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119)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小彩听到精灵族的呼喊:
  “神圣的生命树,请您息怒。”
  “都是我们的过错, 我们不该对邪恶的混血种心软, 让他成长为精灵族乃至整个星系的祸患。”
  “从今日起, 血族亲王就是精灵的死敌!我们必将用他的生命, 祭奠死不瞑目的同胞。”
  “杀掉血族亲王!杀了他!”
  向来与世无争的精灵族,首次对一个对象产生如此浓重的杀意。
  小精灵是由自然孕育而生, 自然是他们的父母,他们也是自然的一部分。发现安何的内心似乎并未改变后,小彩动摇的想法与精灵族的惨状交织在一起, 形成巨大的疑问, 她迫切知道安何的想法,希望大自然能给予她启示, 或许是小彩的心情过于强烈, 她有一瞬间产生了奇妙的感觉,仿佛与自然相连, 每棵草木都是她的眼睛,每一寸泥土都是她的耳朵。
  在精灵族的领地, 自然气息最浓郁的当属生命树。
  这种奇妙状态下,小彩感知到了生命树的情绪。
  “生命树不是愤怒!”小彩竭力飞上高空,高声呐喊,“她是在悲伤, 是为了亲王痛惜!”
  有的精灵冷冷问:“你能了解生命树的情绪?”
  小彩愕然低下头,看到一切尘埃落定,悲痛的精灵正在打扫战场,搬运同族形成的血液雕像。
  她陷入奇妙感觉的短短期间,外界竟然过去了这么久。
  小彩难以解释那种感觉,只能着急辩解:“我真的感受到了!”
  “生命树就算悲伤,也是为了精灵族,而不是一个残害精灵的血族。”说话的精灵满脸悲愤,“你都看到血族亲王做了什么,为什么还要给他说话!”
  小彩到底单纯了些,冲动之下,她就想搬出自己当例子,安何能在血族领地,用普通的植物培育出小精灵,这种高等纯血精灵都很难做到的事,内心全然邪恶的存在是无法办到的。小彩正要张口,尚是精灵族王子的艾赛亚拦住了她,“这种时候,不要争论这些,默默为同胞悼念就好。”
  之后,艾赛亚私底下找到小彩。
  看着小彩满脸委屈,艾赛亚叹息道:“你说话的场合与时机,确实不对。”
  小彩低落道:“我知道错了,殿下。”
  “人工培育的小精灵,对自己的主人会抱有亲近感,我可以理解。”艾赛亚态度放缓,“但我没想到,亲眼目睹了他的所作所为,都无法改变你对他的看法。”
  小彩说:“殿下,您也不相信我吗?”
  “我很难相信,生命树会为了刽子手感到悲伤,如果你说的属实,我更无法理解生命树情绪的起因。”艾赛亚沉重道,“你有依据么?”
  小彩沉默了,她确实没有依据。
  感知到生命树的情绪只有一瞬间,在此之后,小彩再无法进入那种状态。
  “殿下,亲王是您的兄长,您不应该比我更了解他么?”小彩忍不住问,“您觉得以他的性格,会不会做出这种事呢?”
  艾赛亚静默良久。
  然后,艾赛亚说:“我不了解他。”
  “您痛恨他?”
  “同胞的惨状仍会在我眼前浮现,我想是的。”艾赛亚干净的眉眼,在血案发生后就蒙上了深深的阴霾,“不要再说他的事,我们的族人都很善良,如果你诚恳道歉,他们会重新接纳你。”
  小彩嘀咕道:“我说话触痛了他们的伤痕,确实需要道歉,但我不会为说话内容道歉,我的感觉明明没错,他们都觉得是我产生了错觉?”
  她听到,艾赛亚叹了口气。
  “希望时间能改变你的看法。”
  “——或者改变我的。”艾赛亚说。
  “其实我也希望,你说的都是正确的。”艾赛亚声音很轻,没有传出多少距离就被风吹散。
  到头来,奇迹并没有发生,血族亲王的罪名盖棺定论。
  小彩有时会想,亲王究竟打算做什么?只是统一全星系吗?
  如果他真的另有隐情,为什么要放任别人误解自己,不做任何解释呢?
  血族亲王的死讯传来时,许多精灵兴高采烈,小彩躲起来偷偷哭。
  一片树叶飘过来,温柔卷起她,带她到生命树跟前。
  这是生命树邀请她过来。
  “您的心情和我一样吗?”小彩的手掌贴上树干,“您都知道些什么,又在想什么呢?”
  无声的生命树没有给她答案。
  之后的一天,笛丽雅遭逢严重打击,精神状态一落千丈。很快,小彩知道了打击笛丽雅的是什么,艾赛亚向她说了亲王年少时击杀精灵长老的缘由。
  长老害死了他的父亲。
  小彩追问:“后来的事呢?”
  “没有找到原因,我也难以想象,除了镇压精灵族的反抗以外,他在精灵族进行杀戮的苦衷能是什么。”艾赛亚的精神状态显然也不太好,“他的罪名无法洗清。”
  虽然这样说,基于亲人的心理,艾赛亚还是产生了深刻的后悔与愧疚。
  他曾经有机会拉兄长一把,让兄长不要走上这种路,却没能抓住机会。
  笛丽雅知道小彩和安何的关系,对小彩明显重视了许多。
  洛风突然出现在精灵族,别人不理解笛丽雅保护他的原因,小彩却能够大约理解。
  都是亲王的原因。
  亲王已经逝去,笛丽雅殿下做这些有多大意义呢?
  相比之下,艾赛亚陛下就要理智些。
  或许也是笛丽雅殿下身体不佳的缘故,想到笛丽雅虚弱无力,大部分时间躺在床榻上的样子,小彩因为亲王的事有些排斥她之余,也会同情她。
  除了与亲王血脉相连的两位王族精灵,知道小彩是血族亲王培养出来的事,只有草精灵,她是小彩最好的朋友。
  她们资质出众,被挑选出来治愈生命树,每天早晚要围绕生命树唱歌谣,这是治愈仪式的一环。
  被选中治愈生命树,是莫大的殊荣。
  很久以前小彩向着血族亲王说话的事,很多精灵已经不放在心上,但小彩可以想象,如果他们知道自己和亲王的关系,肯定会心生芥蒂,所以小彩从不主动热情与他们交往。
  唯一能接受这件事的,只有草精灵。
  “不管亲王对生命树的问题有没有办法,他都不在了。”草精灵规劝道,“要是你因为说这类话,和大家闹出不愉快,多不值得。”
  小彩沉闷应了一声。
  草精灵道:“就算亲王是你的主人,你只见过他两面吧?我不理解,你对他的感情怎么这样深厚?”
  “我讲不清楚。”小彩说,“你见到他,可能就理解了。”
  草精灵开了个干巴巴的玩笑:“我也得能见到才行啊。”
  小彩满脸沮丧,背后美丽的翅膀都耷拉下来。
  草精灵顿时意识到玩笑开错了,连忙转移话题:“今天的天气不错,听说陛下带笛丽雅殿下出来透气了,就在生命树附近,我们过去看看吧?”
  笛丽雅毕竟是亲王的生母,除了亲王的问题以外,她没做错过任何事,小彩也关心她的情况,闻言便说道:“好,我们去拜见两位王族。”
  笛丽雅正坐在水边,艾赛亚站在她身后,垂眸为她梳理淡金的长发。
  “之前,你突然前往混乱之城,是为了入侵者的事?”笛丽雅轻声询问。
  “已经不能说他是入侵者,我相信他的话,他出现在精灵族,确实是偶然,以他在混乱之城事件表现出的实力与性格,没必要在这种事情上说谎。”艾赛亚说,“他是血族和魔族的敌人,我选择帮助他。”
  笛丽雅眼眸微阖,“你做的没错,艾赛亚。”
  “我还得知,他的血液极度纯净,灵魂应当也是。”艾赛亚轻声说,“生命树不知从哪积攒了大量污秽,让这样纯净的存在进行治愈仪式,大概能给生命树带来更好的净化,找到他以后,我会请求他的帮助。您会逐渐好起来的,母亲。”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