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武神可以修仙(77)

作者:海蓝色海 时间:2021-11-24 10:01 标签:仙侠修真 打脸 升级流 穿越

  袁晨晨在和贺赢一说着悄悄话时,突然看见袁故的身影,连忙拉着贺赢一躲了起来,只见病入膏肓地袁故,拖着病得快倒下的身体,一拐一拐地往府里的某一个方向前进,俩人对视一眼,不约而同地选择继续跟踪。
  袁故缓缓来到一间竹屋面前,打开竹门走了进去,接着,他俩听见了桌子碰撞的声音,想来是里头的人撞倒了,袁晨晨不忍地上前,拉开掩着的门,把跌坐在地上的袁故扶了起来。
  “爹爹,您不是武神吗?身体怎么会如此……弱?”袁晨晨不解地问
  “爹爹没事,你别担心。”袁故说着,点燃了一根蜡烛,竹屋里瞬间明亮了,袁晨晨看见竹屋里都是竹质物品,顿时就爱上了这间竹屋,再看见墙壁上的画像,那是和自己十分相像的人。  :)


第86章 :行得郑坐得执
  袁晨晨看着竹屋里,满是同一个人的画像,那是一个神形肥胖,面色慈祥,红色头发红色眼睛的哥儿,画像中的哥儿有的在吃饭、有的在打算盘、有的在写字、有的在喂鱼、有的在梳头发、有的在看书……
  “是我娘么?”袁晨晨看着画像中那位长得和自己十分相像的哥儿,也难怪袁故看见他的第一眼,会把他错认为是郑执,定安镇的居民也误以为他是他娘了,他和郑执长得十分相像,除了头发和眼睛的颜色,他的头发和眼睛是蓝色的。
  “没错,我担心会忘记你娘的长相,所以画了他的画像,因为以前不时常画画,一开始画的时候,画得不好,画得不像,后来画了一年后,总算是把你娘的模样,完完整整地给画出来了。”袁故微笑说着,看着墙壁上的画像发呆,露出了痴迷的笑容,仿佛是陷入某个回忆中,回忆结束后,他看着袁晨晨说:“你知道吗?你娘很爱竹子,爱吃竹子,喜欢在屋子附近种植竹子,后来我就想给他建一座竹屋,想在他生辰当天送给他做贺礼,但是还没等到他生辰,定安镇被妖兽袭击,他再次站出来,保护定安镇,与妖兽战斗,然后、然后他就消失了。”
  “你知道吗晨晨?这定安镇的开创者,是你母亲。”袁故自顾自地说
  “什么?定安镇的开创者,是我娘?”袁晨晨震惊地说,袁故点了点头,说:“在很久之前,南虎国没有定安镇这个地方,当时,这个地方是被魔兽占领的地方,原本住在这里的居民,死的死,逃的逃,家破人亡流离失所,可自从你母亲出现在这里后,把魔兽赶跑后,把从城市里逃来的难民,不被其他城市或小镇接受的难民,安排在这里住下,并取名定安。”
  “当时,我是其中一个从城市逃到这里的难民之一,我和我的家人来到这个地方,是他收留了我们一家,给了我们容身之处,是黑夜中的光,也是乱世之中的英雄,我从未见过如此哥儿……后来,我们成了亲,我们一起打理定安镇,每天都粘在一起,那段时光真的很快乐,如果后来、后来没有妖兽的袭击,那该多好。”袁故说到这里的时候,表情很是痛苦,他拿手盖住自己的脸。
  “我给他造了这竹屋,希望他会喜欢,希望他有一天回到定安镇上,知道我对他的心意永远没有改变过。”袁故说
  “这竹屋和里头的摆设,都是父亲所造的?”袁晨晨环顾四周
  “嗯,当初建造这竹屋时,我还特意请教过几个建筑工人和老板,买了些书籍参考,看,这张竹床,我弄失败了十张,到第十一张时,终于成功了,这竹杯和茶壶花了我一个月的时间,这竹桌椅,弄了很久很久才完成,虽然是辛苦,可只要一想到你母亲看到这竹屋后,会对我露出笑容,我就觉得很高兴。”袁故一脸幸福地说
  “这间竹屋,我总共建了三年,等了你母亲近二十年,二十年了,他都没有出现过,我不知道他在哪里,但我知道他还活着,他还活在这个世界上。”袁故喃喃地说
  “你姐姐袁优雅之前卖出去的屋子,原本是我和你娘住的地方,本名故执居,是我和你娘联合起来的名字。”袁故叹气说:“爹爹真是没用,在你娘离开以后,什么都做不好,原本只属于我们俩的定安镇,被那赵桐要去了一个擂台,还有几个地盘,早些年,你姐姐和你弟弟,特别会给我找麻烦,为了解决他们惹出来的麻烦,爹爹当掉了那些地方。”袁故无奈地说
  “你爹爹我现在什么都没有了,只剩下这个屋子还有袁满楼,晨晨,你告诉爹爹,爹是不是很没用?”袁故疲惫地说着,摊开了一张白纸,提笔在白纸上写字,写“行得郑,坐得执”,袁故看着自己写的字说:“你母亲一生光明磊落,行得正,坐得直,是他的座右铭,和他的名字一样,正直。”
  袁故那天晚上和袁晨晨说了很多,他看着四周的画像,看着自己建造的竹屋,但更多的是看着袁晨晨的脸蛋,又或者说在透过袁晨晨看着另一个人,他日思夜想的那个人。
  “失去你母亲的那一天,是我一辈子的噩梦。”袁故说完,咳咳咳地发出了剧烈地咳嗽,咳出了鲜血,他似乎是早已习惯了,没有多惊讶,熟练地拿出手帕擦拭嘴角上的血。
  “爹,你怎么了?”袁晨晨担忧地说,心里突然一紧。
  “没事,爹好着呢,旧病来探望爹爹罢了,已经习惯了,不痛了。”袁故
  “你觉得这间竹屋,你母亲会喜欢吗?”袁故苦笑说
  袁晨晨听了,几乎是不假思索地便脱口而出说:“娘一定会很喜欢的!”
  “是吗?那就好、那就好,爹爹担心自己时日不多,撑不了你娘回来的那一天了,可以听到喊我做爹爹,听到你告诉我,郑执会喜欢我送给他的屋子,我就,死而无憾了。”袁故说
  “爹,你还年轻,不会有事的,我给你请最好的大夫回来治疗你的伤口,你会没事的。”袁晨晨焦急地说,他虽然和袁故相处的时间不多,可他见袁故对自己母亲一片深情,他不希望他死,他要他活着!
  “不用了,爹真的活得太累了,等得太累了。”袁故说着,坐到竹床上,躺在上面闭上双眼,睡了过去。
  袁晨晨见他面露疲惫,不忍打扰,拉着站在门外的贺赢一离开了。
  “赢一,我觉得我爹是个好人,我想相信他。”袁晨晨说
  “嗯,那就试着去相信这个人吧,我也会去问问看别人,看他们对你爹和你娘是什么看法。”贺赢一说
  俩人步行回到家,袁晨晨浸泡在露天的水池里泡澡,洗澡水是贺赢一刚烧好的热水,这里很舒服,泡在温暖的热水里,抬头就能看见满天星星,附件种满了鲜花,偶尔还飘来淡淡花香,让人身心都很放松,袁晨晨闭着双眼躺在水池边边,突然感觉到背后有一阵冷风吹来,没有多在意,后来感觉到有人在他身后吹气,连忙转过身去,然后他就看到了贺赢一那张放大了数倍的俊脸!
  在然后,袁晨晨啊啊啊地尖叫了起来,一副看见了鬼的惊悚模样,贺赢一的耳朵差点儿被他的尖叫声弄得耳聋了,刺耳得他的耳朵出现了短暂的耳鸣!
  贺赢一双手盖住自己的耳朵,对袁晨晨说:“晨晨别怕,是我,我是赢一,不是什么登徒子。”,可就算他这么说,袁晨晨还是一边尖叫着一边往后退,脚下一滑,整个人向后倒去,方才浸泡在热水里的轻松一扫而空,换上了戒备!
  贺赢一见袁晨晨向后倒去,也不管自己的耳朵会不会废了,跳进池子里后,环抱住袁晨晨的腰部,袁晨晨见他靠近了,眼睛瞪得大大地看着贺赢一,贺赢一扶住他的身体后,为了耳朵不废,摁住了他的嘴巴,袁晨晨拍打着他的身体。
  “我错了,我知道错了,我马上放开。”贺赢一求饶地说,之前他担心自己会吓到袁晨晨,想着,一步步地和袁晨晨亲密接触,让他习惯自己的靠近后,再近一步,因此,每天晚上都抱着袁晨晨睡觉,见袁晨晨没有反抗,想他是接受了,所以,他想今天再接近一步,于是,就来看袁晨晨洗澡了,还在他耳边吹气调戏。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小武神可以修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