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122)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他要教训血族,血族也会心甘情愿接受。
  安何感觉话题开始朝危险的方向跑偏,于是拽回正题:“你知道血与火之神吗?”
  “远古时代,血与火之神是八十星系的支配者。”艾赛亚颔首道,“这位神明是八十星系的主要信仰,时至今日,依旧有一些种族信仰祂。”
  “血与火之神不再出现的原因,你知道么?”安何继续问。
  艾赛亚轻轻摇头,目露不解,“神明活跃的年代,距离我们过于遥远,仅留下各种不知真假的传说,我们连神明的全貌都拼凑不出来,怎可能知晓更详细的信息?神明的事情过于空泛,你为何要提起?”
  “神明从未远离我们。”安何道,“你可以简单理解为,血与火是想降临的,但是祂遭遇了困境,无法降临,八十星系的信徒正在为他想办法。”
  和阿德莱德对代亚的说辞一样,安何面对艾赛亚时,也没上来就提起魔神。
  阿德莱德有些话还是对的,八十星系脱离神明信仰太久了,神明对于他们来说近乎不存在,他们对本星系的血与火之神都知之甚少,何况是其他神明,一下子塞进太多陌生信息,容易造成理解混乱,安何决定等艾赛亚先消化完血与火之神的信息再说。
  安何继续道:“元老院复活亲王,就是想让他成为神明降临的容器。”
  艾赛亚沉下眼神。
  精灵族再憎恨亲王,也做不出这种事,血族的元老院,远比他想象的更加肮脏邪恶,亲王为血族做了多少,他在血族的地位何等重要,元老院竟然要利用早已逝去的亲王,完成自己的计划。
  艾赛亚心生不适,忍不住皱眉。
  “这件事情,代亚被蒙在鼓里。”安何也没提,否则代亚早就闯进元老院与魔族,搅得天翻地覆。
  艾赛亚思索道:“精灵族内部,似乎有信仰血与火之神的声音。”
  “多加留心。”安何提醒道,“生命树的衰弱,和血与火之神有关。”
  艾赛亚眸光微动,并未露出太意外的神色。
  生命树的衰弱来自于精灵族内部,他早有猜测,确认猜测属实时,他还是感到痛心,一些族人为了遥不可及的神明,竟然不惜背叛族群,伤害陪伴精灵族至今的圣物。
  从未信仰过什么存在的艾赛亚,难以理解这种程度的疯狂信仰。
  生命树的问题与神明有关,一切就可以解释了,怪不得艾赛亚迟迟找不出症结所在,总有迷雾遮挡他的眼睛,原来是高高在上的神明在背后操控一切。
  系统问:“宿主,你不说出洛风的名字?”
  “不说了,给走投无路犯错的孩子一个机会。”安何笃定道,“我相信,他不会再替魔族做事了。”
  至于精灵族的其他叛徒,洛风都不知道身份,也无法告诉安何。
  精灵族内的血与火之神信徒,应该都不知晓彼此身份,他们通过特殊方式进行联络,执行让神明降临的计划。
  互通身份,反倒增加暴露的隐患,他们这样行动才隐蔽。
  安何也没兴趣仔细去调查,精灵族不归他管,艾赛亚才是精灵王,让艾赛亚处理就好。
  “我想破坏魔族的计划。”安何邀请道,“精灵族愿意合作吗?”
  他和两位神明是老对头了,不可能放任祂们利用血族,在八十星系掀起混乱,甚至想入侵无名星系。
  “当然。”艾赛亚没有犹豫,就做出了决定。
  艾赛亚能得知这些神明秘辛,都是安何提供的,神明降临与精灵族乃至整个星系息息相关,艾赛亚没有拒绝的理由。
  “今天就说到这里吧,更具体的详情,我们之后再谈。”安何望向小院,看到小彩已经抵达,她还带来了一个通体绿色的小精灵,是她的朋友?
  西蒙斯频频朝安何所在的位置张望,眼神难掩忧心,如果安何继续待下去,西蒙斯真要过来找他了。
  艾赛亚也注意到,西蒙斯关注着这里。
  在混乱之城,西蒙斯对着安何叫出亲王的场景,忽然浮现在艾赛亚脑海。
  仿佛推倒了第一块多米诺骨牌,引发一连串效应,艾赛亚往常留意到的所有异常细节被牵扯出来。
  第一次在生命泉见到安何,他就通过安何扔回箭矢的姿态,将安何的身影与兄长重合。
  安何是人类,从未做过恶事,甚至与黑暗种族敌对,与兄长截然不同,艾赛亚却总觉得他与兄长相似。
  今天见面以前,艾赛亚甚至因这种想法感到惭愧,觉得将十恶不赦的血族亲王,和星网上名声大噪,受尽追捧的人类冒险者联想到一起,是对安何的冒犯。
  但是,安何能够完美扮演血族亲王。
  艾赛亚的视线重新落回安何身上,深深注视着他。
  真的,太像了。
  安何有点不自在,艾赛亚这是什么眼神?
  作者有话要说:  安何:危
  感谢在2021-06-01 16:45:47~2021-06-02 15:29:1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一念长风归 2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Ar.南 106瓶;云韵 13瓶;终见 10瓶;一念长风归 5瓶;许舟 3瓶;白、金凡、盛宛洛、池寒溪、不曾存在的我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88章 空头支票
  安何问:“怎么了?”
  艾赛亚目光下移, 落在他戴的戒指上面。
  戒指材质通透,颜色血红,却不会给人不祥的感觉, 阳光穿透进去,在戒指内部沉淀出内敛沉静的光华。
  艾赛亚想起不久前, 在混乱之城看到的另一半精灵戒指, 那枚绿宝石戒指在普通人看来已经无比美丽,艾赛亚却能看出戒指的光泽黯淡,完全不如全盛时期,埃莉诺想必也看得出来。
  血族部分的戒指, 相比另一半精灵部分,状态明显要好了许多,是佩戴在了安何手上的缘故么?
  “你的戒指只有一半, 埃莉诺没有将精灵的部分给你?”
  “没有。”安何随意道, “她和伊莎贝尔大概还在想着如何对付我吧。”
  艾赛亚惊讶道:“对付你?”
  “她们不相信我是真的亲王。”安何笑了笑,“不过她们也发现不了我的人类身份, 你可以放心。”
  艾赛亚沉默片刻, 问出内心的疑惑:“戒指只会认血族亲王作为主人, 怎会愿意安分待在你手上?”
  “我自有办法。”安何找个理由搪塞过去,“如果连这种小问题都解决不了, 我也不会进行假扮血族亲王的计划。”
  安何抬起手,让艾赛亚清晰看到上面的戒指。戒指的颜色张扬夺目, 却给人一种低调的感觉,不会觉得刺眼,与安何手掌的苍白肤色莫名协调。
  “精神系异能者连活着的生命都能操控,控制死物总不会更难。戒指被我压制住了,也没有认主, 你说它只认血族亲王一个主人,也没有错。”
  不让戒指认主,可是安何最初就埋下的伏笔,他就等着时机一到,脱掉血族亲王的身份,重新恢复自由自在的冒险者生涯。
  安何的手段诡异莫测,艾赛亚至今不清楚他的实力极限在哪里,安何给出的解释,逻辑上能说得通。
  但是,这不是艾赛亚心底想要的答案。
  精神力覆盖住安何的身体,他在艾赛亚眼中重新变回了红瞳的少年亲王形象。
  艾赛亚怔怔看着。
  安何瞥了他一眼:“你还不准备走?”
  艾赛亚缓了缓神,说起另一件事:“记得在混乱之城时,我邀请你到精灵族做客么?”
  “当时我拒绝了。”安何说,“怎么,你还要邀请一遍?”
  “是的。”艾赛亚微微欠身,缠绕着纤细梦幻植物的淡金长发有一缕垂到身前,“我知道了生命树的问题根源,但是生命树受到的损害不可逆。你知晓血与火之神的信徒一直在对生命树动手,想必也能猜到,生命树处于危险的状态。”
  “得知你的血液能让诺拉的血荆棘镇静后,我就觉得,你可以帮助治疗生命树。精灵族会将你视作贵客,如果你愿意帮助生命树,你提出什么要求,只要不超出我们的原则范围外,精灵族都会尽量替你达成。”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