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145)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洛风露出笑容,过去弯腰捡起神像碎片,珍重收起。
  然后,他跟安何一同回到血月城堡。
  血族没有下雨,阴霾却比正在下雨的精灵族更重,夜幕与地面被血红月光浸染,披上一层森冷的薄纱,吸进来的空气仿佛也带着隐隐约约的血味,远没有精灵族的空气清新,洛风却觉得这里比精灵族待着更舒服,因为他在血族没有负担。
  在城堡里给洛风安排了房间,安何说:“去休息吧。”
  洛风想说他没心情休息,更睡不着,长久以来依赖的神力消散干净,洛风有种惶然的不安全感,下意识想跟着安何。
  安何将手掌贴上他的额头,注入自己的精神力。
  上次也是在血月城堡,安何做过类似的事情,当时洛风口口声声说他的精神力代替不了神力,而且不放心他的精神力待在自己大脑中,安何心想洛风说的有道理,果断收回了精神力,结果洛风反而不乐意了,安何觉得莫名其妙,本不打算再用精神力安抚洛风,免得洛风再闹幺蛾子,但是看样子,不给洛风精神力是不行了,总不能他走到哪,洛风跟到哪。
  血族公爵时不时就找借口来见安何,安何已经足够苦恼,再让他们和洛风撞在一起,还能得了?
  拿出精神力打发洛风,安何声音加重:“听话,去睡觉。”
  洛风没再嚷嚷着拒绝安何的精神力,用低落的眼神看了安何一眼,确认安何不让他跟着,就慢腾腾走进自己的房间。
  外面的安何离开后,洛风将捡的神像碎片放在桌子上。
  安何说的没有错,他拼得好神像,却无法拼起大众内心残破的印象。
  疾病之神的信徒遍布无名星系,但是在八十星系,洛风就是疾病之神唯一的信徒。无名星系外面完全没有疾病之神的传说,别人对疾病之神的印象,取决于洛风的一举一动,而他给神明的形象抹黑了。
  浓浓的愧疚与自责淹没了洛风,他躺在床上,以为自己根本不会睡着,但是感受到安何留下的精神力,洛风莫名被安心感包围,纷乱的情绪与思绪仿佛都离他远去了。
  洛风闭上眼睛,陷入梦乡。
  他梦到了小时候的事。
  有年纪尚轻,就已经站在很高的位置,让两个弟弟踮起脚尖都仰望不到的洛希;也有经常独来独往,很少与旁人接触,将自己隐藏在阴影中的洛修。
  画面一转,他看到了长大以后的洛修。
  洛风想象过两位王兄现在的模样,但还是第一次梦到。
  梦境的内容尤其真实,比洛风的童年记忆还要清晰,能看到洛修身上的每处细节,都要让洛风以为这是真实发生过的事。他看到洛修喃喃说:“他还活着……现在的话,洛风应该长大了。”
  奇怪,洛修怎么知道他还活着?
  以王室亲人的视角,应该觉得他大概率死了才对。
  洛修这句话似乎是对着某个人说的,梦境画面的视角固定,看不到与洛修对话的另一个人。但是,他很容易就能发现洛修面对这个人的神情充满虔诚,常年笼罩在眼里的阴霾消散一空,像是找到了生命的意义。
  面对洛夏大人的时候,洛修也不会表现成这样。
  谁能让他变成这样?
  画面切换到洛希,他似乎正在进行某项庄严郑重的仪式。天生情感淡薄的洛希居然流露出显而易见的紧张,可见这项仪式在洛希心中的重要程度。
  洛风听到长兄说:“等您见到他以后,请对他说,我们都一直都在期盼他回家。”
  洛希也是在对某个人说话。
  看眼神就能明白,洛希将面前的存在当成了毕生信仰,愿意为之付出一切。
  只有洛希面对疾病之神的事情时,洛风才在他身上见过类似的眼神。
  还有谁能让洛希展露这种态度?
  梦境结束,洛风昏昏沉沉的思考彻底断线,一觉睡到早晨。
  血族的清晨依旧昏暗,洛风坐在没开灯的房间内,回想自己的梦境。
  头脑清醒以后,洛风意识到梦境的荒谬,无名星系与外界的壁垒牢不可破,魔神花了这么长时间都没进去,谁能从无名星系出来找他?
  除非是疾病之神,才有可能。
  但是,疾病之神早已逝去。
  就算疾病之神没有陨落,洛风也不敢奢求尊贵的神祇将他这种人放在心上,甚至特意寻找他。
  洛风自嘲一笑。
  如果两位王兄对他的思念,真有梦里那样,洛风就已经心满意足。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6-15 17:28:20~2021-06-16 17:14:2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神赐的眠啊~ 10瓶;琥珀の泪、特咖 5瓶;宝宝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01章 无能
  凯里关在溶洞囚牢整整一夜, 直到白天才被精灵族发现。
  被发现的时候,凯里还在树根囚笼里昏睡着,精灵族好不容易叫醒他,询问他是谁做出了这种事, 凯里却一问三不知, 昨晚与洛风结束交谈,离开溶洞后的记忆全部不存在他脑中。
  精灵族掀起轩然大波。
  洛风本就是名人, 他的叛徒身份曝光以后, 外界有许多视线聚焦在这里, 发生了洛风悄然失踪这种大事,消息不免走漏, 传播到精灵族外面,许多人在星网上进行热议。
  暗害笛丽雅与生命树肯定不是洛风一个人能做出来的,他必然属于隐藏幕后的其他组织或者势力,深入调查下去说不定能牵扯出巨大的阴谋。
  洛风所属的势力,肯定不能让精灵族从洛风身上得到情报。
  救走洛风,是幕后势力做的?
  精灵族是八十星系排行前列的强族,能悄无声息救走洛风, 不被精灵族发现一丝端倪, 该是何种程度的势力才能做到?
  最近的大事一桩接一桩, 先是亲王戒指失窃, 血族险些将全星系搅得不得安宁, 然后就是安何被通缉, 安何的热度尚未消退,洛风的新闻就爆了出来,敏锐的人已经嗅到风雨欲来的气息。
  八十星系的局势,似乎要乱了。
  洛风冷眼看着星网上各式各样的猜测言论, 有人看热闹不嫌事大,故意散布恐慌,也有人真的察觉到不对劲,真心实意感到忧虑。两位神明计划即将真正来到台面上,他们终于隐隐开始意识到问题,但是太迟了,他们无法抵抗神明的伟力,也改变不了任何事。
  血与火之神本就不是善神,而是战乱与硝烟的象征,八十星系这些年来抛弃了对祂的信仰,祂降临以后会对八十星系做什么,谁也不知道,他们只能被动接受。
  浏览星网的时候,能看到追捧安何的言论,不过目前热度最高的是洛风,讨论他的话题比安何更多。
  与安何的待遇完全相反,带有洛风名字的话题全部是负面倾向,偶尔有一个小心翼翼替洛风说句话的,也被喷到不敢露头。一致讨伐洛风的言论中,还掺杂着些质疑疾病之神的声音,洛风睡了一觉有点转好的心情,再度出现变坏的趋势,他关闭了光脑。
  一米多高的炼金人偶打开门进来,给洛风送上美味的早餐。
  洛风没有胃口,正准备吩咐他们拿走,炼金人偶机械开口:“亲王说,美食能让心情变好。”
  听到早餐是安何吩咐送过来的,洛风将到嘴边的拒绝咽回去,任由炼金人偶将餐点放在餐桌上。
  服务洛风吃完早餐,炼金人偶毕恭毕敬鞠了一躬,有序退出房间,最后一个人偶关上房门前,安何走进来,看了眼吃干净的餐具,满意道:“不错。”
  其实美食并未提振洛风的心情,安何的话倒让他心情好了些。
  “你怎么来了?”
  “带你去个地方。”安何转过身,示意洛风跟上。
  他们来到西蒙斯居住的院落。
  衣着休闲的西蒙斯正在给一棵树浇水。
  先前在混乱之城,洛风和西蒙斯打过一次照面,当时伤痕累累的佩格倒在洛风车前,手边掉着一枚仿冒的亲王戒指。洛风因为不久前回了精灵族一趟对笛丽雅下手,想着笛丽雅越来越差的身体,他心事很重,发泄般灌醉了自己,和西蒙斯围绕仿冒戒指争执起来,相处并不愉快。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