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失忆后,我每天都在社死(13)

作者: 时间:2021-11-25 10:11 标签:HE 甜宠 小甜饼 轻松

  “这么巧?”
  “是啊。”管亭无法理解陆寒江眼中的复杂情绪从何而来,他听到陆寒江喃喃自语般说,“怎么会这么巧。”
  --------------------
  二更!太勤快了,想要海星……
  今天是双更,河南和南京的小伙伴千万注意安全!


第12章
  和管亭相遇后的点点滴滴,陆寒江全部记在心中,他清楚地记得管亭说过自己是L大的毕业生,为什么又会去参加B大的校庆?
  两所大学只隔了一条街,虽然他们毕业有好几年,但他并不觉得以管亭的脑子会连自己毕业的学校都记不住。
  所以,管亭为什么要在他们初见的时候撒谎?
  几天以来,疑问始终盘旋在陆寒江脑海里,管亭小心观察,明明陆寒江这些天和往常一样和他说笑,但他总感觉陆寒江似乎有心事。
  大概是公事吧。
  管亭想。
  时间一晃而过,转眼间,B大校庆日到来。
  管亭和陆寒江是同一所学校毕业,却不是同一个专业,他搭着陆寒江的车来到B大,下车后两人就直接前往各自学院的集合点。
  时隔几年重新回到学校,学校里的一些建筑总有些变化,食堂附近的公告栏换成电子屏,图书馆前的小湖变得更为清澈,几只散养在校园里的白鹅排成排游过,学院附近的杨梅树换成了柿子树,此刻已然结满橙红色饱满的柿子。
  新传院的集合点就在学院标志性大楼,管亭到的时候,大楼前已经聚了十几个人。
  毕业以后,管亭再也没有参加过同学会,兀然出现,连当年的班长也愣住,看了好几眼才确认身份,笑容满面地举起手打招呼,“管亭!这里!”
  管亭快步走过去。
  “好你个管亭,明明就在B市,为什么每回同学会都不来?”班长早已不像是在学校里时彬彬有礼的模样,一把拽过管亭,胳膊圈住他的脖子,看着笑眯眯,实则问话阴气森森。
  管亭几乎是被他揽在怀里,呼吸一顿,连忙求饶。
  班长当然只是说说而已,他放开管亭,拍拍他的肩膀道:“以后再不来,把你踢出班级群。”
  “嗯。”管亭讪笑着解释,“之前工作太忙了,以后会准时到的。”
  曾经和管亭一个宿舍的男人闻言,好奇地问:“你现在在做什么?还在你之前实习的公司?”
  他之前有在公司实习过吗?
  管亭有一刻的疑惑,不过很快便打消了,他们这个专业确实会被安排到各个公司实习,之前有过也很正常,管亭摇摇头,说:“没有,我现在在做家庭医生。”
  “医生?!”
  这下不止是室友和班长,其他人也惊了。
  管亭被他们的反应吓了一跳,迟疑地问:“有问题吗?”
  “没有没有。”班长第一个反应过来,“我们只是没想到你居然会半路转去学医。”
  何止是没想到,家庭医生这种词汇一听就知道是某个有钱人家才会有的职业,而这种家庭一般都只会找国内外知名的坐诊大夫,换而言之,管亭这种水平还不够给人家当医生的,更别说管亭连护理证都不一定有。
  这就奇怪了,到底是哪个冤大头家庭,居然会招收管亭这种半吊子医生?
  管亭或多或少察觉到班里同学的震惊和不解,但他也没必要多嘴解释,毕竟这个世界都不是真实世界,他专业和工作严重不符,或许也只是这个世界的设定,他自己都不清楚的事情,就更无法向其他人解释清楚了。
  这回过来的同学有一半没到,班里几年来陆陆续续办过几次同学会,班长对这个情况已经习以为常,他清点好人数,带着大家先前往教职工宿舍去拜访曾经的班主任。
  班主任临近退休,头发比管亭印象中白了许多,眼角的细纹也愈发明显,但周身气质极佳,她早通过班长知道大家今天会过来,所以还特意化了些淡妆,面色红润。
  在得知管亭现在是家庭医生,班主任也很惊讶,不过多年的教学经验已经让她能够面对任何情境都能处变不惊,她没有多问,只是轻轻拍了拍管亭的手背,笑着说:“老师相信你有你自己的追求。”
  管亭点点头,心想那确实,一方面是为了做狗血爱情故事的推动者,一方面是为了首都三环房。
  拜访完班主任,班长和大家一起来到学校食堂,下午学校礼堂会有校庆会,但如今各位早已不再是学生,有些下午还要回去上班工作,班长不做强留,接下来的时间由大家自己分配。
  管亭慢吞吞地吃着饭,今天B大的食堂格外热闹,有不少明显已经进入社会的男人女人,也有下了课匆匆来到食堂吃饭的在读生,熙熙攘攘中,管亭觉得自己好像重新回到学生时代。
  “发什么呆?”一声响指在耳边惊起。
  管亭还没转头,陆寒江就端着饭菜坐在了他对面,他愣住,半晌问道:“陆先生,你不跟同学一起吗?”
  陆寒江提起唇角,“已经去过了,我们是晚上的饭局。”
  “哦……”
  陆寒江看看周围,问:“你们呢?解散了?”
  “嗯,差不多。”管亭喝上一口食堂的紫菜汤,紫菜汤里面加入小虾米提味,一口喝下去清爽又鲜美,他道,“我打算留下来看校庆会。”
  根本没想过要去看表演的陆寒江挑了一下眉,眼角带笑,慢悠悠地说道:“刚好,我也打算去。”
  校庆会下午三点才开始,哪怕管亭吃得再慢再磨蹭,吃完饭后也才一点多。
  他们不是在校生,没有学生卡,进不了图书馆休息,陆寒江想了想,带着管亭来到学校的湖心亭,湖心亭位于B大宿舍楼后面,离通常开放的南门东门有些远,亭子立于宿舍楼后面那一大片人工湖上,因此得名湖心亭。
  这会儿校友们正逛学校逛得开心,几乎没人来到这里,管亭和陆寒江便沿着湖上长廊走到亭子中央的石桌旁坐下。
  九月末,灼热的气温逐渐变得凉爽起来,秋风卷着落叶,在湖面荡起层层涟漪。
  湖心亭的景色很别致,湖中荷花凋谢,独留下荷叶跟随着秋风摇曳,荷叶也有荷叶的美,管亭难得回来一趟,以后回来也不一定会跨越大半个学校累死累活来到湖心亭,便翻出手机开始拍照。
  陆寒江目视管亭聚精会神地拍下一张张照片,被他藏在心中好几天的疑问慢慢重新浮出水面,他漫不经心地用指腹点点桌子,浅笑着说:“含柯之前跟我说你在本市念书,我还一直以为你和含柯一样是L大的学生呢,没想到我们会是校友。”
  “我也没想到我真的能考上B大。”管亭收起手机,就近坐在亭子自带的木制长凳上,他回想起高中时期拼命苦学的模样,眼里带了些许笑意,“其实我参加了两次高考。”
  陆寒江目露惊讶。
  管亭抿抿唇,说道:“第一次过了L大的分数线,不过我没去,复读一年才考上B大的。”
  复读生的压力比应届生高了不止一倍,陆寒江由衷道:“辛苦了。”
  “没那么辛苦。”管亭双手不自觉地握在一起,拇指叠着拇指,互相摩挲,“我学得很开心。”
  那时候哪有那么多辛苦可言,最多第一次没考上的时候觉得有些失望吧。
  至于后来,一想到自己一年后很有可能考上B大,管亭感觉就连每天晚上睡前一颗青梅糖,含在嘴里也特别甜。
  --------------------
  忙完啦,回来更新啦,么么哒
  虽然字数不多,但还是想打劫海星!(
  管亭的班长:不懂,为什么一个学广告设计的最后能当医生,现在医生这么容易当的嘛?
  管亭:OVO?


第13章
  校庆会特意给校友留了二层的位置,时间差不多时,管亭和陆寒江前往学校礼堂。
  舞台上的学弟学妹劲歌热舞,活力四射,伴随着一楼座位学弟学妹们的欢呼声进行,管亭看得感慨万分。
  陆寒江自然是想多陪陪管亭,最好今天一直陪着他,但校庆舞台没看一半,林平一的信息就发了过来,催促他赶紧去篮球馆,校队学弟在和L大校篮球队打练习赛,赶得上还能去看一看。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