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15)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枪口没有对准安何的要害,而是瞄准他拿剑的那条手臂。
  梅雨着急喊:“等等!”
  枪声响起的同时,罗蕾做出祈祷的手势,心脏紧缩等待鲜血横飞的场景,疼痛不会持续太久,她会很快将安何治好。
  然而,想象中的情况并没有发生,子弹确确实实击中了安何的手臂,却没有遇到血肉与骨骼带来的任何阻力,而是像穿透空气一般径直飞向安何身后不远处的透明能量墙壁,被高热能量烧成灰烬。
  安何的肩膀缺损大块,快要与手臂分离,里面却没有任何血液等其他人体组织,只有飘荡着的烟雾。
  “我就是说句话,也没乱动啊。”安何叹了口气。
  “他本人还在牢房内,出现在外面的是幻象。”匆匆赶来的梅雨说着,压下卫兵队长举枪的手臂。
  安何道:“我可不会犯逃狱罪。”
  梅雨无语:“你这样和逃狱有区别吗?”
  “当然有区别。”安何振振有词,“我是为了救人,按理说应该有表彰。”
  梅雨反驳不了他,没有安何,他们确实无法如此简单解决炎山巨人的暴动。
  梅雨握拳放在嘴前,干咳两声:“有关表彰的事我做不了主,得请示殿下。”
  卫兵队长震惊看他:你还真顺着安何的话,准备给他申请表彰?
  梅雨脸上有点发热,这才意识到被安何带跑偏了,差点破坏在部下心中严肃高大的形象。
  安何抬手轻轻一抛,身侧的卫兵队长又想举枪,梅雨继续按着他的手臂,队长投来不解中隐带恼怒的目光,却看到长剑在半空划过抛物线,严丝合缝插回梅雨腰间空空如也的剑鞘。
  “还给你。”安何道。
  梅雨握住剑柄,心情复杂:“你的精神抑制项圈没有被破坏和解开的迹象,你是怎么做到的?”
  “对了,项圈!”记起监狱守卫对项圈的介绍,罗蕾慌慌张张道,“你使用这么高强度的异能,不会有后遗症吧?”
  安何道:“有啊,项圈会爆炸。”
  罗蕾大惊失色:“那岂不是糟糕了!”她匆忙双手交握准备使用异能,临门一脚才想起来,这里的安何是幻象,治疗没有作用!
  梅雨忍无可忍,“我说过了,不会爆炸!”
  安何:“万一你是骗我呢。”
  “以忠诚和尊严起誓,我没有说谎!”
  “逗你玩的。”安何笑了笑,“你太认真了。”
  梅雨拳头硬了。
  他紧咬牙关,一个字一个字挤出来:“你该解除异能了,否则我真要治你扰乱公务,意图逃狱的罪名。”
  “好吧。”安何道。
  他看向罗蕾:“你叫罗蕾对吧。”
  “对!”
  “我是安何。”安何笑道,“我们还会再见的。”
  “——对了。”
  身体不断透明,快要消失前,安何想起一件事,侧头看向瞪视他的卫兵队长。
  “罗蕾施展范围治疗的时候,你特意避开了,为什么?”安何问。
  怪不得卫兵队长身上一直伤痕累累,原来从最开始就没有接受过治疗,罗蕾恍然。
  卫兵队长厌烦道:“还用说吗,我不需要肮脏罪犯的治疗。”
  罗蕾因为他攻击安何而下降到谷底的印象,顿时更差了两分。
  梅雨不赞同道:“杭阳冰!”
  “长官,我的做法有错吗?”杭阳冰不服气道。
  梅雨皱了皱眉:“你变得越来越冒进了,执行任务的时候受伤越来越多,就是你出现问题的证明。刚才你一言不合就向安何开枪,是因为炎山巨人带来的恐惧尚未消除,又被安何的异能激起了更深的恐惧,却非要过来围捕他,我说的有错吗?”
  “今晚写检讨交给我,之后不用出那么多任务了。”梅雨冷冷道。
  杭阳冰道:“长官!”
  “你们不要因为我吵起来。”安何打圆场。
  “谁在为了你吵架!”
  杭阳冰有些理解梅雨长官面对安何想抓狂的感觉了。
  安何笑了一声,身影彻底消失。
  *
  一天的惊心动魄来到尾声。
  站在梅雨面前时,罗蕾还有些找不回状态。
  因为罗蕾今天的表现,梅雨许给她奖励:“减少你的刑期,或者其他差不多的要求也可以。”
  “当然,你父亲的死刑是不能免除的。”梅雨补充道。
  罗蕾低声道:“我知道。”
  “那么选择吧,可以给你一会儿时间考虑。”说完这句话,梅雨垂头翻阅手中文件,不再看她。
  罗蕾直直站着,思考了半晌,最终做出决定,“我选择减少刑期。”
  回到王都监狱后,她就会与夜莺分开关押,距离那时已经不远,没必要为了逃避夜莺浪费如此宝贵的一次机会。相比之下,罗蕾更希望减少坐牢的时间,等到离开监狱,一切阴暗与痛苦都将远离她。
  再忍耐一小段时间就好了,她可以做到。
  “知道了。”梅雨头也不抬,淡淡道,“你可以走了。”
  罗蕾返回自己的牢房。
  以往每次外出劳作结束后的返程路上,罗蕾都被满心的不愿与煎熬占据,恨不得回去的道路长一些,再长一些。这次她罕见的没去想那些,脑海里还在回忆之前发生的一切。
  穿越后,罗蕾一直沉默压抑,被安何救出来时,或许是受到了过度惊吓需要释放,她竟然对着只见过两次的陌生人展露了真实性格。
  “太丢脸了。”罗蕾紧紧捂住脸,尴尬感挥之不去,恨不得就地扒一条缝钻进去。
  更重要的是,她忘记了对安何说一声谢谢。
  罗蕾心不在焉地回去,刚穿过门,就被一只脚踹倒在地。
  不用看,罗蕾就已经知道是谁,“夜莺。”
  夜莺带着狠辣笑意哼了一声。
  她的长相妖艳美丽,唇色艳红,和所有人一样简单宽大的囚服都遮不住她妖娆的身材,像是吐着芯子的美女蛇。夜莺指间夹着一根香烟,缓缓在罗蕾身前蹲下来,朝罗蕾脸上吐出烟圈。
  罗蕾条件反射闭了下眼睛。
  夜莺将香烟燃烧的一端按在她皮肤上,用力碾动,烫出灰黑的烟疤。
  罗蕾无动于衷,这点痛感连开胃菜都算不上。
  果然,下一刻夜莺丢掉香烟,一脚踩上罗蕾的腹部,罗蕾闷哼一声,身体控制不住像虾米一样蜷缩起来。
  夜莺弯下腰看着她。
  “听说我们的小罗蕾今天在外面出了风头,能不能告诉姐姐,让姐姐一起分享你的喜悦?”


第13章 改变
  罗蕾不吭声,夜莺又用鞋尖碾了碾她的腹部,“说话呀。”
  腹部柔软的内脏被压迫,反胃感与痉挛般的疼痛一齐涌上来,罗蕾断断续续道:“我只不过、遇到了危险……就用异能治疗了一些人,也是,自救……”
  夜莺笑靥如花,“还跟姐姐谦虚什么,消息都传到我这里来了,你肯定立了不小的功劳。”
  她俯下身贴近罗蕾耳畔,呼吸洒在皮肤上,罗蕾完全感受不到温度,只有一路蔓延到心脏的冷意,让她有种起鸡皮疙瘩的冲动。
  “立下功劳,肯定收到报酬了吧?”夜莺轻声细语,“让给姐姐好不好?”
  罗蕾呼吸微顿。
  “你想啊。”夜莺摆弄着指甲,她的指甲呈黑紫色,与柔弱无骨的手指对比起来有种惊人的反差美。
  指甲是夜莺的武器,里面浸满剧毒,只要刺进敌人皮肤一点点,就能致人于死地。罗蕾知道,夜莺的关注点移向自己指甲,是她心情不愉快,打算发怒的前兆。
  夜莺没有管罗蕾的反应,自顾自继续说:“你从小什么都不缺,被父亲捧在手心里呵护,虽然失去了母亲,但已经是许多人一辈子都达不到的美好生活了。姐姐我不一样,我出生的那种穷困肮脏的小地方,你这种小公主恐怕一辈子也想象不到,姐姐从那种地方爬出来,还没过几天好生活就进了监狱,你也不忍心吧?好的东西你以前享受过了,就把未来的机会让给姐姐吧?”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