,这段时间他们吃什么?草皮?树根?
  泰合村里,唯一没有受到影响的,当属小牛家了,因为在袁晨晨被众村民为难之际没有落井下石,贺赢一离开之前,还给了他们十枚银板,这十枚银板,足以让他们一家子过上一段好日子了。
  因此,路铭悬赏十枚银板来买贺赢一的画像时,不少没读过书,没抓过笔,更没画过画的村民,都拿起毛笔胡乱在白纸上画了一通,当然,他们的画像和林平一样,惨不忍睹!但这群笨手笨脚的人当中,却有一个人成功地画出了贺赢一的模样,那就是白莲华,他读过书,握过笔,画过画,虽然他画的画像,也不是画得特别像,但比起其他人来说,他画得很好了,所以,路铭给了他十枚银板作为奖励。
  这十枚银板才到了白莲华手里没多久,都还没捂热,就被白村长夺走了。
  “鼻子画得高了些,眼睛画得小了些。”林平评价说,路铭看着画像没说话,过了好一会儿才开口问:“这个贺赢一真的长这样么?”
  “嗯,只是鼻子和眼睛地大小不一样,其他的都画得还不错。”林平说完,路铭的脸瞬间变得严肃起来,郑重其事地对林平说:“这个叫贺赢一的人,你先别动,如果遇上他就告诉我,我需要调查些事。”
  “师父,这是怎么了吗?”林平疑惑地问
  “为师暂时也不能确定,到底是不是他,若真是他,你现在与他为敌,日后就得吃苦头了。”路铭严肃地说
  “师父,这个贺赢一到底是谁?”林平见师父表情严肃,这件事就不是说着玩的,看来这个叫贺赢一的人身份不简单,不是他能够惹得起的人物。
  路铭闭上双眼,有些疲惫地叹气说:“南虎贺将军年轻时,曾与一位叫江娘的女人有过一夜夫妻之情,当时妖兽大势侵犯安康镇,贺将军前去镇压妖兽时,与江娘相识并迅速坠入爱河,只可惜江娘的出生太卑微了,贺老夫人嫌她上不了台面,在贺将军人不在将军府时,以贺将军的名义把身怀六甲的她赶走了,理由是怀疑她肚子里的孩子不是贺将军的种,贺将军回到贺府时,已经人去楼空。”
  顿了顿,路铭又接着说:“贺将军本来想去寻找江娘,向她解释道歉,解开误会再继前缘的,无奈,后来魔兽数次侵犯人类土地,每次有魔兽的进攻,贺将军作为南虎国的第一勇士,都会第一个赶过去,再后来,魔兽大势侵犯人类土地,为消灭魔兽,四国同意暂时放下过去恩怨,齐心协力对抗魔兽,只是当今陛下年级尚轻,修炼上的天赋不及贺将军,只是个二级大武神,贺将军为保护国家不受魔兽威胁,向陛下自请带兵上战场,保家卫国。”
  “贺将军在战场上英勇砍杀魔兽,好几次险些活不下去,有一次,贺将军对上魔兽之王,贺将军虽然是二级武神圣,可对上魔兽之王,是很困难的,贺将军当时打算牺牲自己,为我们争取逃跑的时间,可是魔兽之王太强了,贺将军支撑不了多久,当时,若不是东雀国的灭帝陛下出手相助,恐怕贺将军、我、还有士兵们都没办法活下来。”
  “当时贺将军受了重伤……太医说,以后都没办法在传宗接代了,贺老夫人心里那个后悔啊,她现在是看不到江娘的出生了,只想把这个她以前看不上眼的女人找回来,然后抢走她的孩子。”路铭说,贺老夫人对于自己的儿子不能生育之事,心里当然是痛的,可也没时间安慰儿子了,在收到贺将军不能生育时,她第一个想法就是后悔,后悔把江娘赶走,想着,就算是要把江娘赶走,好歹也要留下她的孩子才是。
  之前贺老夫人看不上江娘怀的孩子,认为出生卑微的女人,她生出来的孩子铁定好不到哪里去,再说了,江娘除了脸蛋长得好看以外,一无是处,不但是个不能修炼的废物,出生又上不了台面,贺老夫人又是个非常爱惜自己脸面的人,怎么会承认她肚子里的孩子是她的孙子。
  可是后来,贺老夫人当初有多看不上江娘肚子里的那个孩子,现在就有多稀罕,早知道事情会变成这样,她就应该在贺将军上战场之前,给他吃一堆生孩子的药,送几个年轻貌美的哥儿和女人去他房间!
  没什么比延续香火之事来得重要了,江娘的出生卑微就出生卑微吧,贺老夫人宁愿要一个出生卑微的孙子,也不能叫贺家绝后啊!
  因此,贺老夫人最近都敲锣打鼓地寻找着江娘的下落,要把江娘找回来,也要把孙子夺过来!
  “师父这是怀疑,贺赢一乃贺将军之子?”林平问,若果真被他师父说中了,贺赢一是贺将军的孩子,那么贺赢一是真的不能招惹,贺将军可是一人之上,万人之下的存在啊!整个南虎国,最强大的修士就是贺将军了,连陛下都要敬他三分,路铭的担忧不是没道理的。
  “目前只是猜测,也不是百分之百确定,毕竟这个世界上,长得相似的人不少,同姓氏的人也不少,或许这只是个巧合也说不定。”路铭说完,抬手叫来了一个士兵,让他去请白村长过来。
  “贺赢一的娘?”白村长一来到路铭面前,还没来得及说出讨好献媚的话,路铭就迫不及待地询问起关于贺赢一的事情来。
  “嗯,不知道白村长是否知道贺赢一的母亲姓名?”路铭
  “贺赢一他娘,姓江名娘,我们都叫她做江娘。”白村长
  “江、江娘?你说他母亲名字叫做江娘?江湖的江,娘亲的娘?”路铭吃惊地说,白村长点头。
  林平听了,吃惊得说不出一个字来,他不过是和别人打了一架,竟然让他误打误撞,找到了南虎贺将军流落在外的独子?!  :)


第81章 :袁故找上门
  路铭和林平连夜往大城市的方向赶了过去,之前林平和贺赢一闹了不愉快,贺将军贺成英若是把贺赢一找回来,他们俩也算立了功,可以将公赎罪了,就算贺赢一回到贺将军府后,追究起来,贺将军也会站他们那边,不会怪罪他们。
  路铭和林平来到贺将军府时,好巧不巧,有个人拿着信物,千里迢迢地来认亲了,贺成英以前送给江娘的贺字玉佩,贺成英见到这贺字玉佩,整个人都不好了,颤抖着双手去接过那玉佩,他不能人道后,他母亲才愿意松口,让他娶江娘回来做小妾,但必须娶一个身份高,和贺将军府门当户对的女人为妻。
  贺成英虽然很想娶自己心爱的女人为妻,可也知道自己好面子的母亲是不会答应的,她眼高于顶,看不起出生寒门的女人,也不能接受非武神为自己的儿媳,可以娶江娘做小妾,已经是他母亲格外开恩了,贺成英只求给江娘一个名分,其他的,管她是正妻还是小妾呢,自己终于可以给她一个名分了。
  贺成英接过玉佩,看了一眼,这的确是他当年送给江娘的定情信物,他一辈子都不会忘记,所以一眼便把信物认出来了,正想开口叫面前的林木做儿子时,林平和路铭赶了回来,对贺成英行礼说:“贺将军,有令公子的消息了!”,林平第一次见到南虎国的大英雄,贺成英,抬眼一看,他果真与贺赢一长得相似,就好像是同一个饼印印出来的一样,只不过贺赢一比较年轻,贺成英看起来比较成熟。
  拿着玉佩来认亲爹的林木,脸色瞬间变得难看起来。
  “贺将军,在下林平,是路铭副将的弟子,前段时间,在下与一位长相酷似贺将军的年轻人在安康镇起了争执,与之对打了起来,不幸打输了,在下心有不甘,今日便去请师父前去与他切磋一番,师父见此人长相与将军相似,又是姓贺,年龄上也对上了令公子的年纪,因此猜测,此人便是贺将军失散多年的亲子。”林平说,他豪不隐瞒他和贺赢一之间的过节,一五一十地说了出来,显得坦荡城市,总好过贺将军以后调查起儿子的往事,发现他隐瞒,对他有了不好的印象。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小武神可以修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