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174)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除了佩格以外。
  牢笼里的混血种,都目不转睛看着安何,表情充满憧憬与狂热,唯独佩格是呆滞更多。
  他回想起自己认识安何的历程。
  起初,他在协会大厅碰见刚注册成冒险者的安何,感觉安何就是不值一提的弱小人类,结果隔了一天,他发现安何直接升到了二星冒险者,于是瞬间滑跪。
  乘坐悬浮轨道车的时候遭遇魔族袭击,刷新了佩格对于安何的实力认知。
  他本以为安何够离谱了,结果现实告诉佩格,还能更离谱。
  在混乱之城与安何分别后,他还没隔一天,就看到安何搞出了惊天新闻,被两大黑暗种族通缉,引发全网沸腾。
  当时佩格就恍恍惚惚想,他到底遇到了个什么人物?
  可惜,他大概再也见不到安何了。
  他与传说擦肩而过。
  浓浓的遗憾过后,佩格打起精神安慰自己,大人物的世界本就不是他能参与,与安何一起做过冒险者任务,已经是他的幸运,而且没有安何的帮助,他也无法加入纯血狼人族群,这段经历足够作为他往后余生的谈资。
  陷入拍卖会地下室的黑暗,再度遭遇危机时,安何的身影曾在佩格脑中一闪而过。
  但是,佩格没想过他会出现。
  还再度刷新了佩格对他的认知。
  看着安何的异色瞳,佩格的眼睛瞪到最大,抖抖索索吐不出“血族亲王”四个字。
  他在星网见过照片的代亚公爵,正恭敬跟随在安何身后。
  安何的身份呼之欲出。
  佩格忽然感觉,他看不懂这个世界了。
  距离安何在林家制造大新闻,被血族往死里通缉,才过去多少天?
  世界变化太快了,他跟不上!
  安何从掀开的地板跳进地下室,走到佩格的牢笼前,微笑问:“不是加入狼人族群,为了闯出名头而努力变强吗,怎么把自己搞成拍卖品了?”
  “我加入的狼人族群,是拍卖会的举办方之一,我偶然发现他们捕捉混血种准备放在拍卖会,就求他们放过这些混血种。”佩格处于大脑当机的状态,下意识回答道,“他们没有答应,还将我虐打一顿,说我也不掂量掂量自己几斤几两,敢提出这种请求?”
  “既然我同情作为拍卖品的混血种,他们就将我也关进来,享受与这些混血种相同的待遇,看我还有没有闲心同情别人。”
  “我的血脉平平无奇,拍卖价值远不如他们挑选的混血种。他们会把我低价处理,或者干脆免费送出去,总会有客人愿意要。”
  安何蹲下来,倾听着佩格的经历,“看来你这些天过得不好。”
  “确实不好。”佩格苦笑道,“变强路上的难关太多了,我放低尊严,遭遇各种危险,才从纯血狼人手中得到一点变强的方法。如果只是这样也就罢了,更让我绝望的是,拿到变强方法以后,我发现自己的狼人血脉潜质太差,很难按照上面的内容变强,而且走不了多久就会抵达上限。”
  由于血脉混杂,混血种的血脉潜质低下,比不上纯血,混血种里弱者很多。
  唯一打破这种钳制的,就是血族亲王。
  这也导致亲王离世后,混血种的地位重新开始滑落。
  安何说:“能得到变强方法,总归是份希望。”
  佩格重重点头:“是的。”
  “你刚得到变强希望,就为了其他混血种,葬送了自己的未来?”安何问。
  佩格忽然直直看向安何,一字一顿道:“有人对我说过,混血种的地位改善,需要混血种的共同努力。”
  安何微微怔住,没想到佩格一直牢记他的话,甚至花费巨大代价付诸实践。
  佩格做出这种选择,也不只是安何的影响,还基于他自己的内心。
  安何脸上恢复了笑意,站起身说:“发生了什么,我大概知道了。”
  他随手扯断佩格的牢笼栏杆,坚硬的先进合金材质在他手中脆弱如同豆腐。
  佩格弯腰钻出牢笼,站在安何面前,局促得双手都不知道往哪放。
  “走吧。”安何朝他伸出手,“我带你去见见敢将混血种摆上拍卖台,明码标价当成商品的纯血狼人。”
  安何伸出的手苍白修长,能够隐约看到青紫血管,没有任何瑕疵,而佩格拥有人类的手,上面却覆盖着浓密狼毛,这是属于混血种的畸形特征。
  血族亲王在混血种当中是不同的,他没有混血种的丝毫缺陷,反倒结合了两个种族的所有优点,已经超越了纯血与混血的范围限制。
  其他混血种向往亲王的同时,也觉得亲王过于遥远。
  某种意义上,比他们和纯血种的距离还要遥远。
  佩格的手掌不但畸形难看,待在牢笼的几天还没有清洗,沾满脏污的狼毛粘成一坨,佩格条件反射将双手藏到背后,冲着安何连连摇头。
  “不要想太多。”安何看穿了他的想法,“我就是混血种,你们的同类。”
  “来。”
  安何维持着伸手的姿势。
  “好不容易重逢,我想握一下我的冒险者队友,也是同类的手。”
  佩格重重吸了吸鼻子。
  他颤抖着缓慢抽出手,伸向他敬仰的冒险者,以及他从小到大深深向往的传说。
  骤然间,佩格感受到刺人视线从四面八方的牢笼射过来。
  转头一看,其他牢笼里的混血种都贴在合金栏杆上面,双手攥紧栏杆,直勾勾盯着佩格握住安何的手,眼中的羡慕嫉妒过于浓烈,都快要转化成嫉恨。
  佩格受到了惊吓。
  先前他们不是还相处得很好吗,得知佩格为了给他们求情沦落到这种境地,别的混血种感动不已。
  拥有治愈系能力的混血种,强撑着虚弱的身体,隔着牢笼缓缓治疗佩格被虐打出来的伤势,还有的混血种鼓励佩格不要悲观,如果他们被卖给了有能量还好说话的主人,肯定会想办法帮助佩格。
  不久前的融洽氛围犹在眼前。
  现在,他们同甘共苦的情谊呢?
  因为血族亲王,就变得这么脆弱了?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7-04 17:28:21~2021-07-05 16:34:4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史上最强混沌恶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灯了个大泡、Paul 5瓶;冰叶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19章 惶恐
  血族亲王以一己之力提升了混血种的地位。
  混血种全部是亲王的追随者, 无论他们拥有哪个种族的血脉,没有例外。
  如果是别的强者来营救佩格,关在牢笼里的混血种只会发自内心为佩格高兴, 但是来的是血族亲王,对佩格的态度温和中隐隐带着熟稔, 他们顿时被柠檬淹没,怨念的目光像是粘在佩格手上。
  佩格浑身不在, 四周实质般的视线仿佛要将他扎成刺猬。
  安何的目光扫向附近牢笼,几位混血种以最快的速度松开合金栏杆, 朝安何露出诚挚的微笑,或者眼巴巴看着安何, 但是他们太嫩了, 类似的手段安何在血族见过太多,他们的小动作根本瞒不过安何的眼睛。
  扫过牢笼堆旁边的一个大型水箱,安何目光微顿, 抬步走过去。
  大型水箱内部满是清澈的海水, 装饰着海草与漂亮的珊瑚, 里面甚至散落着莹莹发光的五彩珍珠, 可见拍卖会的手笔之大。水箱的盖子与底部安装着灯饰,将内部景观渲染得更加梦幻,也将里面一位混血鲛人清晰映照出来。
  安何靠近过来,混血鲛人的眼睛顿时比水箱内的灯光更善良, 抿起受宠若惊的微笑,认真注视着安何。
  丝毫看不出刚才把脸贴上玻璃, 死死盯着佩格的样子。
  佩格挠了挠后脑勺,“要不是亲眼看见,我实在想不到, 他们怎么敢拍卖混血鲛人,不怕鲛人族抗议吗?”
  混血鲛人被选为拍卖品,重点明显是她的鲛人血统。
  “鲛人和混血种在八十星系都处于弱势,以鲛人的受觊觎程度,纯血鲛人不会被摆上拍卖台,已经是鲛人族争取的结果。”安何平静解释,“鲛人族自知弱势,容易遭受捕猎,所以大部分时间都待在领地,不怎么与外界接触,而黑暗与混乱充斥八十星系每处角落,鲛人保护好自己就很不容易,对于分布在外面各地的混血,他们力有不逮。”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