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武神可以修仙(84)

作者:海蓝色海 时间:2021-11-24 10:01 标签:仙侠修真 打脸 升级流 穿越

  “嗯,都看完了。”袁晨晨说,成语也好,谚语也好,意思都很容易理解,理解了它的意思,读起来就很容易进脑了。
  “那我来考考你,射人先射马。”贺赢一
  “射人先射马,擒贼先擒王,意思是做事要抓住要害,关键,其他麻烦就可以轻松解决。”袁晨晨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贺赢一
  “意思是历尽磨难才能取得成功。”袁晨晨
  贺赢一点点头,很是欣慰,自己的灭后真懂事,陆续又问了几十个谚语加成语,袁晨晨都能一一回答出来,贺赢一对自己的灭后欣慰极了,想着现阶段的东西学完,又可以让袁晨晨学习新事物了,于是便在书局停下马车,给袁晨晨买了一本诗集,交给马车里的袁晨晨说:“现在的你已经学完了成语和谚语,现在可以开始学习诗集了。”
  贺赢一未雨绸缪,在还没把袁晨晨带回东雀就已经在想着很长远的事了,等袁晨晨成了他的灭后,要出席宴会啊,举办诗会啊什么的,不学上几首诗怎么行呢?
  “赢一,我、我想学习如何管账。”袁晨晨接过诗集后,弱弱地说,他想早点帮忙袁故打理生意,减少袁故的负担。
  “晨晨想学习管账?可以啊。”贺赢一说着,再次跳下马车给袁晨晨买书,可是书局里没有卖与之相关的书籍,贺赢一撩开车帘对袁晨晨说:“书局里没有卖如何打理账簿之类的书,就由我亲自来教你如何管账吧。”
  “好。”袁晨晨
  接着,贺赢一来到一间售卖首诗的店铺,金福号,听说这店铺售卖的首饰价钱很贵,可是首饰非常精致,贺赢一想给袁晨晨买几件首饰,见店铺里没有其他人,撩来了车帘把袁晨晨牵了下来。
  金福号手工精细,品质有保证,是送礼佳品,但是价格不菲,因而顾客非常少,很多时候,一个月才卖出一、俩个首饰,所以当今老板看见有顾客光临时,嘴上的笑容是合不拢嘴,笑脸迎迎地招待着贺赢一和袁晨晨。
  贺赢一看了一眼他们摆在外头供人赏识的首饰,做工确实好看又精致,就算价钱不便宜那也是值得的,给袁晨晨挑了一对翡翠耳环,一条项链,发簪等,买了不少,五十银板就这么花掉了,金老板点头哈腰地目送他们离开,临走时还说“请再次光临,会给你们打折”,袁晨晨很心疼钱,他宁愿把钱花在买吃的食物上面,也不愿意拿来买不能吃的首饰,但是这些都是贺赢一送给他的礼物,他怎么可能会不喜欢。
  “谢谢。”袁晨晨笑说,看着手上的首饰,怎么看怎么喜欢,爱不释手地拿在手上,却没有戴上,贺赢一拿过他手上的盒子,打开盒子拿出了项链戴在袁晨晨脖子上。
  “我觉得你戴着这些好看极了。”贺赢一微笑说,他父皇以前给他母亲买首饰时,他母亲并不喜欢,因为觉得戴在手上的首饰就像一道道沉重的枷锁,看着漂亮,其实戴在身上并不舒服,而父皇送给母后最沉重的首饰,莫过于一顶凤冠,戴在头上很重,很好看,可是却让母后感到充满压力,人前需要端庄稳重,做任何事情都得优先考虑父皇和东雀国,然后才是自己。
  为了头上的凤冠,他的母后可以狠心地把陪伴在自己身边长大,却生出了叛心的丫环,亲手挥刀砍头,他的母后不是一个狠心的人,他心底善良,其实是不适合坐上那个位子的……
  在未来,他也会有一顶很重的首饰,会戴在袁晨晨头上。
  看着戴在袁晨晨身上的首饰,仿佛就好像看见他被自己用一道又一道的枷锁锁住了一样。
  回到袁府,贺赢一和袁晨晨牵手走了进来,袁故等人正在用餐,袁优雅看着袁晨晨身上的首饰,心里极度不是滋味,心里酸酸地却什么也没说,袁游龙看两人牵手,移开了视线,仿佛是俩人脏了他眼睛一样,能不开心吗?今天在课堂上贺赢一当众教训了他一顿,害他当众出丑,这件事他回到家就和父亲打小报告了,可是父亲却听听就算了,没有想给他出头的意思,袁优雅和林姚姚一个安慰他,一个劝他看开一点不要生气。
  见贺赢一和袁晨晨在饭桌上坐下,袁游龙等了良久,这俩人也没有想向他道歉的意思,气得脸色一黑,饭才吃到一半,就放下筷子说他吃饱了,黑着一张脸回了房间。
  “游龙他今天心情有些不好,希望你别介意。”袁优雅看着贺赢一说
  “没事儿。”贺赢一
  “晨晨,阿姨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菜,随便煮了一些,你尝尝看。”林姚姚热情地给袁晨晨夹菜。
  “谢谢阿姨,我不挑食的。”袁晨晨笑着说,夹起了林姚姚给他夹的菜,送进嘴里后赞不绝口说好吃,可是林姚姚却不怎么高兴:“晨晨,其实你可以和优雅他们一样,叫我做娘亲。”  :)


第93章 :烫伤
  袁晨晨面露难色,似乎不想叫林姚姚做娘亲,别说林姚姚是不是他亲娘了,就算是,许久未见,他对于袁晨晨来说和一个陌生人没两样,试问谁会无缘无故开口唤一个陌生人做母亲呢?反正袁晨晨是办不到了,他的亲爹也是犹豫挣扎过后,才开口唤袁故做爹爹的,至于林姚姚,她和袁晨晨的相处时间不多,袁晨晨一时间也无法接受她,如何开口唤她做娘呢?
  现在的袁晨晨实在是太嫩了,经历不够多,如果不是的话,他此时此刻已经心口不一,甜甜地叫林姚姚做娘亲了,叫得比袁优雅还要亲密的那种。
  袁晨晨笑笑不说话,显然是不愿意认林姚姚为母了,林姚姚面上有些恼怒,不过很快就换上了一张笑脸,给袁晨晨夹菜,袁故也给袁晨晨夹菜,林姚姚见状,脸色有些难看,这次她无法变脸,带上一张假笑了,她、袁优雅或者是袁游龙都好,和袁故坐在一张餐桌上那么多年了,袁故从未给她或者其他两个孩子夹菜过!
  贺赢一也给袁晨晨夹菜,习惯成自然的,一下子忘记了身边有其他人,很自然地递到袁晨晨嘴边,袁晨晨也习惯性地张开了口,袁故见状,不自在地咳了几声,提醒他俩附近还有其他人,林姚姚见状,心里越发不是滋味了,她自己过得不幸福,看见袁晨晨和贺赢一在她面前秀恩爱,心里是嫉妒的,还有就是觉得碍眼!贺赢一这是什么眼光,竟然会看上袁晨晨,她的女儿明明比袁晨晨好多了。
  袁优雅全当自己没看见,反正过不久,贺赢一就是她的男人了,就让袁晨晨再嚣张几天吧。
  袁晨晨红了脸,吃饭的速度加快了,其实在赢一还没穿成贺赢一之前,家里是没有筷子的,就算有都是原贺赢一在使用,袁晨晨都是用手抓着饭吃的,赢一穿成贺赢一后,家里虽然有买筷子,可都是贺赢一在喂袁晨晨吃的,袁晨晨基本不怎么会用筷子,他都被贺赢一养废了,每天只知道吃吃喝喝睡睡,每天都在长肉。
  现在抓筷子的手也是非常别扭的,可是他学习能力好,很快就上手了,可以自己夹菜吃,快速吃饱后,贺赢一也放下了碗筷,袁晨晨要给袁故熬药,贺赢一去厨房帮忙了,袁晨晨最近有接触药材,所以读了一些医书,对于药理一事略懂几分,所以亲力亲为地给袁故熬药也不成问题,那补身体的药喝起来苦,熬起来也花费时间和精力,味道也是难闻得刺鼻,之前几次给袁故熬药,袁晨晨几乎是没胃口吃饭。
  袁优雅和袁游龙是千金之躯,熬药这些小事,他们一开始也是很有孝心的会自己来煎熬,可是熬了几次后,一个烫伤了手,一个说煎药的味道又浓又臭,就没有再亲自熬药了,会让下人去做,熬好后就自己端去给袁故喝。
  后来袁晨晨习惯了刺鼻的药味,胃口才逐渐好了一些。
  “还是我来帮你吧,你待会儿端过去给你爹爹喝就行了。”贺赢一说,他最不想看到的就是袁晨晨受苦,他的心肝宝贝在他这里哪里受过这些苦,他捧在手里怕摔着,含在嘴里怕化了,都是让袁晨晨坐在一旁等吃就行了,哪会让他进厨房帮忙?
  “不用了,我自己来就行了。”袁晨晨不想假手于人,再说经一事长一智,以前的他对药理一窍不通,现在倒是略知一二。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小武神可以修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