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武神可以修仙(80)

作者:海蓝色海 时间:2021-11-24 10:01 标签:仙侠修真 打脸 升级流 穿越

  “他夫君”贺赢一
  俩人不约而同地说完,相视一眼,有默契地笑了笑,对面的袁故听了,脸上的表情变得有些难看了,看着袁晨晨的方向询问:“晨晨,你、你成亲了?”,他之前有听袁晨晨说他是贺赢一的童养媳,但是当时他只顾着怀念他的郑执,脑海里都是自己的爱人,哪里还有心思多问,后来想起这件事,只当两人是未婚夫妻关系,此时提起,不过是想解除两人的婚约,却不曾想,袁晨晨竟然告诉他,他和贺赢一成亲了。
  “嗯,我成亲了。”袁晨晨快乐地说
  袁故听了,审视着贺赢一问:“少侠怎么称唿?”
  “在下贺赢一。”贺赢一简单的自我介绍
  “原来是贺少侠,幸会幸会……”袁故简单地与贺赢一客套了几句后,就问贺赢一父母是尊姓大名?贺赢一回答母亲已故,父亲不详;袁故又问贺赢一在哪里当差,贺赢一说自己在家当一个全职的好丈夫照顾袁晨晨饮食起居。
  没错,贺赢一之前赚到的钱还有剩,所以他并不焦急出门找工作,现在的他只想好好照顾袁晨晨。
  袁故听完答案后,脸色有些难看起来,这些回答听起来,就好像吃软饭的小白脸一样,需要袁晨晨赚钱养他,袁故神色复杂地看着贺赢一的方向,心里是嫌弃这个哥儿婿的,若是可以,他想用钱打发他离开,有哪个父亲愿意看见自己的孩子和一个落魄的男人一起,可怜天下父母心,他是希望贺赢一自己离开袁晨晨的。
  想是一回事,实践起来又是另一回事,饭桌上,贺赢一给袁晨晨夹菜,袁晨晨也给他夹菜,看起来十分恩爱,感情别提有多好了,害单身的袁故看了觉得刺眼,吃进嘴里的菜都淡淡地没有味道,在袁故看来,俩人旁若无人地亲密互动,其实已经收敛很多了,就因为旁边多了他这一个电灯泡,贺赢一才没有把菜喂进袁晨晨嘴里。
  “你的胃口和你娘真像,他也非常爱吃竹子,已经到了无竹不欢的程度,每天顿顿吃竹,没有竹子吃就不开心。”袁故说,他看贺赢一不停地给袁晨晨夹脆竹,袁晨晨则是不停地给他夹肉,偶尔也会给他这个父亲夹菜,算他有孝心。
  “对了,晨晨还没念过书,识字不对吧?爹爹给你在学堂报名了,师傅说明天就可以去上课了。”袁故说
  “爹爹不用了,我识字的,赢一教我的。”袁晨晨
  “少侠识字?”袁故难以置信地看着贺赢一的方向,似乎不相信他这个乡下泥腿子会读书,审视着贺赢一。
  “嗯。”贺赢一谦虚地点了点头
  “会多少个字?”袁故觉得乡下人大多数没机会读书,就算识字,识得字多半不多。  :)


第89章 :劝离
  “成千上万。”贺赢一面色平静地说,没有因为对方看不起自己而生气,袁故毕竟是袁晨晨的父亲,他总得给几分面子不是,再说了,袁故说这句话,只会让贺赢一觉得好笑,他堂堂东雀灭帝,怎么可能只会几个字?
  “是吗?”袁故脸上写满着不相信
  “嗯,赢一可厉害了,我会的字都是赢一教我的。”袁晨晨一脸自豪地说,看着贺赢一的眼睛都像在说着我以你为荣的话一样,贺赢一宠腻地摸了摸袁晨晨的头。
  “可我觉得,你还是去学堂学习吧,可以学到更多知识。”袁故说着,眼神几乎是恳求地看向袁晨晨说:“你姐姐和你弟弟都有上学堂,你和他们一起去学堂上课,可以认识到很多新朋友。”
  不等袁晨晨答话,袁故又说:“等你学完该学的,爹爹就教你如何理财,让你打理袁满楼。”
  “……让我打理袁满楼?”袁晨晨吃惊地说,原来袁故让他去学堂学习,是为了要把袁满楼交给他打理吗?
  袁故点了点头说:“你弟弟游龙他,虽然是男儿身,可是对学习并不热情,成天就只知道胡闹,你姐姐平日爱好打抱不平,若是把袁满楼交给他们打理,袁满楼迟早会完,那是我和你母亲的心血,交到你手上,我很放心。”
  贺赢一听了,微微吃惊地看着袁故,很多人家都是把家业交给男人打理的,除了某些家庭,家里只有一个孩子,才会让哥儿或者女人来打理家族生意,男人可以传宗接代,可以把家业传给自家子孙,若是让哥儿或者女人来继承家业,家族生意迟早会落到男方身上,所以,商人们很少把家里的生意交给哥儿或者女人来打理的。
  袁府又不是没有男人,可是袁故竟然没有把家业交给袁游龙打理,也没有把家业交给袁优雅打理,而是把家业交给袁晨晨一个哥儿,一个在外头流落了十几年的孩子来打理,再说了,袁故是在看不上他们俩个乡下来的孩子的知识的情况下,开口说要把袁府交给袁晨晨打理,贺赢一不知道袁故是太爱袁晨晨的母亲,爱屋及乌了,还是他养在身边的两个孩子太垃圾,太让他失望了。
  当然还有一个可能,袁故是在欺骗袁晨晨,骗袁晨晨去学堂学习,但是学成归来后,不会把家业交到袁晨晨手上。
  袁晨晨不知道该怎么拿主意,贺赢一可不喜欢他和别人接触,看向贺赢一要询问他的意见,贺赢一点了点头,虽然他还不想让袁晨晨接触外面的世界,不过看来,是时候让他结束无忧无虑的生活了,他迟早会是他的灭后,到时候要烦恼的就不是区区一间袁满楼了,到时候他要烦恼的,是东雀国内部的事,让他早些学会如何管账也是好的。
  见贺赢一点头,袁晨晨才答应袁故会去学堂上课。
  三人用完餐后,袁故自己把竹桌上的餐具收拾干净,还拿了一块干净的白布,擦拭竹桌把桌子擦得干干净净,闪闪发亮地,过程中,袁晨晨和贺赢一也一起帮忙,起初,两个孩子还以为如今的袁府,已经落魄到要当家的自己动手收拾了,后来才从下人的口中得知,那间竹屋,袁故从来不让别人踏进一步,不让别人碰他给郑执建立的竹屋,就算是林姚姚,袁优雅或者袁游龙想要进去看一眼也不行,那里是袁府的禁地,只有袁故一人可以进去。
  袁故在竹桌上铺了一张白纸,也不知道是不是不相信袁晨晨真会写字,他让袁晨晨在白纸上写下自己的名字,袁晨晨提起毛笔,沾了沾墨汁,在白纸上写下自己的大名,现在的他写字非常好看了,袁故看了都不自觉地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原来晨晨的晨是晨曦的晨,爹爹现在才知道,好名字。”
  说完,袁故在白纸上写了几个字,袁晨晨,愿心成,愿心诚,写完之后,袁故说:“爹爹之前还以为你的晨晨,是成功的成,和诚实的诚,意思是祝愿你心想事成,并且遇上心诚之人,原来是这两个晨吗?”
  “是的父亲,小时候,我身上穿着的衣服,就写了这三个字,我原先不知道自己的名字是怎么念的,赢一他娘识字,告诉我,我的名字叫袁晨晨。”袁晨晨苦笑说,他以前不识字,连自己叫什么名字,自己是谁都不知道,一个人没爹没娘没家,没人要的孩子,不过现在,一切都过去了。
  袁故点了点头,然后拿出了袁府的账册观看,翻开的第一页就让他摇了摇头,翻第二页时,袁故神色痛苦地揉了揉额头,第三页,袁故有种要把账册关上的冲动,贺赢一和袁晨晨就站在他身旁,他看着袁府的账册时,没有避开他们俩,想来是觉得他们不会看账,当着他俩的面翻看也没事。
  袁晨晨没有管过账簿,自然是看不懂账册上写了什么,但是贺赢一却是看得懂的,只一眼瞧过去,贺赢一就知道袁故为何如此痛苦了,他的两个孩子还真是厉害,现在袁满楼没有顾客光临,两个孩子却仍然抱着事不关己的态度,林姚姚不久之前买了一个新的发簪华了二十枚银板,袁优雅买了两件新衣花了三十银板,袁游龙又是赌博又是和朋友喝酒逛青楼的花了一百银板。
  难怪袁故会如此头痛,在袁府如此艰难之时,林姚姚等人不是想着办法给袁府省钱,而是依旧无忧无虑的花钱,袁府在这样入不敷出下去,不垮也难了,不怪袁故要把袁府交给袁晨晨打理了。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小武神可以修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