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121)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然而,疾病之神与血族亲王固然都是安何,两个身份的力量体系却截然不同,完全没有相似之处。
  笛丽雅能察觉共同点的原因,有待细究。
  艾赛亚在洛风面前,竟然会一口一个兄长的称呼他,安何也觉得有点稀奇,他在血族亲王的人生里,基本没听过艾赛亚称呼他兄长。从洛风口中听到这个细节后,安何再见到艾赛亚,就忍不住逗他一句。
  艾赛亚震惊道:“你的眼睛?”
  “血族复活我的时候,没有使用精灵血脉。”安何闭上本该是青绿色的右眼,手指在眼皮碰了碰,“你不必在意这点,我彻底与你们断开血缘联系,也不会再污染精灵血脉,不是件好事?”
  艾赛亚宝石般的青绿瞳孔放大,说不出话。
  安何的右眼,本该和他的眸色一模一样。
  得知安何体内不再有精灵血脉,艾赛亚隐隐意识到,自己的真实心情并不是开心,也不像安何说的一样,觉得是件好事。
  “血族,复活你?”艾赛亚不知能说些什么,他不想让自己的异样持续太久,索性开启新话题,直白问出占据脑海的各种疑问,“他们怎么做到的?”
  “当然是血族擅长的实验,你也不陌生。”指环编织完成,安何没有自己戴上,而是摊开左手,将指环平放在上面,免得揉坏了脆弱的花草,他的右手托住下巴,眼睛懒散半阖着,“仅凭血族做不到这种事,他们与魔族合作了。”
  艾赛亚将之前的事情串联起来,“戒指的事情,也是他们的手笔?”
  艾赛亚思索道:“埃莉诺和伊莎贝尔的样子像是不知情,与魔族合作的是另一派血族?”公爵就那几个,接下来的答案很容易联想到,“代亚,他复活了你?”
  安何维持着手托下巴的姿势,打了个敷衍的响指,“除了代亚,还有元老院。”
  艾赛亚问:“他们出于什么原因复活你?”
  安何意味不明笑道:“你觉得呢。”
  艾赛亚心头浮现诸多猜测。
  以血族对安何的狂热,他们复活亲王似乎不需要理由,如果只有代亚做这件事,艾赛亚也不会多想,只会觉得亲王的感染力过于可怕,能够让血族不惜一切。
  但是,事情牵扯到了元老院,就不会如此简单。
  亲王出现前,元老院是血族实质的最高统领者,公爵面对重大决策,都得请示元老院。元老院每逢紧要关头也必定出面,他们下的决定不容其他血族动摇。
  元老院统治时期,艾赛亚对血族的黑暗混乱有所了解,元老院的行事作风由此可见一斑。
  他们遭到亲王清洗,损失了大部分元老,剩下的也被亲王剥夺了权力,成为毫无实权的古董摆设,他们不可能一心复活亲王,完全不求回报。
  是想让亲王回来,带领血族重临巅峰?
  他们在复活亲王的事情上做出贡献,也算是立了功劳,想借此要回一点权力?
  “猜错了。”安何说。
  他都不用揣测艾赛亚的想法,艾赛亚不知道两位神明的情况,就必定猜不对重点。
  艾赛亚回过神:“那么,是因为什么?”
  安何没急着回答,而是看向艾赛亚垂在身侧,虚握起来的右手。
  见到安何开始,艾赛亚的右手一直维持这个姿势,分毫未变。
  安何知道,这是他使用弓箭的前兆。
  以亲王与精灵族的恩怨,艾赛亚面对他不可能毫无防备,真心与许久未见的兄长促膝长谈。
  安何纯粹感到好奇:“艾赛亚,你是打算问完血族与魔族的谋划,就动手杀了我吗?”
  艾赛亚瞳孔骤缩,仓惶倒退两步。
  安何倍感无语,浑身充满戒备,绷紧神经随时准备动手的分明是艾赛亚,怎么他戳穿这个事实以后,艾赛亚反倒像吓到了一样?
  “我没有想杀你。”艾赛亚说的是事实,精灵族的骄傲不允许他撒谎。
  “不是吗?”安何迷惑了,“我误会了?”
  艾赛亚不知如何解释,面对安何摆出攻击前兆动作,确实是他的无意识行为,艾赛亚自己都没有察觉,直到安何点出来才发现。
  或许是以前敌对太多,习惯深入骨髓,而且亲王血洗精灵族的罪名依旧存在,这桩罪过不会因为他死过一次,就随之烟消云散,复活的亲王,依旧会是精灵族的仇敌。
  艾赛亚抿了抿唇,只是说:“你比我强,我杀不了你。”
  “不一定。”安何放下托着下巴的细瘦右手,他跳下岩石,站到艾赛亚面前,身高明显不如艾赛亚很多,“你也看到我目前的样子,我的状态并不完整,无论实力还是记忆,你能杀我的机会,或许只有现在。”
  同胞的惨状在眼前闪现,艾赛亚的手指神经质地收缩了下,弓箭的幻影一瞬间在他手中浮现,下一刻重新消失,仿佛从未出现过。
  精灵族和血族亲王有着血海深仇,为族人复仇,是精灵王的责任,换做他听说笛丽雅对兄长动过杀意之前,即使知道兄长当初击杀精灵长老深有苦衷,艾赛亚也会果断用箭矢对准他。
  然而,笛丽雅曾要杀安何的事,给予了艾赛亚重击。
  相比在艾赛亚身上倾注的母爱,笛丽雅对他的关爱很少,甚至想过杀他。
  换成艾赛亚遇到类似的事,绝对做不到心无芥蒂,兄长却默不作声,从未因此报复过笛丽雅。
  悄然前来救治生命树的时候,他到底在想什么?
  “我暂时不会杀你。”艾赛亚深深呼出一口气,垂在身侧的右手收紧又放松,“我不想再用以前的方式,解决我们间的问题,我想知道你以前的经历和想法,我希望先了解你,我的——”
  艾赛亚的话语忽然中断,眼眸蔓延上复杂难辨的情绪,对于要不要朝安何叫出兄长的称呼,他似乎在进行心理斗争。
  安何无意让艾赛亚纠结下去,也不打算让艾赛亚在杀不杀他的事情上一直挣扎。
  解决麻烦有更好的手段。
  “不逗你玩了。”安何说。
  在艾赛亚惊愕的目光下,安何的身体抽高,五官发生变化,他的皮肤依旧有些苍白,不过拥有了属于人类的血色,双眼的赤红如同褪色颜料,逐渐淡化消失,恢复原本的漆黑。
  “混乱之城的见面,还没有多久,想不到这么快就再见了。”恢复人类模样的安何换了口气,“如你所见,血族并未复活亲王,是我假扮的。”
  心脏一瞬间掉落深渊,都不足以形容艾赛亚的心情。
  他好不容易战胜些许心理障碍,转变观念想要了解的亲生兄长并不存在。
  安何本以为,知道了血族亲王没回来,艾赛亚就算不会高兴,至少也会松口气,结果艾赛亚的情绪,和他猜测的背道而驰。艾赛亚明显是大受打击的模样,精灵王优雅平和的姿态不复存在,丧失力气的双手颓然垂落,相比之下,刚才戒备他的艾赛亚还更有精神些。
  “你为什么这样做?”艾赛亚干涩开口。
  “觉得血族的地盘安全,就带着两位雇主过来转一圈,顺便锻炼下他们,而且我们总不能一直被血族追捕,我想回敬给血族一点颜色。”安何这句话不假,发现血族开倒车后,他就决定找机会教育血族一顿,“我入侵血月城堡,发现血族正在复活亲王,就顺水推舟假扮成复活的亲王,深入打探消息,也方便教训血族。”
  听安何将入侵血月城堡说的像吃饭喝水一样简单,艾赛亚无言以对。
  入侵精灵族的生命泉时,安何也是如此。
  “我想知道的是,你最开始为什么不展露身份,而是要装作……血族亲王,与我对话?”
  “算是做个证明。”安何道,“免得你们不相信我能假扮血族亲王,进而怀疑我的消息有假。”
  “怎么可能怀疑。”艾赛亚恍惚呢喃,“太像了。”
  他真的以为在和兄长交谈,丝毫不觉得有假。
  以血族对亲王的忠诚,安何什么消息获取不到?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