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武神可以修仙(88)

作者:海蓝色海 时间:2021-11-24 10:01 标签:仙侠修真 打脸 升级流 穿越

  林姚姚让伙计和掌柜去把看好戏的人群驱散离开,这次,掌柜和伙计都很听话的去赶人了;袁优雅被袁故推开后,再次迎了上去,把袁故和袁游龙分开,然后挡在袁游龙面前说:“爹,弟弟不是这样的人,这其中必定有误会,爹爹为何不问清楚就动手了?难道在爹爹心目中,游龙竟然是如此不堪的吗!”
  伙计和掌柜把人群驱散后,又按照林姚姚的吩咐,赶快把袁满楼的大门关上了,这些袁晨晨都看在眼里,有几个伙计、掌柜接触到袁晨晨的眼睛时,下意识地移开了视线,不敢与袁晨晨对视。
  “爹,别打了。”袁晨晨到底是担心自己父亲的身子,上前拉住袁故的手,袁故这才住手,放开了袁游龙的衣领,把袁游龙推开,袁游龙被袁晨晨反将一军,还没反应过来,脸上就被赏了十几巴掌,整个人都傻住了,被袁故推开,双脚站不稳地跌坐在地上,恨恨地瞪着袁晨晨的方向,袁晨晨不看他,和贺赢一把袁故送回袁府,让他回房间休息。
  “晨晨累了吧,今天不用伺候爹爹了,回家休息吧。”袁故慈祥地微笑说,他今天气得脸色都白了,身体很虚弱,躺在床上吃了药就睡过去了。
  袁晨晨和贺赢一离开了,一上马车,袁晨晨觉得自己整个人都不好了,靠在马车上睡了过去,感觉全身的力气似乎是被抽光了一样,闭上双眼就沉沉睡去,袁府是他的家,他小时候向往的家,为何回到了自己的家,会让他感觉这么累人,他想再也不回去了。
  贺赢一赶着马车到家的时候,袁晨晨没有醒过来,贺赢一也不忍心把他叫醒,便轻手轻脚地进到马车里,把袁晨晨小心翼翼地抱出了马车,把他抱到了房间的床上放下,贺赢一坐在床边等袁晨晨醒过来。
  袁晨晨醒过来后,还是觉得很累,这是他第一次做这样的事,他觉得自己模范他人的字体是件坏事。
  “醒了?”贺赢一给他倒了一杯茶,递了一块茶点。
  “嗯。”袁晨晨觉得口干,接过茶喝了一口,没有再喝,茶点拿在手上没有吃一口。
  “不喜欢桂花糕吗?”贺赢一说着,拿起了袁晨晨抓住桂花糕的手,一张嘴吃了他手上拿着的茶点。
  “赢一,你知道吗?其实刚刚我——”袁晨晨正要开口说什么,贺赢一比他还快口的说:“那账簿的字是你写的。”
  袁晨晨微微吃惊地看着贺赢一,脸上写着“你怎么知道?”
  “所以你刚刚才会浑身发抖,因为你想大事化小,把对袁游龙的伤害减低,但是他显然不知道你的良苦用心,想要闹大这件事,你不想毁了他的名声,可是他们没有给你这个选择,今天不是他被毁,就是你名声被灭,你没有选择,所以你才会发抖,才会想哭,因为他们再逼着你去做你不想做的事。”贺赢一说
  “账簿上的字是我写的,但是钱不是我偷的,当时袁游龙让我在账簿上写五银板,可是我算到十银板,想在检查看看账簿,算算是不是我算错了,袁游龙抓住记录开销的账簿不让我碰,我当时就留了一个心眼。”袁晨晨说
  “所以你才模范了他的字迹,在账簿上落笔。”贺赢一说,袁晨晨摇头说:“我当时也不知道那是他的字迹,看了账簿上有几个人的字迹,其中一个是我爹爹的字迹,另外几个字迹,我不知道是谁的,就随便挑了一个来模仿,其中一个字迹特别丑,我印象最深刻,也觉得这人的字迹最容易模仿,谁知道那是游龙的字迹。”
  袁晨晨当时只是想证明自己没有碰过账簿,是袁游龙说谎,可却没想到,他模仿字迹的那个人,会是袁游龙,这或许是天意吧。
  “我很恐怖,对吧?”袁晨晨苦笑说
  “怎么会呢?这不是你的错,是他们逼人太甚了,你爹方才都找了个台阶把事情化小,说你是听了他的吩咐,才拿走的钱,可他们偏不放过你,晨晨,不是你的错,你不必感到自责,袁游龙是自己活该,晨晨,对敌人善良就是对自己残忍,而且这一次,若是让袁游龙成功了,难保不会有第二次。”贺赢一摸着袁晨晨的头说
  袁晨晨没想过要去伤害别人,真的,没想过要伤害袁游龙,只是此事过后,袁游龙的日子只怕是不好过了,陷害亲手足的罪名,诬陷英雄之子的罪名,已经牢牢地扣在他头上。
  “晨晨,你这次做得很好,这次若是被袁游龙成功,你现在已经背负小偷的骂名,骂名一旦背上了,就很难洗脱了,别人会怎样看你?你没有做错什么?错的人是他们。”贺赢一说着,抱紧了袁晨晨的身体,似乎想把身上的温暖传给袁晨晨,袁晨晨也抱紧了他。
  早上,才子学堂一大早就在门外贴了一张白纸,说是退学通知,把袁游龙退了,一大早就有不少人围在门外的公告栏上,袁游龙昨天被袁故教训得破相了,今天没脸面对师生们,所以没来上课,托袁优雅给他请病假,袁优雅看见公告时,整个人都呆住了,良久,她跑回袁府,把这件事告到父母那里去了。
  一大早的,袁府可谓是鸡飞蛋打,鸡犬不宁了!
  袁故拖着病重的身体去找黄师傅,希望黄师傅给袁游龙一个机会,对黄师傅又跪又拜的,黄师傅不忍心,终究是留下了袁游龙这个学生,不过,他要求袁游龙写悔过书,还要他当着其他学子的面念出来。
  袁游龙尽管不甘心,可他不能没有书读啊,就算他不喜欢读书,可是这样会被人看不起的!于是,他只能咬牙写下悔过书,不情不愿地当着众人面前念出来,黄师傅才让这件事揭过去,可是这对袁优雅等人来说,却是还没过去的!
  昨晚上回到袁府,袁游龙和他姐姐还有他娘说了,他原本是想和袁晨晨开个玩笑,这才让他在账簿上写错数目的,却不曾想过袁晨晨会把事情闹大,引来路人围观,还害他把父亲请了过来。
  “这个袁晨晨的城府深沉,真是看不出来他是这样的人,害你以为自己胜卷在握,把事情闹大后,再跳出来指证你的不是。”林姚姚恨恨地说,郑执之子还真是可恨!
  “这袁晨晨也太可恶了,他明知道你的计划,想的却不是阻止,而是让他发生,然后反说是你陷害他!”袁优雅说,她如果是袁晨晨,知道了袁游龙的计划,必定会想办法阻止,而不是让他发生,就好比说,你在我的杯子里下了迷药,我知道了是不会喝的,但袁晨晨不是这样,他喝了迷药,然后站出来指责袁游龙给他下药,摆明了就是要害袁游龙翻不了身嘛!
  很好,这个仇,她袁优雅是记下了,袁晨晨,我会给游龙报仇的,你等着吧!
  袁优雅本来还对将来她把贺赢一抢走的事,觉得有些对不起袁晨晨的,现在她倒是一点儿也不会觉得对不起了,是袁晨晨先伤害她重要的弟弟的!
  “袁晨晨,我们等着瞧,看谁能够笑到最后!”袁优雅说着,脑海里仿佛看见了袁晨晨哭泣的莫样,嘴角微微上扬。  :)


第97章 :狗男女!
  自从袁游龙冤枉袁晨晨偷钱的事传开后,他在家里不受爹爹待见,在外头更是被人指着鼻子指指点点的,说他陷害英雄的后代,连带着当时帮他说好话的袁优雅和林姚姚也跟着被骂,袁游龙心里不好受,林姚姚和袁优雅被他牵连,心里也是难受,可这是她的弟弟,她的儿子,她们以后的依靠,所以也没有说袁游龙一句不是,只说这都是袁晨晨的错,把所有恨都放到袁晨晨身上。
  这几天,袁优雅没有和袁晨晨说过一句话,就算是在家里看到他,也当作看不到的模样,没有打招唿就这样擦肩而过,林姚姚看见袁晨晨更是绕道而行,在饭桌上,再也没有给袁晨晨夹菜了,至于袁游龙,袁故让他这一个月都在自己房间用餐,别出来和大家一起吃饭。
  过了几天后,袁游龙诬陷自己哥哥的事情依旧没有被淡忘,袁游龙也不敢走出袁府,担心会在路上被人扔鸡蛋和菜叶,上完课也不和朋友出去鬼混,成日待在家里,父亲也不让他继续管账了,禁止他动袁满楼和家里的账簿,他一个人无所事事,也没有像袁晨晨那样在家里多读书增加知识,或者是多学习写字,又或者是修炼什么的,他在家里快闷死了,如果不是他母亲让冬儿来陪他,他也不知道这些日子该怎么过?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小武神可以修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