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147)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感谢在2021-06-16 17:14:21~2021-06-18 16:16:5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内内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维度观察者、苏弥、岁月、蝰虿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鬼鬼 99瓶;蝰虿 21瓶;you 20瓶;上下天光一碧万顷 15瓶;岁月、灰羽 10瓶;尼可 8瓶;36575403、23662317、楠尒、Walker 5瓶;诗赞羔羊 4瓶;池寒溪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02章 偏心
  安何说:“我救洛风离开, 就是因为你们精灵族留不住他,魔族肯定会将他救走。有神明庇护的魔族,你们阻拦不住,不如我抢在魔族前面带走洛风。至于不让洛风接受精灵族惩处的原因, 我刚才也告诉你, 洛风为魔族做事不是自愿,而是被逼无奈。你知道了这些还不够?”
  “不够。”艾赛亚轻微摇头。
  他本来冲动想问, 笛丽雅遭受了精灵族叛徒的伤害, 安何有没有半分关心?
  但紧接着觉得, 这个问题没有意义。
  以兄长的经历,有太多东西对他而言比精灵族更重要, 以前他善待花草树木,都更胜过善待精灵族。
  当初来历不明的洛风掉进生命泉,笛丽雅之所以坚定保护他,就是笛丽雅觉得,洛风是兄长要保护的对象。
  如果母亲的感觉真是正确的,那么他们在兄长心中的重要性,当然比不过洛风。
  安何疑惑道:“你还要了解我的什么想法?”
  艾赛亚想问的有很多, 比如兄长以前在他没看到的时候, 都经历了什么, 才变成后来的样子, 产生统一全星系的念头?精灵族仇恨他, 笛丽雅甚至亲自动手过, 兄长本该对精灵族毫不留情,事实上他也是这么做的,那他在临死前,为什么又要救治生命树?
  兄长身上的谜团太多了, 艾赛亚迫切得到解答。
  但是,他不敢问出来。
  隔着安何的一层伪装,艾赛亚尚且能自欺欺人,与安何和睦相处,如果戳破这层窗户纸,安何就真正变成了沾染精灵族鲜血的亲王,艾赛亚和他的相处模式也会发生变化。
  艾赛亚不想要这种变化。
  不能操之过急。
  他对兄长了解太少,目前正是好机会,他应当维持现状,循序渐进弄清安何的想法。
  于是,艾赛亚先选了个简单的问题:“你今后打算怎样安排洛风,难道就让他住在血月城堡?”
  “搞了半天,你就想知道这件事?”安何奇怪地瞥了他一眼,“直接问就好了,何必还绕个大圈子。”
  洛风心中有愧,在艾赛亚到来后一直默不作声,尽量降低自己的存在感,安何问他:“你是怎么想的?”
  “我当然不能逃避现实,龟缩在血月城堡。”洛风低声说,“我最想做的,是洗刷疾病之神的污名。疾病之神的形象受我连累,我要想改变大众对他的偏见,就要先消除他们对我的糟糕印象。”
  安何点头认可:“很对。”
  洛风目露茫然:“但是,我也放不下魔族的计划,如果我就此退出计划,去做别的事情,我十年以来的痛苦挣扎算得上什么?”
  安何忽然换了个话题:“你当初离开精灵族,是怎么想到去当明星的?”
  “我一开始打算当冒险者,但是夹在魔族与精灵族中间进退两难,让我潜意识厌倦流血与斗争,我不想卷进更多漩涡里面,而是想做些简单的,能够让人开心的事。”洛风没有因为话题的切换而反应不良,安何问什么,他就乖乖回答什么,“有人邀请我去娱乐圈,我就试了试,本来没有认真的想法,但我逐渐发现,有人真心喜爱我。”
  “他们的支持,冲淡了我当时的自我厌弃,我发现自己原来还是值得别人喜欢的。”洛风剖析着自己的内心,“我就在这条路上走了下去。”
  安何毫不留情指出:“他们以前有多喜爱你,现在就有多排斥你。”
  “他们喜爱的,本就是我伪装出来的假象。”洛风低沉道,“这种后果,是我应得的。”
  “你辜负了他们,该做出挽回与弥补。”安何剥开一颗坚果,“改变大众印象,不单是为了疾病之神,更是为了你自己。”
  洛风道:“我能做到什么?”
  “我说过有第二条路。”安何道,“你在魔族受到重视,是魔族计划的关键,这点是你的优势,确实不该轻易舍弃。”
  洛风急切问:“我该怎么做?”
  “想过回魔族当卧底吗?”安何露出笑意,“跟我里应外合,在魔族打开前往无名星系的空间通道时,给他们一个惊喜,这样你既可以回家,也不用担心魔神会对无名星系做什么。”
  “真的可以?”洛风抑制不住内心激动,骤然起身,“那、那可是神明!还是高位神!”
  安何反问:“你不相信?”
  “我不相信我自己。”回忆着自己的经历,洛风面露自嘲与苦涩,“我的能力平庸,除了被魔族利用以外,没完成过一桩成就。”
  安何神色淡淡:“我说可以,就可以。”
  洛风的呼吸急促起来,安何勾勒的前景过于美好,他难以相信这些会变成现实,但无法拒绝。
  他知道真实的自己十分不堪,在无名星系的时候,他一直隐藏内心想法,表露出乖巧的样子,来到八十星系后套上了更厚的面具,他从未想过,当自己不堪的一面全部展露出来,还有人愿意认可与相信他。
  艾赛亚插话:“你要把洛风送回魔族?”
  “不用送。”安何吃完坚果,拍了拍手上沾的少许碎屑,“阿德莱德会过来找我的。”
  他瞥向艾赛亚,“我们的合作关系最好别暴露,在阿德莱德来之前,你可以选择回精灵族,或者留在这里藏起来。”
  艾赛亚选择藏起来。
  院落满是植物,天然适合精灵隐匿其中。艾赛亚站在植物最茂密的地方,缠绕在淡金长发上面,如同梦幻装饰品的纤细植物延长,与附近的植物勾连,艾赛亚的身影虚化,属于精灵王的气息完全消失,与四周植物融为一体。
  漫天蝙蝠飞进院落,聚集成伊莎贝尔的身体,她汇报道:“亲王,阿德莱德有事前来血月城堡,却没有找到您,要告诉他您在这里吗?”
  不出安何所料。
  “让他过来。”安何道。
  伊莎贝尔领命离去。
  没等多久,身穿黑色燕尾服的阿德莱德推开院落的门走进来,他经过了艾赛亚所处的位置,却并未发现艾赛亚的存在。看着坐在安何对面的洛风,阿德莱德勾起了然的笑意:“果然,悄无声息从精灵族救走洛风的,除了亲王不会有别人。”
  隐藏在植株中间的艾赛亚眼神复杂,若不是他今天来找安何商量合作的下一步事宜,还意识不到洛风就在安何这里,而阿德莱德直接便猜出来了。
  阿德莱德对兄长的了解,远胜于他这位血脉至亲。
  安何懒懒道:“有事?”
  “亲王不要明知故问。”阿德莱德笑容不变,“不管亲王救走洛风是有什么打算,我给了亲王一整晚的时间,足够了吧?洛风是我们魔族的计划关键,希望亲王归还。”
  “行。”安何随意摆了摆手,“你把洛风带走。”
  安何放人干脆,阿德莱德反倒狐疑了。
  安何嫌弃道:“上次我让洛风留在血月城堡,和他单独说会儿话,你各种不情愿,现在我直接让你带走他,你还犹犹豫豫,怕我有阴谋?”
  “没有。”阿德莱德表面否认,实际确实觉得安何是另有打算。
  若换做旁人,阿德莱德根本不会在意他们有没有阴谋,魔族的神明掌握死亡与命运两大权柄,不管他们内心打着什么算盘,都躲不过魔神的眼睛,但是血族亲王不同,他曾粉碎过魔神的命运齿轮。
  见识过亲王从神明手中取胜,怎么还能全心全意尊崇神明的强大?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