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129)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很不幸,你居然是情感丰富的类型,会为了早已过去的事情流泪。”
  “或许也是你的自我压抑太久,导致反弹比较猛烈。克劳瑞斯氏族认为你是完美的实验体,他们绝对想不到,你身上会出现这样的缺陷。”埃莉诺想到克劳瑞斯公爵和元老会有的表情,忍不住幸灾乐祸,“原来报应真的存在啊?哈哈,他们真是活该。”
  “你就可怜了,伊莎贝尔。”
  埃莉诺语气一转,换上嘲弄与怜悯混杂的表情,“你看看我的样子,我只想着如何报复那些让我不爽的血族,不会感到痛苦,但是你会。情感充沛对血族而言绝对不是好事,尤其你是克劳瑞斯氏族重视的希望,以他们的秉性,你成为不了掌权者,就会在他们手下承受越来越多的痛苦。”
  正如埃莉诺所说,觉醒情感带给伊莎贝尔的坏处很多。
  伊莎贝尔未来必定能成为超越父亲的公爵,但是这没有作用,氏族的根基在元老院。
  她深刻了解克劳瑞斯氏族的深厚底蕴。
  姐姐躺在血棺中,伊莎贝尔形影单只,就算成为公爵,她能够做到的也十分有限,要彻底摆脱氏族掌控,获得真正的自由,除非她成为血族的亲王。
  伊莎贝尔成为亲王的概率不是百分百,她的血脉潜质已经不能再往上提升,就算真能成为亲王,她也要花费漫长的时间,在此期间变数太多,伊莎贝尔对此产生了以前不会有的沉重压力与恐惧。
  不过,觉醒自我是反抗的证明,伊莎贝尔不会后悔。
  “我从父亲那里得知,安准备投靠我们氏族。”之后的一天,伊莎贝尔对血棺里的埃莉诺说,“姐姐,你说过他和我们相似,都是怪物,我对他的到来有些期待。”
  “傻逼公爵已经同意他加入了?”
  埃莉诺不会用父亲来称呼克劳瑞斯公爵,伊莎贝尔习以为常。
  “还没同意。”伊莎贝尔说,“父亲让他证明自己的能力。”
  埃莉诺产生了好奇,“那个混血种准备采取什么手段,最后能不能加入我们,我倒是有点期待。”
  然后,安何孤身前往精灵族,当众击杀精灵长老,在全星系掀起轩然大波。
  惊世骇俗,独一无二的事情,他终究还是做出来了。
  离开精灵族后,安何浑身浴血,没有绕道去处理自己的伤势,直接拖着精灵长老的身体,来到克劳瑞斯公爵面前。
  “公爵,这样算我证明了能力吗?”
  刚做出这样一桩大事,仿佛没有给安何带来什么波澜。
  “当然算!”克劳瑞斯公爵赞不绝口,“真好,你做的太好了!”
  伊莎贝尔站在父亲身后,静静看着这一幕,先前的期待消失无踪。
  她想,姐姐的判断出错了,安并不是怪物,而是彻头彻尾的血族。
  为了自身利益不择手段,类似的血族,伊莎贝尔在氏族中见过太多了。
  *
  因为独木难支,伊莎贝尔决定寻找同伴。
  但她的一举一动都受到监管,要组建自己的势力困难重重。
  血族的阶级固化严重,高等氏族的威严深入人心,没几个血族胆敢反抗亘古存在至今,还曾经显赫一时的克劳瑞斯氏族,就算伊莎贝尔是未来的公爵也不行。她能成为公爵虽然板上钉钉,但终究是未来的事,中间会发生什么,谁也说不准,万一伊莎贝尔成为公爵前就被克劳瑞斯氏族察觉了野心怎么办?
  得知安何要加入克劳瑞斯氏族时,伊莎贝尔想过,安何或许可以成为她的同伴。
  都是怪物,是不是还有成为朋友的可能性?
  伊莎贝尔从未有过朋友。
  她怀抱着期待,等到了安何。
  结果,安何似乎不适合作为她的同伴,乃至更进一步的朋友。
  伊莎贝尔感到失望,但也不会因为对安何的第一印象不佳,就彻底放弃,她开始观察安何。
  她发现安何的生活非常简单,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外面奔波执行任务,立下功勋。
  某天,伊莎贝尔穿过一座庭院,看到安何与其他血族正在交谈。
  这次偶遇是纯粹的巧合,但是,由于这些天养成的观察习惯,伊莎贝尔下意识驻足。她站在户外走廊,旁边是布满艺术浮雕的廊柱,与庭院中各异的植物一起掩映住她的身影,伊莎贝尔透过枝叶的缝隙,看着安何与负责庭院维护的下等血族对话。
  庭院中一棵会分泌香味的树木出了异常,却查不出原因,这棵树十分名贵,负责庭院的血族急得团团转,安何上前拉低树木的一根枝杈,眼睛微阖将脸凑上去闻了闻。
  接着,安何睁开眼睛,松开抓着树枝的手,转头对旁边的血族讲述了树木的异常根源,以及解决方法。
  下等血族试了试,发现真的起效,对安何感激不已,连连道谢。
  “安阁下,您真厉害!想不到您连这些都会,不愧是精灵——”
  说到一半,下等血族陡然反应过来,表情骤变,牢牢捂住嘴巴,内心不停懊恼自己说错了话。
  绝大多数混血种都对自己的身世十分敏感,安何彻底投靠血族,还对精灵族做出了那种事,再提他的精灵血脉,不是使劲往他的雷区上面踩吗?
  安何没有特别的反应,淡淡笑道:“没关系。”
  下等血族还是心怀惶恐,取出一株盆栽送给安何,“这是我自己养的,我斗胆猜测您喜欢这些,请您笑纳。”他惭愧道,“您大概看不上,但这已经是我能拿出的最好礼物。这个品种的植物很难养活,将它养成现在的样子,花费了我许多心血,它也是我的骄傲,我将它献给您。”
  “暂时不了。”安何婉拒,“我目前没有时间照料这类娇贵的植物,它留在你手中更好。”
  下等血族不好意思地抓了抓头发,“对了,您公务繁忙。”
  将心爱盆栽作为赔礼送给安何,他猜到安何可能会拒绝,毕竟这株盆栽在他眼中宝贵,对高等的血族而言不值一提,大概与垃圾无异。结果他猜中了安何的拒绝,却没猜到拒绝的原因。
  他莫名感到激动,“安阁下,这株盆栽还是您的,我会代替您精心照料它,等您有时间以后,可以随时将它带走!”
  “好。”安何笑道。
  混血种虽然身份低微,但安何的两种血脉,无论哪一种拎出来都比普通种族强很多。
  安何在全星系赫赫有名,他还受到克劳瑞斯公爵重视,地位节节攀高。
  第一次得到高贵的阁下如此亲切的对待,下等血族兴奋不已。
  “咦。”伊莎贝尔忍不住疑惑。
  短短时间,下等血族对安何的态度翻天覆地,如果安何让他帮什么小忙,想必他就算暂时搁置自己的工作,也要先达成安何的事。
  发现伊莎贝尔的存在,下等血族慌忙行礼。
  安何也抬手按在胸口,朝伊莎贝尔的方位微微欠身。
  想了想,伊莎贝尔走过来。
  下等血族跪伏在地,头颅埋得更低,不敢直视未来公爵的脸。
  伊莎贝尔也没有在意他,对安何说:“你们的对话,我听到了。”
  “距离这么近,以你的五感敏锐度,当然能听到。”安何说,“你停在这里,不就是为了听我们说话?”
  这种直白的话语已经堪称冒犯,安何能力再强,地位再高,也比不上克劳瑞斯公爵的宝贝女儿,氏族未来的继承者,下等血族额头直冒冷汗,悄悄伸手拽了下安何的衣摆作为提醒。
  伊莎贝尔将他的小动作尽收眼底,内心疑惑更深。
  以伊莎贝尔的身份,对于这种下等血族的生命拥有绝对掌控权,就算伊莎贝尔比较温和,面前的血族也不该胆大到明知安何对她有所冒犯,还冒着被牵连的风险,对安何做出提醒。
  毕竟这位下等血族与安何没什么关系,他们今天只是偶然见面,在他心中,本应是自己更重要。
  本应如此。
  简单一次见面,安何在他心中的地位就到了这种程度?
  伊莎贝尔扫了眼盆栽,询问安何:“你不接受这份礼物,是因为没有精心照料的时间?”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