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110)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阿德莱德这段解释没有掺假,神明不是想降临下来, 就可以降临的,否则祂们早已为了存活将世界搅得大乱,而不是像这样默不作声,人们几乎都要将神明忽视在脑后。
  医药之神说过,神域化作了囚牢,将祂们禁锢在里面,神明完全不能再插手世间。
  之前医药之神在无名星系降临属于特例, 无名星系规则特殊,而且安何拥有绝对掌控权, 他可以凭借意志让无名星系不排斥其他神明, 为医药之神敞开大门, 再加上医药之神与疾病之神互为半身,这种特殊联系让祂降临在属于安何的无名星系,比其他神明都要简单。
  “精灵族的生命树,就是前期准备的一环?”安何问。
  “当然。”阿德莱德轻微颔首, “如此圣物,理应奉献给神明。”
  “你没有问过精灵族的意见。”
  “相比神明的意志,精灵族的意见不值一提。”
  安何在脑内对系统说:“黑暗种族都是一个德行,三天不打上房揭瓦,我离开前明明把他们教育得好好的,结果我才离开多久,他们就开始倒退回去了。”
  系统说:“他们浪费了你的一番苦心。”
  “可以,系统。”安何赞许道,“你说话中听起来了。”
  “都是多亏了宿主的意见与指导。”系统谦虚接受,“宿主开心就好,我会继续努力。”
  安何与系统闲聊的时候,阿德莱德的话题回到了无名星系上面。
  “无名星系的规则特殊,像是不属于宇宙的异物,我们观测到了无名星系,却无法进行干涉,更无法进去,无名星系的生物也出不来。”阿德莱德的目光投向洛风,笑意在狭长的暗金眼瞳中明明灭灭,“幸好,在命运的安排下,来自无名星系的洛风,出现在了我们的星系。”
  代亚第一次认真地观察洛风。
  当初洛风离奇出现在精灵族的事,代亚当然有耳闻,想不到洛风的来历如此曲折复杂。
  怪不得谁都查不出洛风的过去,因为他的过去存放在一个位于宇宙边缘,不被察觉的奇特星系。
  “阿德莱德,你说无名星系的人出不来。”代亚道,“那么,洛风是怎么回事?”
  阿德莱德欠身道:“这位远道而来的客人告诉我们,他是遭遇重大意外,掉进空间裂缝穿梭过来的。具体原因,洛风自己也不清楚,只能推测是与无名星系的神明有关,我记得是疾病之神吧?在外界没有任何记录的神明。”
  代亚越听越觉得荒诞,感觉不该让亲王涉足这种混乱的事情,但他已经跳上了与魔族合作的船,他与魔族合作的前提条件,就是复活亲王,而亲王确实成功复活,代亚为此不可抑制地感到喜悦,那份情绪至今没有消散,每当看见亲王,他就感觉生命重新拥有了意义与方向。
  于是,代亚一边怀抱着复杂的负罪感,一边听着魔族惊人的谋划。
  “洛风是命运赐予我们的礼物。”阿德莱德用吟诵般的语调说,“多亏他的出现,我们将他当做桥梁和坐标,终于可以干涉到无名星系的空间,虽然干涉很微弱。”
  “所以,你们花费了十年。”安何接话道。
  “无名星系是唯一有希望建立新神域的地方,不容有失。”阿德莱德说,“无名星系作为如此珍稀的样本,肩负着无与伦比的重大责任,我们再谨慎也不为过,只要不出差错,速度放慢也无妨。”
  实验体。
  无论是安何身为血族亲王的过去,还是现在,他都经常与这个词汇打交道。
  听到魔神这么直白地拿无名星系做实验,安何的心情有点变差,“那么,你们预计什么时候才能达成目标?”
  “快了,让神明降临,进入无名星系之日近在眼前。”阿德莱德似乎看到了成功的时刻,暗金瞳孔充满兴奋,薄唇勾起愉快的弧度。
  “洛风的身份如此重要,这么说来,你的诚意确实很足。”安何说。
  “我今夜前来,就是特地邀请亲王加入我们。”阿德莱德笑着伸出手,“统一八十星系的成就确实前无古人,但也没有创建新神域来得震撼人心,这不是创造历史,而是开创崭新的时代。等到神域建成,我们也可以成为神域的居民,世界上再没有什么能限制我们。”
  “说的很美好。”安何无动于衷,“但听起来过于空泛,缺乏可行性。”
  “怎么会没有可行性?”阿德莱德神色微沉,“魔族进行周密的计划,神明给予了我们帮助,绝对万无一失。亲王,你不了解现在的魔族,更不了解神明的伟力。”
  安何笑了起来。
  “笑什么!”阿德莱德忽然激动起来,安何这样的笑容,唤起了他深藏脑海的耻辱记忆,每当亲王觉得他做出可笑的事,甚至值得同情的时候,亲王脸上都会出现类似的笑意。
  阿德莱德忍不住上前两步,代亚挡在安何身前,做出冰冷警告:“阿德莱德,你要做什么?”
  阿德莱德的情绪变化迅速而且巨大,洛风第一次见到这副样子的魔王,不禁投来惊诧的视线。
  “代亚公爵,你认为我会做什么?别忘了,我们是合作伙伴,不用太防备。”阿德莱德的头颅低垂几秒,看不清表情,等他重新抬头的时候,脸上已经挂上了一如往常的,让人感受不到善意的笑容。
  阿德莱德说服自己,面前的不是亲王,而是实验品。
  就算真能成为亲王,也不是现在。
  阿德莱德还没意识到,他完全不相信安何是血族亲王的念头,已经发生了动摇,他开始认为亲王真的能复活。
  总之,阿德莱德控制住了情绪。
  他还能抬起头,还能站立在安何面前。
  为了掩饰刚才的失态,阿德莱德随手拿起桌上的童话书,这是代亚先前给安何准备的,“小孩子读的童话书,血族的亲王居然还有这个?现在的你果然太稚嫩了,尊贵的亲王。”
  阿德莱德想着,就算面前的真是亲王,也不需要惧怕,他可以趁亲王尚未恢复完全的这个机会,压制血族亲王,宣泄他以前被亲王踩在脚下的不甘与怨恨。
  阿德莱德因为这个念头而激动起来,他舔了舔嘴角,“亲王,你不同意也没用,为了复活你,代亚已经答应与魔族合作。而且,你的复活并没有完成,不如说才踏出第一步,你接下来还需要魔族的帮助。复活你的技术,有一部分是魔族提供的,如果没有我们,你就永远无法恢复完全了。”
  “我好奇一件事。”安何沉吟片刻,看向代亚,“你为什么觉得魔族能复活我?”
  “当然是因为我们信仰的伟大神明。”不等代亚开口,阿德莱德直接回答,“吾神掌控死亡的权柄,不久之前,祂在我们的魔族圣女身上施展了死而复生的奇迹,代亚公爵是了解的。”
  “魔族圣女?”安何不太在意圣女的死而复生,对圣女本人更感兴趣。
  代亚轻声解释:“她的名字是叶莲娜,之后我会将她的资料呈现给您。”
  “分明就是穿越者,什么死而复生?”安何心道。
  系统说:“这是八十星系的第四名穿越者。”
  “放在远古时代,复活个人对魔神来说确实不算难题,但是,按照现在的环境,魔神都自身难保了,他能复活智慧生命才怪。”安何与系统对话,“依靠欺瞒信徒来维持信仰来源,魔神越活越狼狈了。”
  同时,他对阿德莱德说:“我对你们的圣女很有兴趣,下次你可以将她带过来。”
  “圣女受神明青睐,不是你想见就可以见的。”阿德莱德笑着摇头,“何况,你还没答应合作,就还不是魔族的同伴。”
  “阿德莱德。”安何赤红的双眸看着他,“你敢这样和我说话?”
  安何的声音十分平静,不含感情色彩,却仿佛一记重锤向阿德莱德砸下,让阿德莱德头晕目眩,站立不稳。
  面前完全属于血族的赤红眼瞳,逐渐与那双总是在冷静俯视他的异色瞳产生重合。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