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162)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拍卖会的主持者水平很高,一直维持着现场的热烈氛围,听他说话丝毫不会觉得无聊,反倒津津有味。琳琅满目的珍稀拍卖品,令宋昊和金文凯大开眼界,他们目不暇接,完全投入进去。
  突然,代亚猝不及防吐出血。
  他抬起皮肤苍白的手,捂住嘴巴。
  金文凯吓了一跳,从沙发蹦起来,“代亚公爵,您怎么了?”
  代亚脸色难看,无心理会他们,血液渗出他的指缝,滴滴答答流淌下来,浸透进地面的柔软厚地毯。
  几秒钟后,流血停止,代亚松开捂嘴的手,手掌上面沾染了大量鲜血。
  这些血液自发蠕动汇聚,形成一只体型迷你的蝙蝠,停留在代亚掌心。
  如果有其他血族公爵在场就会知道,这代表着代亚收到了至关重要的紧急讯息。
  重要到这种程度的信息,往往与亲王有关。
  金文凯和宋昊听不到蝙蝠向代亚传递的声音,但是他们有眼睛,能清晰看到代亚的神情阴沉到极致,隐隐透出焦急和恐慌。代亚抬起头的时候,金文凯有冷不丁对上他的眼神,直接吓得倒退一步,重新倒进沙发里。
  外面的拍卖会还在热火朝天进行,包厢内的温度却降到谷底。
  代亚担忧到这种程度,宋昊也有种不祥的预感,眼看代亚一言不发就要离开,他忍不住问:“代亚公爵,到底发生了什么?”
  “亲王出事了。”代亚语速极快,声音附带的情绪宋昊听不出来,却感到毛骨悚然。
  好不容易复活的亲王出了意外,哪个血族不发疯?
  代亚表现成这样,事态一定非常严重!
  金文凯和宋昊也没心思参加拍卖会了,十万火急要赶回血族。
  意外正在此时降临。
  包厢外正在进行的拍卖戛然而止,现场的工作人员以及宾客爆发混乱。
  “有势力袭击拍卖会场,是魔族!”
  “魔族疯了,他们准备将我们一网打尽吗?”
  “连阿德莱德都不在,就凭这些魔族?我们合作杀出去!”
  “等等,情况不对劲。”
  “啊!”
  几道血红光束从拍卖会场外围升空而起,呈拱形在会场上方交织。
  光束间的空隙浮现屏障,将整座拍卖会场连同里面的所有生命,牢牢封闭其中。
  金文凯和宋昊置身屏障内部,听着四周的嘈杂声音,难以理解现状地睁大了眼睛。
  “这是……”
  “什么?”
  *
  魔族包围了混乱之城的拍卖会场,举行残忍的血祭仪式。
  精灵族距离遥远,却是最先赶到的。
  一开始跟着艾赛亚过来的时候,精灵族还不明所以,直到看见现场情况,他们不得不感慨精灵王的先见之明,英明决断。
  本来精灵族可以更快赶到,但是冥冥中有一种力量,拖慢了精灵族的脚步,导致他们来迟一步。精灵族抵达的时候,仪式屏障已经完成,拍卖会场的各种族被困在里面,他们起初不觉得有什么,集众人之力打算破坏屏障,却没有成功,血红屏障连半分破损都没有,牢不可破屹立在原地。
  困在里面的各种族意识到了问题。
  魔族要血祭他们,并非是突然发疯,而是早做了充分计划,有备而来。
  看到艾赛亚率领精灵族精锐来支援,他们眼中爆发希望的光彩,以为有救了,然而魔族持有神器,精灵族无法抵挡,只能尽可能拖慢血祭的进行。
  是拖慢,而不是制止。
  短暂的希望很快消失,绝望与崩溃覆盖了他们的脸。
  以缓慢的速度,仪式依旧有条不紊进行着,榨取所有宾客与工作人员的血液。
  他们全身毛孔渗透出细小血珠,发出痛苦哀嚎。难以计数的血珠被仪式力量牵引着向上飘浮,融入屏障的花纹,将花纹颜色描摹得更加鲜艳,仿佛快要燃烧起来。
  一些实力弱的瘫软在地,由于失血过多失去了意识,奄奄一息,身体明显枯瘦了不少,透出死尸般的惨白。
  继续下去,他们很快会死。
  “魔族竟然丧心病狂到这种程度!”一名精灵护卫看了眼屏障里的情况,不忍地收回目光,“王,您还有没有办法救救他们?”
  “当然有。”艾赛亚说。
  精灵护卫眼睛一亮,“什么方法,需要我们怎么做?您尽管说!”
  “你们不要将希望都寄托在我身上,也不要将赶来救援的功劳归结于我。”艾赛亚顿了顿,“我能做到这些,都是我的一位合作伙伴提前制定了计划,我不过是按照他的计划在执行。”
  精灵护卫诧异道:“您的合作伙伴?不知是哪个种族的首领,如此神通广大?”
  “不是种族首领。”艾赛亚垂下眼,“他是安何,一名人类冒险者,你应当知道他。”
  艾赛亚清楚,今晚安何准备恢复人类冒险者的身份,等安何传送过来,他大概就会看到人类面貌的安何。
  这样也好。
  艾赛亚决定隐瞒他发现了兄长身份的事,永远不再提起。兄长已经死过一次,就让血族亲王的身份伴随他犯下的那些罪恶一同埋葬,以后的安何就是一位没有劣迹的,广受追捧的人类英雄。
  这是艾赛亚的私心,他违背了作为精灵王的责任。
  精灵护卫没发现艾赛亚的复杂心情,他精神振奋:“从血族与魔族手下救人,让两大黑暗种族颜面大失的冒险者,我当然知道,我还在星网发表过支持过他的言论!血族和魔族一直通缉不到他,还是陛下厉害,已经与他搭上了线。”
  艾赛亚声音放轻:“拯救他们的,会是安何。”
  “太好了!”安何曾经挫败过血族和魔族,实力深不可测,精灵护卫对他很有信心,惴惴不安的心脏一下子安稳下来。
  安何上次让两大黑暗种族吃亏,地点就是混乱之城,这次也会一样!
  精灵护卫激动起来,期待地问:“王,他什么时候会过来?”
  “很快。”艾赛亚看了看天色,确实快到他与安何约定的时间。
  想到安何还要在血族破坏一次仪式,艾赛亚不禁感到忧虑,担心安何的安危。
  虽然,他的担心是多余的。
  艾赛亚察觉到,他封存进种子里留给安何的传送阵开始启动。
  紧接着,艾赛亚身前绽放出传送阵的光辉。
  艾赛亚伸出手驱动魔法,稳定安何的传送。
  “可以了。”光芒包裹住安何的身影,出现在艾赛亚面前。
  安何成功传送过来。
  “情况怎么样了?”安何的声音继续响起,“哦,还算可以。”
  “合作愉快,艾赛亚。”
  这是人类的声音,人类的身体。
  传送阵光芒中的安何,显然不是年少亲王的体型。
  不出预料。
  正当艾赛亚这么想着,因为再也见不到熟悉的兄长,而稍微有些惆怅的时候,包围安何的光芒散去,他对上了安何的眼睛。
  艾赛亚的身体瞬间僵硬了。
  安何的外表确实是人类没有错。
  ——但是,他却有双不属于人类的异色瞳。
  艾赛亚没想到安何会以这种面貌过来,一时不知道该如何面对。
  精灵护卫兴冲冲上前准备打招呼,顺便表达下对安何的敬仰之情,结果看到安何的眼睛,他也愣住了。
  喜悦从精灵护卫脸上消退,他打好的腹稿消散无踪。
  精灵族对于崇拜的对象,有种特殊的礼节,精灵护卫正要向安何行这个礼节,表达他对安何发自内心的欢迎,礼节刚开了个头却戛然而止。
  精灵护卫的动作彻底停摆,维持着礼节开头的姿势,看上去甚至有点滑稽。
  他的脸色唰的惨白,瞳仁缩小,情不自禁战栗起来。
  异色的一双眼瞳,仿佛两颗风格各异的名贵宝石,沉淀出内敛的静谧光华。
  这是血族亲王的眼睛。
  他不会认错,精灵族绝不会认错。
  这双眼睛,是精灵族的噩梦。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