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102)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伊莎贝尔没有答应。
  “姐姐,你情绪失控了。”伊莎贝尔担忧地看着她,“这里发生的事情,来的路上我已经了解,你不能继续待下去,甚至进行战斗,你需要尽快回去调理,稳定自己的状态。这位鲛人是无辜者,抓捕他是错误的,不要忘记亲王的教诲,也不要无法自控,变成杀戮兵器。”
  最后一句话说动了埃莉诺,她闭了闭颜色深浅交加的眼睛。
  深红的色泽,都是埃莉诺难以自控的暴躁情绪。
  “感谢伊莎贝尔公爵的善良,以及埃莉诺公爵的宽容。”一道醇厚的中年男声响起。
  空气变得湿润,隐隐浮现海的味道,海水聚集成庞大水球,手持海洋权杖,留着红色短发,头戴珊瑚王冠的鲛人王出现在里面。
  希尔脱口而出:“父王!”
  “你还知道,我是你的父王?我看你在外面玩得都不愿意回家了。”鲛人王看着令他疼爱又无奈的孩子,拉着脸训斥道。
  心虚的希尔不敢说话。
  “跟我回去。”鲛人王说。
  “不行!”希尔不假思索反驳。
  “怎么,你还要参加混乱之城的拍卖会?”
  “不是的!”希尔连忙解释,“安何不见了,我要去找他。”
  “嗯?”埃莉诺发出危险的鼻音,“你们鲛人也要庇护那名人类,与血族作对?”
  “当然不敢!”鲛人王表现得很谦卑,“希尔被我们惯坏了,小孩子不懂事,我这就带他回去好好教育。”
  希尔满脸焦急还要说什么,鲛人王挥动权杖,一颗水球包裹住他。
  水球隔绝了声音,希尔张开口也说不出话,任凭他怎么捶打,水球都牢不可破。
  “打扰两位公爵了,还有精灵王,向您问安。”鲛人王向他们致意,“我们就此告辞。”
  “哼。”埃莉诺脸色很差,却还是放任他们离开。
  鲛人王抬起权杖,两颗水球消失在原地。
  回归了海洋,刚脱离水球的束缚,希尔就要往上游,被海水形成的锁链拽回来。
  “你又要干什么?”鲛人王心累极了。
  希尔坚持道:“我要找到安何。”
  “人家比你强多了,需要你替他操心?”
  “黑暗种族里,血族和魔族排行第一第二,他们一起针对安何,我不放心。”
  鲛人王看了希尔几眼,忽然笑了起来。
  希尔不明所以:“父王,您笑什么?”
  “你胆子那么小,害怕黑暗种族,尤其是血族,怎么突然胆大了?”
  经鲛人王提醒,希尔才意识到这点,不禁愣神。
  “我们是美神的眷族,追寻美好是我们的宿命。”鲛人王笑容慈爱,“强行限制你追寻的脚步,这样是不对的。孩子,你是最美丽的鲛人,是海洋赐予我们的瑰宝,你想追寻的,就是鲛人族想追寻的。”
  希尔睁大眼睛,太阳投进海面的光芒流淌到他眼睛里,“您的意思是?”
  “有些场面话是用来骗血族的。”鲛人王顽皮地眨了下眼睛,“你想找的人,鲛人会帮你去找,不过要偷偷的,血族和魔族我们还是惹不起的。”
  希尔露出笑容,用力点头,“谢谢父王!”
  混乱之城,林家。
  伊莎贝尔关切地询问:“姐姐,亲王戒指是在你手中吧?”
  “只有一半。”埃莉诺取出戒指给她看。
  亲眼确认亲王戒指被找回,伊莎贝尔深深松了口气,“另一半戒指,我大概有了眉目,我猜测是血族内部动的手脚。”
  “血族内部?”埃莉诺神色一凛,“回去后详细跟我说。”
  埃莉诺正要将戒指收回,艾赛亚开口道:“等等。”
  “你让我等,我就要等?”埃莉诺斜了他一眼,将戒指收起来。
  艾赛亚并不生气,不疾不徐道:“希望你把戒指给我看一看。”
  埃莉诺冷笑道:“做梦去吧。”
  “戒指存放了很长时间,还被一分为二,流落在外,蕴含的力量难免有所损耗。”艾赛亚淡淡道,“你应当感觉得出来。”
  埃莉诺当然感觉得到,所以看见两个普通人类滥用戒指力量才倍感恼火,她恶狠狠道:“跟你有什么关系?”
  “这枚戒指是属于精灵的一半,我可以让它恢复完全。”毕竟,就算血族和精灵都不愿意承认,艾赛亚也和血族亲王血脉相连。
  诺拉震惊道:“陛下?”
  血族亲王相关的物品都充满肮脏罪恶,何况是亲王曾经长久佩戴的戒指,陛下何必要去接触?
  艾赛亚没有回答她的疑惑,静静等待埃莉诺的选择。
  埃莉诺的脸色变幻不定,她思考了整整十分钟,才不情不愿将戒指交给艾赛亚,同时凶神恶煞地威胁:“不准看太久!”
  艾赛亚不再说话,他的注意全部被手中戒指吸引。
  戒指落在他的掌心,有着超乎想象的沉甸甸重量,带着艾赛亚的手往下坠。艾赛亚明白,这不是戒指突然变重,而是他的力量在从身体里抽离。
  诺拉起初还不懂艾赛亚为何要看戒指,直到近距离见到戒指全貌,诺拉不可置信地低呼:“怎么会是如此纯净的精灵血脉?”
  血族和精灵的血脉本就是相斥的,两族结合很难孕育孩子,血族亲王的存在本身就是奇迹。
  在所有人设想中,血族亲王的内心偏向血族后,体内的精灵血脉应该会受到污染,变得污浊不堪。
  结果,亲眼所见的事实,推翻了他们的看法。
  艾赛亚艰难拿稳戒指,动作缓慢还给埃莉诺。
  “你根本不了解他。”埃莉诺的语气冷得能结冰,“别人看来,你是高洁尊贵的精灵王,在我看来,你就是可笑的蠢货。”
  艾赛亚嗓音微哑:“你们所知道的,关于他的事,能不能告诉我?”
  “不能。”埃莉诺直接拒绝,“亲王不在了,说这些有什么用?更重要的是,我不想让你知道,继续做你不染尘埃的精灵王吧,艾赛亚。”
  “这可能也是他希望的。”
  留下这句话,血族离开了。
  洛风朝艾赛亚看过去的时候,艾赛亚的神情已经恢复如常。
  这种不自然的变化,洛风不是第一次见。
  “陛下,我接下来想阻止血族和魔族的搜寻行动,请您许可。”诺拉请愿道,“那名人类冒险者帮过我。”
  艾赛亚问:“帮了你什么?”
  诺拉讲述了血荆棘的事,末了补充道:“我误以为他是血族,冲动对他出手,也是我的错误,我希望弥补。”
  “量力而行,不要再鲁莽。”艾赛亚嘱咐道。
  诺拉目露喜悦:“陛下,您答应我了?”
  “他或许可以帮到生命树。”艾赛亚若有所思,“诺拉,除了你之外,我也会让其他族人留意他的行踪,切记不是抓捕,而是保护和邀请。”
  “是!谨遵您的意志。”诺拉领命。
  “我也会关注安何的动向。”
  已经没有需要洛风的地方,说完这句话,他就准备告辞离开。
  诺拉问:“洛风,你还信仰着并不存在的神吗?”
  “祂存在,只是你们不知道而已。”洛风语气不好地纠正。
  “以前,我弟弟毁坏过你做的神像,我向你道歉。”
  “都是陈年旧事了,难为诺拉小姐还记得。”
  “我知道你记得很清楚,也是从那以后,你打算离开精灵族。”诺拉认真道,“不过,来历不明的神很危险,最好还是不要信仰,疾病之神这个名字也十分不祥,还不如去信血与火之神,祂的传说不少,能够追溯考究。”
  “让神明的信徒改信,你明白是多大的冒犯吗?”洛风转过头,脸色沉郁。
  “你们什么都不懂。”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