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113)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洛风不想听下去,转身就要离开,身体却忽然僵硬。
  紧接着,惶恐爬上他的面颊。
  洛风死死抓住胸口部位的衣料,感受到心脏内部的神力再度开始若隐若现,如同风中摇曳的火苗,似乎下一刻就要熄灭。
  安何眼神清醒:“你嘴上说复活疾病之神不为什么,只是身为信徒的愿望,实际你将疾病之神当做唯一的救命稻草。你还没来得及与精灵族拉近关系,就遭到魔族胁迫,背叛了有恩于你的精灵族,对救过你的笛丽雅下手,这违背了你的原则,你产生了深深的负罪感,所以不愿与八十星系的任何人建立信任关系,至今都是独自一人,无人理解你。”
  “能让你产生归属感的,只有无名星系,你渴望回去又害怕回去,因为你回去必定是带着魔族,你不敢想象无名星系居民的反应,不敢面对他们的脸。”
  洛风嗓音嘶哑:“别说了!”
  “在你的想法中,唯一能将你从这种死胡同拯救出来的,只有疾病之神。”安何叹息道,“神力一日不消失,你就觉得神明仍旧庇护着你,愿意宽恕你的所作所为,你一直在抓着这根稻草汲取心理慰藉。”
  “你明白,自己背叛精灵族的所作所为,不是单纯为了无名星系。”
  “你想活下去。”
  这番话深深触痛了洛风的神经,心绪纷乱之际,一些不好的回忆从脑内涌现出来,在洛风眼前闪现。
  洛风信仰奇怪神明的消息,在精灵族传开后,一部分精灵看向他的眼神出现异样。
  此前,洛风因为阅读血族亲王相关书籍的缘故,那些精灵已经对他观感不佳。
  他们都说:
  “停止阅读那个罪恶血族的事迹后,洛风又向一个没听说过的神祈祷,他果然有问题吧?”
  “洛风的来历是不是需要再仔细查一查,笛丽雅殿下说的,真的没错吗?”
  “先是生下恶魔般的混血种,然后维护洛风,生命树为何会选择笛丽雅殿下……”
  “不准妄议前任精灵王!她对精灵族的付出并不少!”
  笛丽雅固然是历任精灵王中数一数二的优秀,却没有到太过惊艳的程度。
  有的精灵猜测,是笛丽雅犯下过与血族结合的错误,导致生命树对她失望,也有的猜测说,艾赛亚继承了她与丈夫的所有优点,生命树选择的说不定是艾赛亚。
  或许也不怪笛丽雅,当时所有种族的光芒,都被横空出世的血族亲王盖住了。
  对于精灵族的误解,洛风解释过,但是收效甚微。
  洛风加入魔族,本就不值得获取精灵族的宽容,他只是想为疾病之神辩解,疾病之神不该因为他受到牵连,被污名化。
  然而,洛风失败了。
  有一天,他回到自己在精灵族的房屋,看到自己亲手雕刻的神像,被诺拉的弟弟破坏成碎片。
  神像的每块碎片仿佛都扎进了他的灵魂,刺痛不已。
  艾赛亚惩戒了诺拉的弟弟,让他向洛风道歉。
  洛风想,他没资格接受精灵的道歉。
  精灵该道歉的对象也不是他。
  洛风无法承受这种煎熬,离开了精灵族,只是偶尔回去探望一趟,同时持续对笛丽雅下手,损伤与笛丽雅相连的生命树。
  洛风被无尽的自责愧疚淹没,身体蜷缩起来。
  冰凉的手掌覆上他的额头。
  是安何。
  洛风抬起空洞的眼眸看着他。
  安何不禁反省,他是不是说过头了?他老惦记着重新教育血族和魔族,不知不觉对洛风严苛了些?
  魔族是知法犯法,失去了安何的约束就恢复本性,血族倒是记得他的教育,但也有点控制不住本性,相比安何还在时表现没有进步,反倒退步了。洛风与他们并不一样,以洛风的遭遇而言,他已经尽力。
  “想好好活下去并没有错。”安何用着宽慰小孩子的语气,精神力通过手掌传递进洛风的头部,镇静他的灵魂,“你做的够好了,不过还可以更好。不要用外物维系自己的意志,你可以靠自己找到其他通往光明的道路,比如神力并非无可替代,精神力同样能稳定你的情绪。”
  系统说:“宿主,你是不是第一个劝自己信徒放弃信仰的神。”
  安何想了想,说:“谁知道。”
  洛风的心理问题不容忽视倒是真的。
  让洛风接受家长的教育前,安何没想到自己要先客串把心理医生。
  对上安何的眼睛,洛风思绪恍惚,感觉自己是受到了神明开解的信徒。
  意识到自己险些将安何视作神明,洛风猛然站起身,由于动作幅度太大,他身形不稳地略微晃了晃。
  “你说神力并非无可取代?”内心阴暗角落被安何毫不客气揭露出来,依靠神力获取心理安慰的懦弱本质也被安何拆穿,洛风面对安何感到无地自容,有种近乎恼羞成怒的情绪。
  洛风刚刚还想过,神力的主人疾病之神已经逝去,神力是没有意识的,说不定并没有发现他的糟糕行为,而安何直白讲出来后,神力也许真会放弃他。幸好,逐渐衰减的神力还留在他心脏内,不会因为安何的话语而消失。
  两者相加,导致洛风的口气并不好:“你想像拯救林家那两个人类一样,拯救我?我跟他们完全不同,你的精神力也替代不了神力,而且我们不算熟悉,你的精神力擅自入侵我大脑,可能会危及我的人身安全,我不放心。”
  “我知道了。”
  安何说完,洛风脑内残余的精神力彻底消失。
  洛风呆住了:“你?”
  “我把精神力全部回收了。”安何微笑道,“你可以放心。”
  洛风不敢置信看着他。
  “还不乐意?”安何表情无奈,隐隐带着点嫌弃,“你好麻烦。”
  洛风深呼吸,眼眶气得微微发红。
  安何不解地问系统:“这怎么回事?”
  系统分析道:“被宿主搞得心态有点崩溃吧。”
  安何:“……他不是刚从神力导致的崩溃中恢复过来?况且,我有说什么激怒他的话吗?”
  系统默了默,它很难解释洛风复杂的心路历程,如果说洛风不是真心想让他收回精神力,安何肯定会说:“不是吗?他不觉得精神力能代替神力,认为我的精神力可能对他造成危害,这些都没错啊,我感觉他是发自内心。”
  难道要说,洛风确实是真心的,但不是完全真心?
  反正,宿主遇见心口不一类型的人,经常能把对方气到快吐血,系统都习惯了。
  系统只是说:“叛逆期的孩子,也许都善变。”
  “有道理。”安何深感赞同。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5-27 23:31:15~2021-05-28 16:39:3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大忽悠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小台 50瓶;xzk 30瓶;大橘子吖、神子 10瓶;不曾存在的我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82章 棋高一着
  洛风的情绪虽然不太稳定, 但比起先前大受刺激的样子明显精神多了,安何想知道的东西已经了解,要说的话也大致说完了, 他深感应付叛逆期儿童的麻烦, 开始赶人:“你刚才不是要走?可以走了。”
  洛风彻底待不下去,转身离开。
  安何对着他的背影说:“记得提醒阿德莱德,让他带叶莲娜来见我。”
  洛风憋着一口气, 本来不想回应安何的话, 但他意识到, 以前神力表现出若隐若现的征兆, 都会严重刺激他长久以来积攒的负面情绪,勾起他各种糟糕的回忆, 导致神力恢复平稳后,洛风依旧会很长时间沉浸在负面感情中,无法自拔。
  这次, 他恢复正常花的时间格外短暂。
  都是安何的缘故。
  洛风陷入剧烈的心理斗争, 感觉自己赌气的行为很幼稚,很不好。
  最后, 洛风闷声说:“知道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