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123)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我没有需要精灵族做的事。”安何不为所动,“你也不要想的太好,万一我帮不了生命树呢?”
  “就算不行,精灵族依然欢迎你。”艾赛亚诚恳道,“以你的出色,大概率能受到生命树的认可。生命树会给每位认可的生灵送上祝福,祝福有实质性的好处,会给身体与灵魂带来层次的提升,甚至直接提升一个异能等级,即使你已足够强大,这对你也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换成一般异能者听到,肯定会欣喜若狂答应下来,被精灵王亲自邀请,已经是许多人不敢想象的荣耀,受到生命树祝福,更是他们梦寐以求的珍贵机会。可惜,得到排外的精灵族邀请都很难,何况是受到生命树认可。
  安何清楚,艾赛亚的言语发自内心。
  为了邀请他,艾赛亚将所有好处详尽摆了出来。
  “目前是不可能去精灵族的,我在血族还有事。”安何思忖道,“等破坏了魔族计划再说吧,到时生命树如果依旧颓势不减,或是中途出了什么意外,我可以去精灵族一趟。”
  艾赛亚温润的青绿眼眸沁出笑意,“有你这番话语,已经足够。”
  安何说:“至于这么高兴?”
  他不就开了张不知何时兑现的空头支票。
  艾赛亚迟迟没流露离开的意思,安何就自己先走。
  目送着安何的背影,艾赛亚尚未死心,他对安何身份的怀疑依然存在,不过他知道,从安何口中不可能得到多少信息。
  今天就先回去吧。
  艾赛亚闭上眼睛,传送阵以他为中心展开,将他送回精灵族。
  周边环境由杂草丛生的山地,转变为鸟语花香的森林。
  与艾赛亚离开时一样,笛丽雅静静侧躺在两棵树木中间的枝蔓吊床上,闭着双目休憩。
  察觉艾赛亚归来,笛丽雅迷迷糊糊睁开了眼睛。
  “艾赛亚,你遇到了什么?”笛丽雅一醒来就问。
  “什么也没有。”艾赛亚回答,“小彩要见的,并非是兄长。”
  安何的真实身份尚未确定,艾赛亚不打算这就告诉状态糟糕的母亲,扰乱她的心境。
  “果然是失望的结果。”笛丽雅难受地低喃道,“我有一瞬间真的产生了,安会回来的错觉。”
  艾赛亚问:“如果兄长以其他身份复活,开始新的人生,您愿意给他重新来过的机会吗。”
  “愿意。”笛丽雅毫不犹豫。
  “但是,精灵族不会愿意。”艾赛亚在心中接话。
  艾赛亚暗叹一声,柔声开口:“母亲,您已经累了,继续睡吧。”
  笛丽雅处于半梦半醒的状态,眼睛睁开没多久,沉重的眼皮就止不住下坠。
  她的体力越来越差了。
  艾赛亚布置了魔法阵,让笛丽雅能够在森林怀抱中安心休息。
  布置魔法阵期间,艾赛亚一直在思考。
  对安何的身份产生怀疑后,艾赛亚察觉到越来越多的疑点。
  洛风曾说过,他查不到安何成为冒险者以前的经历,艾赛亚也尝试过,以精灵族的情报网,同样查不出安何过去的任何蛛丝马迹。
  他要循序渐进查清安何的真正身份。
  如果安何真的就是兄长——
  其实,艾赛亚已经倾向于这种可能。
  合作的这段时间,也方便艾赛亚对他进行了解。
  了解他以后,艾赛亚才能知道,该用什么态度面对复活的兄长。
  *
  小彩坚持不移走本体花丛,每隔一段时间,她都会传送过来看看。
  对于精灵和血族这种长寿种而言,血族亲王的生命太短暂了,亲王离世前,小彩还没学会传送的能力,她因此没有再见过亲王,亲王到精灵族那次,就是他们最后一次见面。
  掌握传送能力后,小彩在这处失去了主人的院落,见到了西蒙斯。
  安何成为亲王,住进血月城堡以后,西蒙斯看到赖在城堡不走的血族越来越多,自己也坐不住了,虽然驻留在血月城堡的血族,都是侯爵以上的高层,但西蒙斯还是厚着脸皮搬进去。安何眼神无奈,不过默许了西蒙斯的所作所为。
  亲王觉得他们奇怪,违背独居的天性,非要在血月城堡挤着住。
  其实他们心知肚明,更奇怪的其实是亲王。
  独自拥有如此规模的城堡,换做其他血族高兴都来不及,他们改造完血月城堡,向亲王献宝的时候,却发现亲王不是很喜欢,甚至觉得自己住着太浪费了。看到城堡里的血族增加,所有空间都被利用起来,有了热闹的气息,亲王是有些开心的,所以对住下的他们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也只有亲王,才能让性情各异的血族高层,在同一屋檐下和平共处。
  这样的光景维持了一段时间,他们发现其实也不错,生活中和别的同僚低头不见抬头见,也不是那么难以忍受,处理公务也比较便捷。
  可惜好景不长,亲王逝去后,血月城堡内的和睦破碎了。
  万念俱灰的西蒙斯不再参与血族事务,离开了已经血月城堡,守着这处院落。
  小彩每次过来,大部分时间都能见到西蒙斯,他们聊过许多关于亲王的事。
  据西蒙斯所说,即使小彩在亲王离世前学会传送,过来也是见不到他的,因为安何成为亲王后,就长住血月城堡,很少再来这里。不是安何忘记了这里,而是他过于忙碌,脱不开身,西蒙斯知道他惦记着这里的花草,所以经常过来照看,让亲王放心。
  西蒙斯也没想到,安何站上全星系的至高点,居然还没有喘息的空闲,甚至比以前更加劳累。西蒙斯重视这处院落,不单是这里承载着过往回忆,也是希望安何能有个休息的地方。
  小彩觉得,要掌管从未统一过的八十星系,让各自为政的形形色色种族全部服从血族亲王,确实是很困难的事情,小彩稍微一想就觉得头晕,亲王的忙碌很正常。
  西蒙斯却否定了她的想法。
  西蒙斯说,其他种族知道的太少,对亲王的了解也十分浅薄,掌控全星系对于亲王并非难题,亲王在忙碌的,是其他更加困难的事。
  具体是什么事情,西蒙斯不得而知,伯爵在血族当中已算是高层,距离亲王所处的位置却遥不可及。
  别说西蒙斯,就连血族公爵都怎么清楚。
  还让西蒙斯介怀的一点是,亲王生前忙碌的一大因素,是他将死后的事情也处理妥当,使得血族在他离开后,不会出现混乱与麻烦,能平稳地继续发展下去。
  亲王似乎早就知道自己大限将至,时日无多。
  所以,他在短暂的生命中,将能做的做到了极致。
  作者有话要说:  艾赛亚:观察ing
  感谢在2021-06-02 15:29:14~2021-06-03 14:04:0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御宇子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我是小可爱、韶易 60瓶;琉璃 40瓶;安涅尔、蒲公英、社君 10瓶;阿傀 8瓶;无澦、熹光微亮 5瓶;许舟 3瓶;芋圆波波水 2瓶;秋沫苏、月色水晶、鹤球球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89章 内斗
  小彩第一次带其他精灵传送, 没有经验,幸好她中途回过神,给草精灵施加了保护措施。她们没有在传送过程受到伤害, 也准确抵达了目的地,只是经历了许多颠簸, 从空间通道出来时飞行不稳, 打着滚往地上掉。
  一只手挡住她们的坠落轨迹,她们趴在了冰冷的手心上面。
  这是血族的手。
  小彩在空间通道转得七荤八素,下意识喊道:“主人!”
  “很遗憾,我不是你的主人。”西蒙斯的声音从上方传来, 像是一盆凉水浇在了小彩头上,她连忙从西蒙斯的手掌中起身,抖了抖身后的半透明翅膀, 上升到半空。
  小彩急切地左顾右盼, 却看不到除了西蒙斯以外的血族。
  不等小彩失落,西蒙斯说:“亲王的确回来了。”
  小彩睁大的双眼盛满了水光, 影响她的视线, 小彩连忙抬手用力擦干净, “主人在哪?”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