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157)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安何上一刻还是漆黑的左眼,真的变为了血红。
  他的右眼也发生转变,萌生出生机盎然的青绿,如同接连不断萌芽生长的树木,结合成繁茂的森林,彻底覆盖住地面,覆盖住安何右眼漆黑的底色。
  系统说:“宿主,你不是不想暴露血族亲王的身份吗。”
  言下之意,你不再做做努力,挣扎一下?
  “都被这么多血族认出来了,还装什么装。”安何透露出一种看破世事的淡然,“无所谓了,都毁灭吧。”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6-24 16:56:34~2021-06-25 16:35:3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盛宛洛 3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云海流年 35瓶;飞梦 21瓶;21440975 20瓶;苏弥 18瓶;52544691、万事如意2311、奋斗青春、誉洹 10瓶;最可爱的虎杖悠仁、陈木木 5瓶;小夕 3瓶;木子归、池寒溪、盛宛洛、灵魂火花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09章 诚意
  外面的血族忽然鸦雀无声。
  接触过年少亲王的血族不多, 他们中更多的,或是安何成为亲王以后才开始追随,或是诞生于亲王离世后的时代, 只能听着血族亲王的传说,内心发酵出难以言表的崇敬与向往。
  占据大部分血族印象的, 都是成年的异色瞳亲王。
  此时此刻,看到安何的异色瞳, 他们有种熟悉的亲王终于归来的感觉。
  血族的情感和心脏一样是冰冷的, 泪水对于他们而言是过于奢侈的事物, 曾经跟随过亲王的老牌血族,却情不自禁热泪盈眶。
  埃莉诺将黑伞放置在地,金属伞柄与地面相碰,发出清脆的声音。
  她郑重道:“我们的热血为亲王而存, 向亲王献上我们的生命与忠诚。”
  血族纷纷向他们的亲王献上最高的礼节,他们的心情无法用言语描述,任何辞藻放在此刻仿佛都苍白了些,沉默就是他们无上的敬意。
  杰勒米看到, 以前不太尊敬亲王的弗雷第一时间单膝下跪, 深深垂下头颅。
  对老牌血族而言,这是与亲王的重逢, 对于新生代血族, 则是传说走进了现实。
  ——他们终于不必再勾勒亲王的幻影。
  杰勒米也毫不犹豫加入其他血族的行列。
  “血族向亲王献上生命与忠诚!”
  扑通。
  这是血族元老双腿发软,重重砸到地面的声音。
  他们苍老的面露布满惊骇, 干枯的身躯止不住颤抖。
  刚才元老院要请血与火之神在安何身上降临, 因为他们认为容器不是真正的亲王,距离召唤神明成功近在咫尺,他们春风得意, 激动难言,觉得就算容器真是亲王,也不足为惧。
  然后事情发展逐渐超出掌控,直到他们对上属于血族亲王的异色瞳。
  恐惧记忆被这双异色瞳唤醒,血族元老发现自己根本没有想象中的骨气,他们的双腿直立不起来,膝盖控制不住朝地面贴,若非神明的存在支撑着他们,他们早已崩溃求饶。
  他们都不知道,安何的心情多么复杂。
  系统打开数据库,按上面的过往记录念道:“阿德莱德破坏了仪式,导致魔神提前到来,魔神不打算继续仪式,而是要先掌控住你,有关见到血与火之神以后的计划宣告流产,可以跳过。”
  “按照预定计划,宿主暴露人类冒险者身份,已经是尾声,在您的预想中,血族意识到被您蒙骗,会展现出强烈的敌意,疯狂追杀您,作为反击,您就正大光明吊打他们一顿,然后搭乘精灵王艾赛亚的传送阵,前往下一目标地点。”
  “人类冒险者假扮亲王戏耍了血族,还和精灵王是合作关系,这次教训一定会令血族刻骨铭心。这是你给血族的最后一课……”
  安何脸色难看:“住嘴,别念了。”
  系统问:“现实与计划不符,宿主想好接下来怎么办了吗?”
  “不用想。”安何平静道,“小细节出现问题,不耽误我的计划大框架,计划修改一下,还能继续开展下去。”
  系统看出安何心情欠佳,由于羞耻过头触发了保护机制,进入破罐子破摔的状态。
  血族亲王的力量,安何只抽调了灵魂里存储的,所以他仅有双瞳发生了变化,其他身体特征并未向血族亲王靠拢。
  系统保存着血族亲王的大部分力量,安何没有动用,因为这样已经足够。
  出现在血月城堡里的,不过是魔神微不足道的一块意识小碎片,不值得血族亲王恢复全盛。
  杀鸡焉用牛刀?
  安何的掌心自然开裂,鲜血从伤口裂痕滴滴答答流下来,洒在地面的盾牌碎片上。
  血液的甜美味道弥漫开来,其中夹杂着花草的清香。安何的血液在血族看来是无可比拟的绝顶美食,曾经他跟着血族父亲生活,年龄还小的时候,有不少血族打过他血液的主意,不过都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后来安何能够压制血液的味道,就算有血族闻到他的血液,也不会表露出贪婪垂涎,相比之下,他们更不想看到安何流血,导致安何都快要忘记这茬。
  吸收了血液的盾牌碎片颜色愈发鲜艳,数不清的碎片拆解成密密麻麻的纤细丝线,一端扎根地面,另一端朝半空指着安何的神器飞射过去。
  穿过表层的黑焰,大部分血色细线烧黑了些,但并未断裂,在白骨指挥棒表面缠绕打结,将神器禁锢在原地,不得寸进。
  神器也没有继续前进的意思,魔神的声音响彻室内:“安,你对血与火之神的神力模仿得越来越好了,像是对规则的理解与掌控有了长足进步。”
  神侍的体质接近神明,血族亲王的身体可以承载不少神力,以前安何就夺取血与火之神的力量为自己所用。
  不过,从血与火之神那里剥削的力量终究有限,而且安何不太喜欢依靠外力,还是自身的力量最可靠,他就研究规则,使用自己的力量模拟血与火之神的神力。
  魔神当初领教过血族亲王模拟的神力,与现在不可同日而语。
  若非神陨时代的局限,安何真的能将血与火之神拉下马,自己取而代之。
  “你的身份切换,我都没察觉端倪,真是奇妙,你究竟怎么做到的?”魔神声音赞赏,不吝啬承认自己被安何瞒过了,“是不是有哪位神明帮助了你,庇护着你?和平女神吗,不可能。”
  “告诉我,是哪位神明,你成为了祂的信徒么?”
  黑影从神器内部流淌出来,视盾牌为无物,轻易穿透过去,来到安何面前。黑影没有侵蚀安何,而是围着安何缓缓环绕,像是先前蛊惑阿德莱德的姿态。
  魔神的声音本来从四面八方传来,接着收束成一线,直刺安何的耳膜:“等我完全复苏,主神以外的神明,没有能威胁到我的,而帮助你的不可能是主神,祂能给你的,我也都能给你,何不来信仰我?”
  安何笑了笑:“想让我信仰你,得给出诚意吧。”
  这是唯一在信仰神明前,胆敢与神讨价还价,甚至让神拿出诚意的信徒,魔神却不觉得有问题:“我说过,如果你愿意信仰我,你就是我这里地位最高的信徒,八十星系全体魔族都随便你处理。”
  安何微微摇头,“魔神觉得我比全体魔族重要,却只是口头说说,没有行动。”
  魔神说:“想要什么行动,你来提条件。”
  安何佯装思考的样子,目光落在几位魔族高层身上,“他们出言不逊,试图杀我。”
  魔神理解了他的意思。
  安何话音未落,一位魔族高层忽然惨叫出声。
  魔神降临后,这位魔族高层就一直跪伏在地,没想到有一道黑影延伸过来,化作实质扼住他的喉咙,他的脸庞很快涨成青紫,布满血丝的眼球凸出。在脖颈被绞断前,他的生命力就不停被黑影吸收走,这位魔族高层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衰老,全是褶皱的皮肤布满老人斑,最后连同骨骼一同老化,化为灰烬融入黑影当中。
  “魔神真是不放过任何利益,连杀害信徒都要采取吸收生命力的方式,还要把残渣卷走。”安何评价道,“得到这些生命力作为补充,魔神也不算亏。”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