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118)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名字很适合她。”安何道。
  同一时刻,精灵族。
  几十个小精灵排成整齐的队列,围绕生命树一圈,闭着眼睛,口中唱诵美妙的歌谣。他们的翅膀洒下点点晶亮荧粉,顺着歌声流淌进生命树内部,却像是石沉大海,引不起生命树的任何回应。枝干坠着些许黄叶的生命树静静矗立在原地。
  一首歌结束,小精灵们忧心议论起来。
  “治愈效果越来越差了。”
  “生命树今天完全没有回应我们。”
  “究竟为何会这样,如果生命树持续衰弱下去,我们该怎么办?”
  “不要乱说,母树不可能出事!”
  “母树从精灵族存在起始,就屹立此处,我完全无法想象她会倒下……”
  小精灵们再惶恐也没有措施,围着生命树转了一会儿,他们纷纷心情低落离开。
  小彩仍停留在原地,阳光在她背后蝴蝶般的半透明羽翼上折射出不同色彩。
  “如果亲王还在就好了。”小彩垂头道,“他说不定有办法。”
  经过她附近的草精灵听见这句话大惊失色,连忙扇动翅膀过来,压低声音道:“小彩,你说的什么话?不提亲王和我们精灵族的恩怨,血族怎么可能有治疗生命树的方法?”
  “亲王一半是精灵。”小彩认真纠正,“他是笛丽雅殿下的儿子,笛丽雅殿下是生命树选中的,与生命树拥有联系,艾赛亚陛下治疗生命树的效果也比其他精灵更好,与他们血脉相连的亲王,在生命树的事情上,很可能也有特殊之处。”
  艾赛亚将小彩带回精灵族的时候,没人知道她和血族亲王的联系,只以为她是外面的野生精灵。
  为了小彩能与同类相处融洽,不至于遭到排斥,艾赛亚刻意隐瞒了这件事。
  “为什么要隐瞒?就因为培育出我的主人是混血吗?”当时小彩不服气,“主人很温柔,我喜欢他,还想向别的同类炫耀他。”
  艾赛亚低喃道:“温柔?”
  “是呀,他照顾花草的时候,我能感受到。”小彩理所当然道,“你们不能因为他的血脉就歧视他,要看他的内在。”
  艾赛亚说:“他对待花草,都比面对精灵族和善。”
  小彩一愣:“什么?我听不太懂。”她抬头瞄了眼艾赛亚,然后迅速收回目光,两根手指□□,“我要说实话,王族的殿下,主人对你是有点凶,但好像是你先凶他的同伴?还拿起了武器。”
  “没有这么简单。”艾赛亚心情复杂地闭了闭眼睛,“不要说出你和他的关系,以后你就知道原因了,我不会害你。”
  然后,小彩就知道了安何击杀精灵族长老的事,初步搭建起来的人生观摇摇欲坠。
  她下意识问:“精灵长老是不是坏蛋呀?”
  其他精灵看她的目光有些异样。
  血族杀害了精灵,所有种族第一反应都会觉得过错在血族,因为血族无恶不作,而精灵族纯洁善良。小彩却觉得精灵长老有问题,摆明了偏向安何。
  注意到同类的眼神变化,小彩心里难受,觉得是自己讲错了话。
  死去的精灵长老已经很惨了,自己不该轻易朝坏的方向揣测他吧?
  小彩向多位精灵询问,得到的答案全部一致,死在安何手中的精灵长老,生前除了观念过于古板,脾气也不好以外,没什么大错。
  真是安何错了吗?
  彼时,小彩诞生的时间还不是很长,也没怎么接触过复杂的外界,她的世界很单纯,从所见所闻出发,罪过在安何身上似乎是确凿无疑的事实,但想起自己还是花朵时,在安何照料中感受到的温暖,她实在无法认定安何是这种人。
  小彩怀揣着复杂的心情,在精灵族生活下去。
  再见到安何,是他成为亲王以后。
  血族亲王想要统一星系,激烈反对的种族不计其数,精灵族正是其中一员。
  亲王来到精灵族领地,亲自镇压下反抗的声音。
  小彩和其他小精灵一起躲藏起来,听到外面的怒吼与惨叫,小彩心里剧烈挣扎,她无法再躲下去,决定飞出藏匿地点,挡在血族亲王身前。
  相比很久以前的上次见面,亲王青涩的面容彻底长开,身体依旧瘦削,皮肤不含血色,有种病弱般的苍白,独特的异色瞳里没有感情,宛如冰冷的深渊。
  小彩有些瑟缩,感觉安何真的变了很多,她都快要不认识了。
  “是你。”安何认出了她。
  小彩鼓起勇气:“是我!”
  看着渺小的小精灵张开双臂,义无反顾挡在自己前面,如同准备就义的烈士,安何不解道:“你做什么?”
  “你是我的主人,我不想看到你继续错下去,帮助你回归正道是我的责任。你回头吧!我喜欢以前的你!”小彩闭紧眼睛大喊。
  “杀……”吐出这个可怕的字眼,小彩忍不住抖了抖,听着四处出来的血液飞溅声,小彩全身从里到外都是冰凉的,感觉自己快要变成尸体,她抖抖索索说完剩下的话,“杀掉精灵长老的事,我相信你是有苦衷的,我们可以慢慢聊……你这样下去,就真的没法回头了。”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她听到安何笑了一声。
  小彩的火气一下子上来了,亲手制造这种惨状,安何居然还笑!
  难道他真的变成了十恶不赦的凶残血族?
  安何好奇问:“这番话你是从哪学的?”
  小彩涨红了脸,得知安何是杀害精灵长老的凶手,她不愿相信这个事实,就到处翻阅书籍,看这种情况有没有其他解释。
  她看了大量小说,里面的情况都很复杂,天性善良的角色,有的杀人是被逼无奈,有的是遭遇一连串凄惨事情后黑化变成坏蛋。小彩心里想,安何是混血种,同时不受精灵族和血族的待见,还是杀了精灵长老后才在血族拥有一席之地,想也知道生活不会好吧?她被艾赛亚带走前,还听艾赛亚说安何受伤了,加入克劳瑞斯氏族后,他过得也不容易,变坏似乎很正常。
  所以,安何到底是哪种情况?到最后小彩也没能得出结论。
  小彩总不能说,她的说话方式都是从故事里学的,是故事里主角劝说走偏同伴的常用话术,她恼怒道:“你不要转移话题!”
  战斗余波朝小彩席卷而来,安何伸出手抓住她。
  一位精灵战士悍不畏死,红着眼睛冲上来攻击安何,安何侧头观察他两眼,像是得出了什么答案,然后不见安何做什么,精灵战士的长剑在即将砍中安何的前一刻,他的身体忽然僵住,血液从他全身毛孔溢出来,覆盖住他,将精灵战士变成一座没有生气的,血液形成的雕像。
  安何遮住小彩的眼睛,没让她看到这幅景象。
  安何上前几步,摊开握着小精灵的手掌,抬起手将她放在树枝上,让她坐在上面。
  制造出一尊接一尊血液雕塑,安何身上却没有沾染丝毫血液,双手干净如初。
  看到树干溅到血液,他甚至用手指擦拭掉。
  小彩忽然想起艾赛亚说过的,他对待花草树木,都比对精灵族温柔。
  但安何明明也保护了她。
  小彩忽然觉得,安何其实从未变过。
  “再见。”安何说。
  从此,小精灵再没有见过他。
  作者有话要说:  六一快乐鸭!
  感谢在2021-05-31 16:57:17~2021-05-31 23:20:5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靓仔本仔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夜雨 56瓶;Nvrmore 10瓶;莲子 5瓶;绫嘉笙、Holm 2瓶;盛宛洛、白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86章 痛惜
  安何离开后, 流血仍在继续,精灵族碧蓝澄澈的天空也被鲜血染上了赤红。
  小彩坐在树枝上,感受到大地在震动, 是生命树的颤抖带动了地面。
  生命树的叶片脱落枝干, 纷纷扬扬撒遍精灵族的土地,如同要埋葬所有污秽。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