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140)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6-12 16:30:46~2021-06-13 15:27:3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御宇子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幻语 20瓶;49217442 10瓶;1000x 3瓶;木子归、清风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98章 第二权柄
  阿德莱德四处看了看, “参观亲王养的植物。”
  “也行。”安何随意道,“看在你这么快带叶莲娜过来见我的份上, 允许你参观。”
  说完话,安何就背对阿德莱德照料盆栽,没看到阿德莱德的唇线一瞬间勾起喜悦的弧度,接着很快拉平。
  拥有少许灵智的特殊植物对安何尤其热情,比如先前没认出安何时,试图偷偷拉走安何的戒指却无果,还惨遭戒指反击, 烧焦了一些枝叶的植物, 安何刚走近它,它的枝叶就迫不及待朝安何伸展而去, 安何轻声说:“不要碍着事。”
  植物稍微收敛了热情,但是伸长的枝叶没有收回, 转而来到安何的手边,接过安何拿的浇水壶, 用枝叶举起浇水壶给自己灌溉。
  做完“我照料我自己”的工作,植物将园艺工具交回安何手中,邀功般晃了晃枝叶,安何硬是能从中看出谄媚的气息。面前的植物真的和王蛇藤很像,某些地方又不太像,王蛇藤替安何做完事情都是安静潜伏下去,从不会主动撒娇邀功。
  安何摸了摸植物的叶片,赞许道:“做的不错。”
  “亲王, 这盆植物被你养出了不少灵性。”阿德莱德看着有趣,也伸手过来想触碰,结果植物毫不留情挥动枝干, 朝阿德莱德手背打去。
  阿德莱德直接伸手抓住要挥打他的枝干。
  这种弱小的生灵,完全无法伤害到阿德莱德,甚至带不来任何疼痛。看在亲王的面子上,阿德莱德不会摧毁这株植物,而是手指用力,准备将这根试图冒犯他的枝干掐断。
  安何投来警告的一眼,阿德莱德手上的力道消散,他收回了手,连掐断枝干也不做了。
  叶莲娜回来,就看到阿德莱德有点怂的样子。
  她觉得稀奇。
  阿德莱德面对神明也是不卑不亢,就算神明要赐予他死亡,阿德莱德想必也不会感到半分恐惧,他究竟怕亲王什么?
  更奇怪的是,服从亲王的话,阿德莱德并未产生不满,反而心情不错的样子。
  叶莲娜明白,就算自己问出这个疑问,阿德莱德也不会回答,她直接说正事:“魔王,我们该回去了。”
  阿德莱德下意识不舍,“再等等。”
  代亚走过来,沉声说:“魔王,你已经完成了亲王交付的任务,就该及时离开,而不是继续厚颜无耻滞留下去,影响亲王休息。这里是血月城堡,不是你的魔王宫殿。”
  伊莎贝尔也对魔族颇为防备,眼看两位血族公爵刚中止彼此间的争执,就要与魔族展开更大的争端,安何感觉头再度开始隐隐作痛,“你们都该走了。”
  “既然亲王开口,我和圣女就告辞了。”阿德莱德似笑非笑面对两位血族公爵,仿佛是不愿与他们计较。
  “血族的亲王,感谢您关照金文凯和宋昊。”叶莲娜提了下两位同学,他们没有自保能力,待在血族的大本营,叶莲娜实在有点不放心,当初带他们逃亡的人类冒险者也不知道去哪了,“如果他们做错了什么,或者不小心冒犯到血族,希望您不要急于惩罚他们,而是先告知我一声,我会帮他们分担。”
  安何微笑看着她:“你重视他们。”
  叶莲娜犹豫片刻,说道:“算是。”
  “你也看到,他们在血月城堡过得不错。”安何说,“你没想过和他们一样留下来?”
  “没有,我不会离开魔族。”叶莲娜果断摇头,“我邀请他们前往魔族,他们也拒绝了。”
  安何饶有兴趣问:“你要留在魔族,是因为魔神?”
  叶莲娜一怔:“您怎么知道?”
  “你看起来并非忠于阿德莱德,而且面对他气势不弱,能给予你这种底气的,仅有魔神。”安何意味深长道,“你坚持目前的道路,我也不拦着你,要是你有朝一日放弃信仰,改变主意,我们这里随时欢迎你。”
  阿德莱德说:“亲王这是公开招揽我们的圣女,挖魔族的墙角?”
  “可以这样认为。”安何点头道。
  “亲王以为自己曾经笼络了无数追随者,就连我们的圣女也能轻飘飘收入麾下?很可惜,圣女受到我们的神明重视,圣女对神的信仰也十分虔诚,不会改变。”阿德莱德不轻不重刺了一句,叶莲娜发现,刚才阿德莱德待在露台还心情不错,即使两位血族对他态度不佳,阿德莱德也不以为意,这会儿心情却明显变差了。
  安何平静问:“你的信仰会改变吗,阿德莱德?”
  “亲王真是热衷于笼络魔族。招揽不了圣女,就来招揽我?”阿德莱德表情一变,有关改变信仰的话题,似乎触及了他的敏感神经。
  阿德莱德并未正面回答,就头也不回地离开。
  叶莲娜跟上去。
  “魔王,你对神的信仰不够纯粹。”离开血月城堡后,叶莲娜指出了这一点。
  正因为阿德莱德对神的信仰不够纯粹,安何问他会不会改变信仰时,他才会反应剧烈。
  阿德莱德将自身信仰分给了别的存在。
  叶莲娜猜测,可能是血族亲王。
  魔神十分信重叶莲娜,以前的神谕大多由阿德莱德传达,叶莲娜成为圣女后,传达神谕的就变成了她。
  阿德莱德在魔族积威深重,他来传达神谕,魔族觉得理所应当,而叶莲娜什么都没做,就被神明复活,还抢走了距离神明最近的位置,许多魔族暗暗嫉妒她。
  阿德莱却没有嫉妒她,也没有在意她夺走了神明的重视。
  他的心思飞到了血族,落在复活血族亲王的事情上面。
  见识过死而复生的神迹后,阿德莱德惊叹敬畏之余,更多是想着复活血族亲王。
  听到叶莲娜的话,阿德莱德停住了脚步。
  叶莲娜继续说:“血与火之神是吾神的盟友,我们复活血族亲王,就是要他当做血与火之神降临的容器,希望魔王不要忘记。”
  无论血族愿不愿意与他们继续合作,建立新的神域,亲王都必须当神明的容器。
  如果答应合作,看在血族能起不少作用的份上,魔族可以多留亲王一段时间,等到动手的时候,他们利用合作关系将亲王变成神明容器,也更简单。
  血族亲王像这样拒绝合作的话,魔神就不会留他多久了。
  提醒阿德莱德的时候,叶莲娜也有些动摇,本来血族亲王对她而言就是传说中的人物,她对亲王的命运没有实感,亲王生前双手沾满罪孽,现在能够多活一段时间,都是魔神的手笔,作为复活的代价,亲王应该接受作为容器的命运,叶莲娜对魔族的计划没什么异议。但是,亲眼见到血族亲王以后,叶莲娜对他并没有恶感,反而印象很好,亲王在她心中变成了一条鲜活的生命。
  叶莲娜努力回想在书上看到的,亲王对其他种族的伤害行径。
  精灵族曾被亲王血洗,龙族近乎被他覆灭,剩余族人寥寥无几,至今没有恢复元气。
  还有更多种族,遭受过亲王的暴力镇压。
  叶莲娜心想,血族亲王并非善类,她不该同情。
  她应当继续执行伟大神明的计划。
  阿德莱德阴沉道:“圣女,你管的太多了。”
  “也许。”说服自己继续执行加害血族亲王的计划后,叶莲娜也变得心情不佳。
  叶莲娜不再说话,目送阿德莱德的身影消散成魔气,消失在茫茫黑暗中。
  另一边,安何让魔族离开后,也赶走了代亚与伊莎贝尔。
  代亚原本习惯性要留下来保护亲王,安何淡淡道:“先前你的保护,是基于伊莎贝尔与埃莉诺要对我下手,现在误会解决,血族还有什么能威胁到我?”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