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112)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他说:“第一个条件,不能伤害无名星系的居民。”
  阿德莱德颔首答应:“我们去往无名星系,不是当制造杀戮与毁灭的侵略者,而是要带来新生。我们在无名星系创建新的神域,那里的居民就是离神最近的人类,拥有享受不尽的恩惠与荣光,神明也需要信仰,我们不会伤害他们。”
  “第二个条件,我离开无名星系前,王都似乎发生了巨大危害,不知道情况怎么样了,如果危害还存在,你们要帮忙解决。”
  “这是自然。”
  “第三个条件。”洛风深吸一口气,父王大多将事务交给洛希王兄处理,他接触的不多,也远不如洛希优秀成熟,即使阿德莱德并未对他做什么,洛风面对魔王提条件,依旧感受到了莫大的心理压力,他强行让自己坚持下去,一字一顿讲出最后的条件,“我要你们复活疾病之神。”
  “哦?”阿德莱德发出含笑的声音,“我们的神固然掌握死亡权柄,但神明与普通生灵的构造并不一样,复活神明太难了。”
  “疾病之神的情况不太一样,祂的神躯与神格依旧保留着。”
  阿德莱德面露沉吟。
  片刻后,阿德莱德露出微笑:“你可以感到无上的光荣,洛风。吾神答应了,祂会尽量复活你们的疾病之神。”
  洛风反倒狐疑起来:“真的吗?”
  “不要怀疑。”阿德莱德说,“医药之神是低位神,与祂对应的疾病之神肯定也是,而我们的神,是仅次于主神的高位神,能复活疾病之神也不是难以想象的事情。疾病之神诞生于无名星系,能给我们提供很多帮助,祂也可以加入新的神域。”
  洛风不相信空口白话,他让阿德莱德以□□义立下誓言,会履行他的条件。
  阿德莱德无所谓地照做了。
  洛风不像魔族,他不信仰魔神,更不会为了魔神而盲目。
  他隐约感觉到,魔神并不像表现出来的那样什么都不在乎,都是信徒为祂付出,祂勉为其难接受。
  寻找无名星系,不是魔族自主去做的,而是魔神推动他们去做的。
  魔神想得到无名星系。
  洛风有预感,就算他不出现,魔神也会采取别的手段,接触无名星系。
  他用生命来威胁魔族,更是毫无意义,用不到魔神出手,阿德莱德就能让他无法自杀。
  魔族答应洛风的条件,只是因为这无伤大雅。
  交换到三个条件,已经是洛风的极限。
  从此,洛风成为魔族的一员。
  他也知道了,生命树不明原因的衰败,正是精灵族自己的手笔。
  洛风了解得不太清楚,只是模糊知晓,生命树的存在似乎阻碍了血与火之神降临。
  所以,信仰血与火之神的精灵,为了他们的神明,孜孜不倦损害本族的圣物。
  这就是大自然的宠儿,世间美好的化身?
  精灵族不是世外桃源,也不比其他种族高尚多少。
  洛风想起,血族亲王还在的时候,生命树就出现了枯萎的征兆,亲王死前甚至来精灵族救治过生命树。
  那时候,血与火之神就盯上了生命树?
  如果亲王对精灵族残酷的所作所为,都是在他知道生命树内情的基础上——
  那么,血族亲王或许才是正确的。
  作者有话要说:  晚安~
  感谢在2021-05-27 16:34:46~2021-05-27 23:31:1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笙夏 16瓶;许舟 3瓶;云眠 2瓶;绫嘉笙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81章 不完全真心
  “你提出复活疾病之神的条件, 是希望祂能与魔神制衡?”安何推开通往露台的玻璃门,这里同样点缀着大量瑰丽植物,静谧散发着幽光, 木地板整洁如新,仿佛从未经历过失去主人的漫长时光。
  洛风跟在他后面来到露台,沐浴在血月的光辉下, “确实有这个因素。”
  在八十星系居住了十年,洛风深刻了解外界与无名星系的差距是毁灭性的, 魔族不但拥有强大的力量与先进的科技,还有神明作为后盾, 他们面对无名星系占据着绝对优势,即使魔族应允了他的条件, 洛风依旧不能完全放心他们掌控无名星系的命运。
  无名星系太渺小了,唯有依靠疾病之神,这位拯救过他们的神明。
  “你也说了,魔神是高位神,位格远高于疾病之神,何况祂还和血与火之神合作。”安何走到围栏边,朝城堡下方俯视, 洛风听着他的声音被微风送过来,“你就不担心, 疾病之神屈从于位格压制, 也像血与火之神一样, 成为魔神的帮凶?”
  洛风的眉宇拢起躁意,“你不了解我们的神,谁都可能危害无名星系,疾病之神不会。”
  疾病之神身躯与神格所在的神殿, 唯有洛夏有资格进入。遭遇意外来到八十星系前,洛夏尚未带洛风去过神殿,拜见神明,因为洛夏说,他暂时无法承受神殿内逸散的神力,会被那些力量与规则迷惑心智。
  所以,洛风拜见神明的年龄,要比两位兄长都晚一些。
  洛风心有不甘,却没有办法。
  虽然未曾亲眼目睹神明,但他对疾病之神的传说烂熟于心,王室教导后代敬爱父母前,都会先让他们学会敬神。
  神力拯救了他的性命后,洛风对疾病之神的信任更是不容动摇。
  站在露台围栏前的安何转过头,朝他笑道:“算我说错了。”
  洛风反倒怔住了。
  “你是第一个能听进这些言论的人。”洛风低喃道,“别人都觉得我信仰的神来历不明,说不定是邪神,他们觉得信仰蒙蔽了我的眼睛,我对疾病之神的描述,都是我一厢情愿的美化。”
  安何也能理解,从未听说过的神明确实令人生疑,疾病之神听起来就不像善神,强烈拥护疾病之神的洛风,很容易被人怀疑脑子有问题。
  不过,疾病之神是过去式了。
  安何的神名已经改变,只是洛风的版本还没有更新。
  “你说的别人,是指精灵族?”安何问。
  洛风语气加重:“刚来到八十星系,居住在精灵族的时候,我还比较稚嫩。独自流落异乡的茫然,以及被迫投靠魔族的煎熬,让我情不自禁想要寻找心灵的寄托,我雕刻了疾病之神的神像,经常向神祈祷,被其他精灵发现了。”
  接下来的事情,洛风不用说,安何也能猜到,精灵族肯定难以理解洛风的信仰,排斥外来者的精灵族,因此更加不待见洛风。
  洛风能留在精灵族,本就是基于笛丽雅的坚持,以及艾赛亚的维护,除了血与火之神的信徒外,其余精灵并不怎么欢迎他。
  “还有魔族。”洛风说,“他们也觉得,我对疾病之神美化了不少。我信仰的神,明明和利用他们的魔神并不一样,他们却不相信有疾病之神这样的存在。”
  “不用强求他们的理解。”安何说。
  “你说得对,等疾病之神复活,他们自然就能知道,我到底有没有说错。”洛风虔诚道,“即使疾病之神无法对抗合作的两位神明,我也希望祂复活,这是身为信徒的本能。”
  安何评价道:“你的信仰是错误的。”
  洛风骤然抬头,眼里蔓延开红血丝,“什么意思?”
  安何平静地指出:“你心脏内部藏着一道神力,属于疾病之神的。”
  仿佛有惊雷在洛风耳旁乍响,带来眩晕般的阵阵耳鸣,他体内的神力只有阿德莱德知道,阿德莱德之所以知晓,还是魔神告知的,安何到底是怎么发现的!
  最近神力不稳,洛风十分缺乏安全感,他条件反射捂住胸口,忍不住倒退几步,从露台回到了室内,血月的光华脱离了他,房间橙黄的暖色灯光重新打在他身上,洛风的神情却没有任何暖意,布满血丝的眼睛盯着安何,充满戒备。
  “你不要过于依赖神力。”安何继续冷静地陈述,“这对你没有好处。”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