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武神可以修仙(81)

作者:海蓝色海 时间:2021-11-24 10:01 标签:仙侠修真 打脸 升级流 穿越

  袁故看着账册看到一半,似乎是气得不行,发出了剧烈地咳嗽声,把血都咳出来了,袁晨晨把账册拿走:“爹,今天就别看了,身体要紧,爹爹先歇息一会儿吧。”
  “没关系,爹爹还撑得住,咳咳咳。”袁故还没把话说完又咳嗽了,再次咳出了血,袁晨晨给他倒了杯热茶,他喝了一口仍然坚持要看账册,把账册从袁晨晨手里夺回来说:“爹爹必须守着这袁满楼,这是、这是爹爹和你娘最后的心血了,爹爹没用,保不住你娘的产业,可不能连这最后的袁满楼也弄没有了。”说完,袁故不争气地红了眼眶。
  “爹,身体要紧啊,就算袁满楼没了也没关系,孩儿愿意养你一辈子。”袁晨晨说
  “不,袁满楼不可以没有,必须保住,必须保下来,如果保不住的话,我就算是死也不能瞑目啊,以后就算再见回你娘,我还有什么脸面面对他?”袁故痛苦地说
  袁故一个长辈在两个晚辈面前哭了起来,也许是太辛苦,太痛苦了,他不顾自己长辈的威严,当着两个晚辈面前哭了起来,袁晨晨看他哭,又嘴巴笨得不知道要说什么话来安慰他,只能跟着他一起哭,贺赢一拿出手帕给袁晨晨擦拭泪水,抱着他的身体拍了拍他的背后安慰着他。
  早上,才子学堂,
  袁优雅、袁游龙来到学堂时,贺赢一正好骑着马车送袁晨晨来才子学堂。
  “不是说要在袁府照顾爹爹,直到爹爹痊愈的吗?你来这里干嘛?”袁优雅问,看着袁晨晨的眼神仿佛是带了刀子一样,那天她被鞭炮炸伤了脸,花了高价买了昂贵的灵丹才能在短时间里痊愈,不然今天的她,怕是没脸来学堂了。
  “爹爹让我来的。”袁晨晨说
  “爹爹让你来,你就来了,你难道不会开口拒绝吗?分明就是在躲懒,不愿意照顾自己的亲爹,你就直说啊!”袁游龙说话的时候,没有压低声音,反而还故意提高音量,企图引起他人注意,让来上学堂的弟子齐齐指责袁晨晨。
  “游龙,别说了,我们进去吧,这么多人看着像什么样子。”袁优雅说着,拉着袁游龙走进学堂,可就算她阻止了弟弟的无理取闹,袁晨晨还是被迫接受了从四面八方投来的异样眼神。
  贺赢一把袁晨晨送到教室,黄师傅来给弟子们上课时,他才离开,并且和袁晨晨约定好了,下课之后就来接他回家,贺赢一离开不久,袁优雅上课时,坐到袁晨晨附近,低声说:“晨晨,我这样叫你没关系吧?”
  “没关系。”袁晨晨
  “那你也叫我优雅吧,或者和游龙一样,叫我姐姐也行。”袁优雅露出了友好的笑容
  “好啊,优雅。”袁晨晨也跟着露出了友好的微笑
  “那个,一直跟在你身边的小白脸叫什么名字啊?”袁优雅微笑说
  “他叫贺赢一。”袁晨晨没多想就告诉了袁优雅贺赢一的名字。
  “贺赢一啊?你和他是怎样认识的?”袁优雅问
  “我以前是他的童养媳。”袁晨晨
  “……以前是他的童养媳,那现在呢?”袁优雅问的时候,嘴角仍然在笑,可是双手却握成了拳头。
  “咦,我之前不是和你们说过了吗?他是我夫君。”袁晨晨
  “那种小白脸,怎么配得上袁府哥儿,不如你们合离吧,姐姐给你介绍更好的男人。”袁优雅
  作者闲话:  抱歉,海蓝的身体出了点状况,近日只能日更。:)


第90章 :被比了下去
  “赢一他很好,是我所遇见最好的男人。”袁晨晨说着,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那笑容真让一旁的袁优雅觉得刺眼,她本来还想着贺赢一那般俊俏模样的男人,怎么可能会喜欢袁晨晨这个胖成球的哥儿,哥儿的长相几乎和男人没两样,没胸没屁股的,贺赢一条件那么好,怎么会看上袁晨晨这头猪呢,这不是一朵鲜花插在牛粪上吗?
  所以,袁优雅自以为很聪明地觉得,袁晨晨和贺赢一之间,表面上是夫妻,实际上存在着某种交易关系,因此,她才会坐到袁晨晨身边和他套近乎,可是袁晨晨却告诉他,他和贺赢一是夫妻关系,袁优雅心里难受,面上的笑容差点儿维持不了了,不远处的袁游龙见状,虽然不知道袁晨晨和自己的姐姐说了什么,可他看见袁晨晨笑得如此开心,袁优雅又笑得如此勉强,当下就觉得是袁晨晨说了伤害自己姐姐的话!
  袁游龙和袁优雅感情好,护姐心切,心里给袁晨晨记了一笔,想着法子要给袁优雅报仇了。
  “原来晨晨这么早就结婚了啊,比我这个姐姐还早结婚呢。”袁优雅哀怨地说着,顿了顿又说:“其实贺赢一没什么好的,你当初嫁给他是不是被逼的啊?如果是被迫嫁给他的话,你一定要告诉姐姐,姐姐给你做主,咱们把这个婚给离了,你是袁府的哥儿,你值得更好的。”
  “姐姐,我爱赢一,赢一也爱我,我们俩很幸福。”袁晨晨连忙开口解释,以为袁优雅是在关心自己,心里是欣慰的,当下便对袁优雅有了好感,想着自己的家人尽管一开始相处并不融洽,可还是关心自己的。
  “可是、可是你嫁给他,难道不会觉得委屈吗?你就算不觉得委屈,姐姐也为你感到不值啊!你一个袁府哥儿,起码该嫁一个和你门当户对的男人,贺赢一不过是一个乡下泥腿子,怎么配得上你呢晨晨,再说了,贺赢一脾气暴躁,动不动就动用武力,你看,那天你回袁府认祖归宗,贺赢一震碎了家里的墙壁,不由分说就把游龙打伤了,我不想有一天他突然心情不好,把你打伤了,到时候,你就算是哭断了肠子也没用,不如你听姐姐一句劝,和他合离了,他这样的男人就活该孤独一辈子。”袁优雅喋喋不休地说
  袁晨晨是真心喜欢贺赢一,想和他过一辈子的,听到袁优雅不停地让他和贺赢一合离,只觉得刺耳,但想着她是为自己好,为他着想,便没有与她吵架,他就笑笑不说话。
  “那边两位同学在说什么?”正在讲课的黄师傅不满地开口,眼睛盯着袁优雅的方向:“袁优雅,胸有成竹这个成语是什么意思?”
  袁优雅被老师点名,不情不愿地站起身,被问话后,支支吾吾了老半天,却一个字都吐不出来:“嗯……胸、胸有,有成竹,胸有成竹的意思是,是那个……嗯,就是那个胸部里蔵了一根成形的竹子?”这个答案说出来的时候,袁优雅自己也觉得不是这个意思,黄老师的脸色很难看,黑得像黑炭,一些课堂上的尖子生因为知道胸有成竹的真正意思,不由得捂嘴偷笑。
  “笑什么、笑什么!不准笑我姐,小心我揍死你们!”袁游龙恐吓的话说出口后,黄师傅拿着手上的簿子,往他的头部巴了下去,袁游龙痛得哀嚎,再次引起了哄堂大笑。
  “袁优雅旁边那个,新来的,叫什么名字?”黄师傅斜眼看着袁晨晨说
  “在下袁晨晨。”袁晨晨自我介绍说
  “郑执之子袁晨晨?”黄师傅虽然是询问,但语气却是非常肯定的语气,这几天几乎整个定安镇都在谈论着袁晨晨的事,闹出了很大的动静,说定安镇的大英雄郑执的孩子回来了,说他长得和郑执十分相似,只是头发的颜色不一样,黄师傅也略有耳闻,对郑执这个人,他是抱着敬畏之意的。
  要说黄师傅在这个世界上最为敬畏的人,就是袁晨晨的母亲,郑执了,一个哥儿赶走了魔兽,开创了定安镇,让不少流离失所的居民有地方可落脚,可以在定安镇上安居乐业,当年郑执也是他其中一个弟子,想着他是郑执收留的难民,这个定安镇又是郑执的地盘,当时定安镇的居民并不富裕,时常有学子拖欠学费,租用学堂的钱,他是拿不出来了,郑执当时没有收到租地费,非但没恼,还说黄师傅才学多问,他想拜他为师。
  黄师傅没有多想就答应了,郑执当时是看出了他的难处,说他在他学堂学习的一天,他都不用上缴租地费用,就当作是学费抵押了租地费了,郑执在学习上非常有天赋,可以说是无师自通,加上他比其他人都要勤奋,很快就把黄师傅可以教人的知识,都学完了,别人要三年才读完的书,他一年就读完了。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小武神可以修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