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武神可以修仙(83)

作者:海蓝色海 时间:2021-11-24 10:01 标签:仙侠修真 打脸 升级流 穿越

  “嗯。”袁优雅
  早上,才子学堂,
  贺赢一把袁晨晨送到学堂时,黄师傅脸色苍白地走了进来,让学生们自习,然后又匆匆离开了,看来是身体不舒服,学生们宛如受困的鸟儿终于获得自由了一样,欢快地手舞足蹈,聊天的聊天,旷课的旷课,睡觉的睡觉。
  贺赢一来到黄师傅的桌子上,拿起了他留在这里的书,翻了翻后,把书本放下,暗道这个黄师傅怎么才教到成语?他家晨晨自习都在学着谚语,都快学完了,贺赢一摇摇头,在想着该不该给袁晨晨办理退学,自己在家里一对一地教导袁晨晨。
  袁游龙本来和同学们聊着是非聊得正欢的,见贺赢一拿起了黄师傅的书,翻了几下后,就把书本放下,摇头,想来是看不明白书上写的是什么吧,毕竟乡下人大多数都是不识字的,袁游龙当下便起了要抓弄贺赢一的心思。
  “乡下子,黄师傅的书,你看懂了几个字?”袁游龙嘲笑说,音量还不小,正在聊天的、睡觉的,玩闹的,就连正在看着诗集的袁晨晨也放下书本,抬头看向前方。
  贺赢一打算无视,没有回话。
  “自己的字会写吗?”袁游龙冷笑说
  “……”贺赢一看着他没有说话
  “知道丑字怎么写吗?”袁游龙
  “你知道死字怎么写吗?”贺赢一说
  “你!”袁游龙被挑衅了一句,气得从椅子上跳了起来,他天生脾气火爆,做事全凭自己欢喜不管对错。
  “游龙,你坐下,吵什么呢?大家好歹是一家人。”袁优雅说着,把袁游龙按回椅子上,看了贺赢一一眼,又快速地把眼神移开,她口中的大家好歹是一家人,不是指袁晨晨和贺赢一,她是想着贺赢一以后会是自己的丈夫,袁游龙现在和贺赢一闹不愉快,将来她夹在俩人中间,手背是肉,手掌也是肉,也不知道自己该站在哪一边才好,只能尽自己所能地减少俩人的摩擦。
  “谁跟他一家人,大字不识几个,书没读过几年,乡下来的泥腿子,没教养、没修养、没礼貌,没学识,我出去都不敢和别人说我认识他。”袁游龙说,他可不承认袁晨晨是自己的家人,袁晨晨的夫君可不是他的哥夫!
  “游龙!”袁优雅责怪地看了自己的弟弟一眼,正要开口代他向贺赢一道歉时,贺赢一在石板上写了好几个败家子的成语,游手好闲、不务正业、玩物丧志、吊儿郎当、好吃懒做……一连写了十个成语,有好几个班上的学子都没有学过的成语,都被贺赢一写出来了,虽然不知道该成语的意思,但是瞧几个知道的成语,意思都大同小异,想必都是贬义人的成语。
  贺赢一写完后,放下粉笔,不客气地双手抱胸,看着袁游龙说:“在下不才,只知道这几个可以形容你的成语。”
  “贺赢一,你这是什么意思!”袁游龙气得浑身发抖,若不是袁优雅按着他,他早就起身冲上前揍贺赢一一顿了,贺赢一倒是不怕,因为他知道一旦动手,他是不会看在对方是袁晨晨半个弟弟的份上手下留情,所以绝不会吃亏。
  贺赢一没回话,看着袁晨晨的方向,只见他无声地拍了拍手,觉得贺赢一可以一下子写出十个相同意思去形容一个人的成语真是了不起。
  贺赢一嘴角上扬,被自己的媳妇赞扬,尾巴有点儿翘上天了,在黄师傅不在学堂之际,担任起师傅,在石板上刻了好几个谚语,给学子们讲解,他讲解得比较仔细,简单易懂,所以很容易入脑,加之人长得帅气,他教书的时候,班上的哥儿和女人都听得很专注,黄师傅再次回到课堂上时,看见的就是贺赢一教书的画面,不必拿书就可以给学子讲课,而且教学子们的知识,比黄师傅教得更仔细。
  黄师傅没有打扰贺赢一教书,而是站在一旁看着,听着,下课时间到了,黄师傅拍着手上前,赞扬说:“少侠真是博学多问,学富五车,在下佩服。”
  “不过班门弄斧,何足挂齿,先生见笑了。”贺赢一拱手说
  “不知道少侠是否有兴趣,在这里担任教师一职?”黄师傅
  “不了,我已经收了一位弟子,有他就够了。”贺赢一微笑说着,眼神不自觉地看向袁晨晨的方向,袁晨晨见状,笑了笑,站起身子给贺赢一行了一礼,说:“弟子袁晨晨,拜见贺师傅。”  :)


第92章 :枷锁
  “乖徒儿,为夫比较喜欢听你喊我夫君。”贺赢一笑说
  在此之前,大家只听说过袁晨晨是定安镇开创者兼大英雄,郑执之子,知道他是袁府的哥儿,上有个姐姐,下有个弟弟,可从未听说过他已经嫁人,贺赢一那天来接他回家时,有些人还以为贺赢一是他车夫,就算是有听说袁晨晨已经嫁人,可他年纪轻轻,夫君又如此帅气,都以为这不过是传闻,如今两人当众的互动,别人想不知道他们是夫妻关系都难了。
  “郑执之子结婚了?他的夫君长得真好看。”
  “袁晨晨结婚了呀,什么时候的事?”
  “这男人才华洋溢,温文尔雅,对袁晨晨也好得没话说,袁晨晨真是好眼光。”
  “真希望我以后也会找到这么好的一个夫君。”
  同学们得知和他们年纪相仿的袁晨晨已经成亲后,一个个仿佛是发现了新大陆一样,叽叽喳喳地围着袁晨晨说话,都是祝福和恭喜的话,有的问袁晨晨和贺赢一是如何认识的?有的胆子比较大,甚至问起了袁晨晨洞房花烛之际,贺赢一床上功夫如何的?
  “我、我和赢一还没……还没那个……”袁晨晨羞红了一张脸,吞吞吐吐地说。
  一旁的袁优雅本来听到同学们讨论起袁晨晨和贺赢一的事情,脸色很是难看,又青又黑又白地,别提有多难看了,听着自己喜欢的男人和妻子的事儿,心情自然是难受的,可当她听见袁晨晨和贺赢一还没行过房时,心情突然大好起来,太好了,自己喜欢的男人还没碰过其他人!甚至还陷入了自我脑补,想着贺赢一会娶袁晨晨为妻,是因为母亲之命,他是被迫服从,会对袁晨晨好是因为袁晨晨陪他吃苦了多年。
  袁优雅顿时觉得心情大好起来,嘴角面露甜美微笑,调侃着袁晨晨和贺赢一,贺赢一见袁晨晨被同学团团围住了,连忙上前挤开人群来到袁晨晨身边,牵起袁晨晨的手举高高说:“我要带我妻子离开了,麻烦大家让让。”
  同学们很给面子的让开了一条道路,让贺赢一带着袁晨晨离开,目送袁晨晨上了马车,贺赢一赶着马离开了。
  贺赢一一边赶马,一边和袁晨晨聊天:“上课会累吗?如果觉得累的话,我去和你爹爹说一声,让你待在家,我做你的教书先生就够了。”
  “不会累,大家都很热情都对我很好。”袁晨晨开心地说,在之前居住的泰合村,他是被排挤,被欺负都没人会插手管理,甚至还会落井下石,的被害对象,如今来到定安镇,所有人看他的眼睛都带着笑意,走在路上还会有人因为他是郑执之子,或者把他误认为郑执,送他吃的穿的,在这里所有人对他充满善意,加之在学堂上被同学们称为神童啊,天才的,袁晨陈整个人都有些飘了,所以他爱去学堂上课。
  “那个黄师傅教书会不会听得很闷?会不会教得很慢?我今天去翻他放在桌子上的课本,都是成语。”贺赢一又问,感觉那黄师傅教书似乎是不怎么行的样子,他书本里的成语都很简单,都很好理解,只是后面的成语比较困难,不过,这些成语,袁晨晨都在短时间里学会了,现在正自习着谚语。
  “嗯,我觉得还好吧。”袁晨晨说
  “那天我买给你的《谚语全集》看到哪里了?”贺赢一问,像个家长在检查孩子的功课一样询问着。
  “我看完了。”袁晨晨说,成天在家里不是吃吃喝喝睡睡,就是修炼啊,炼字啊,再不然就只剩下读书了,因此他就算是待在家里也不会觉得闷,每一分每一秒,他都过得很充实。
  “看完了?这么快?”贺赢一有些吃惊地说,虽然他灭帝学习能力强,可是他记得哥儿的学习能力不怎么好的啊?他那个宝贝弟弟赢弱,写的字歪歪斜斜,抓笔都抓不好,别人花三年就读完的书,他花了六年。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小武神可以修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