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178)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精灵护卫忍不住说:“血族亲王,你不可能没有传送手段吧。”
  “我当然有。”安何微微一笑,“既然艾赛亚愿意让我蹭传送阵,我何必还自找麻烦?”
  精灵护卫不由噎住。
  安何不是他想象的正义冒险者,也跟他以为的血族亲王不太一样。
  血族亲王不是冷酷无情吗,怎么会是这种性格?
  安何不再说话,传送阵的光芒覆盖了他们。
  没过多久,安何闻到了清新的花香,夹杂着草木的芬芳。
  精灵族连续下了几天的雨,直到昨天才停,空气残留着淡淡的湿润。
  精灵族热爱自然,领地的科技痕迹很少,此时夜色更深,周围却没有人造灯光,各种植物散发的光晕就足够点亮森林,散发着与灯火辉煌的城市迥异的美。
  一些外表梦幻的小飞虫好奇向安何聚集过来,紧接着被密集仓促的脚步声惊得四散而逃。
  安何侧过头,看向匆匆赶来的那些精灵。
  他们怒视着安何。
  艾赛亚知道,他要带安何救治生命树,肯定会遭遇重重阻碍,所以他直接带安何传送到生命树外围,省去些麻烦。
  但是,待在领地的精灵得知血族亲王即将造访的消息,简直炸开了锅,完全冷静不下来。他们给艾赛亚发了许多紧急讯息都没有回音,甚至怀疑艾赛亚被血族亲王威胁了。
  待在领地的精灵一直绷紧神经,艾赛亚先送一批精灵战士回来,他们立马发现了。
  他们从先回来的精灵战士口中,确认了血族亲王即将前来的消息属实,而且艾赛亚并未被胁迫,他做出这一系列行为都是出于自愿。
  精灵们愤怒之余感到不解,艾赛亚有意躲避他们,几位长老不知道艾赛亚的第二传送阵落点选在哪里,但是艾赛亚肯定会带安何去接触生命树,他们索性就带着部分精锐守在附近,果然守到了。
  亲眼看到安何的异色瞳,精灵们的情绪陡然爆发。
  “真的是血族亲王!他难道还想对精灵族做什么?”
  “他不是来救治生命树的吗?”
  “血族亲王也能相信?”
  “枉他被血族和魔族通缉的时候,我还寻找过他,原来都是骗局!”
  站在安何不远处的精灵护卫心情复杂,安何被通缉的时候,他也是寻找安何的一员,试图从黑暗种族手中保护安何。
  他倒没有上当受骗的感觉,不管怎么说,安何在林家救过人,以及刚刚救了拍卖会全场的生命,都是确凿无疑的事实。
  精灵护卫当时也注意到,金文凯和宋昊身处血祭仪式内部。
  他们对安何非常亲近,那是发自内心的信任,而不是受到蛊惑。
  “传回精灵族的消息里,我详细讲述过,我与亲王目前是合作关系。”艾赛亚沉声道,“亲王对异彩珊瑚做的事,也另有隐情,鲛人族已经向亲王效忠。”
  这件事还不能打动精灵长老。
  “血族亲王救了拍卖会的人,就能抵消他以前的所作所为?”
  “异彩珊瑚的事有隐情,难道代表他做的所有恶行都另有隐情?”
  精灵长老条件反射还想说,血族亲王会污染精灵族的土地,但是他们陡然反应过来,精灵族不久前刚发生一场内战,许多叛徒为了破坏生命树不惜一切代价,血液洒在精灵族的土地上,精灵族的土地早就没有会不会污染一说了。
  污染土地最严重的,就是精灵族自己。
  但是,他们也无法接受血族亲王。
  “血族亲王将多少精灵做成雕像杀死,那些血雕至今仍站在精灵族的墓地,每尊雕像的表情都无比痛苦,我们看着怎能不痛心!”
  安何出声道:“艾赛亚,你的手段太温和了,这样会有很多麻烦。”
  “你不是向我请教过教育族人的方法?”
  “我先教你一招。”
  “这种时候,只需要两个字——”
  安何看向话最多的精灵长老,“闭嘴。”
  直直对上熟悉的异色瞳,精灵长老面色发白,陡然噤声。
  他经历过血族亲王的时代,内心埋下了对安何的深深恐惧,所以反应尤其激烈。
  “当前的主要敌人是魔族,不是针对血族亲王的时候,希望诸位顾全大局。”艾赛亚说,“精灵族能成功揪出叛徒,也是多亏亲王帮助,请不要忘记。我决定请亲王救治生命树,不容更改。”
  “退一步讲,就算我们暂时搁置以前的仇怨。”恐惧使得精灵长老发热的头脑开始清醒,这会儿确实不是针对安何的时候,血族亲王归来带给他的冲击过大,导致他过于失态了,但是要让血族亲王救治生命树,他还是有心理障碍,很多精灵都有。
  精灵长老深吸一口气,“就算血族亲王能挽救生命树,生命树真的愿意被他救吗?”
  话音未落,生命树像是再也等不及,一根枝条延伸过来,轻柔缠住安何的手腕,将安何朝她的本体拉扯。
  “不用着急。”安何的神色柔和下来,与缠在手腕的生命树枝条对话,“我这就跟你过去。”
  所有精灵哑口无言,陷入震撼无法自拔。
  ——生命树愿意被安何挽救吗?
  当然愿意。
  不仅愿意,还迫不及待。
  这种迫切却不是出于求生的渴望,而像是与珍视的对象久别重逢,想近距离多看看他。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7-06 16:38:49~2021-07-07 17:13:2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长归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食不食哩哩 14瓶;陆陆给我?一辈子! 12瓶;鸢上离花╮ 10瓶;尼可、希望粉的大大日万 5瓶;23662317 3瓶;27240387 2瓶;池寒溪、冰叶、羊崽崽、木子归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21章 生命树
  缠绕住安何的枝条透明如水晶, 能清晰看到里面有青黄液体在流淌,仿佛生命树的血管。
  安何知道,生命树全盛时期, 血管里的液体呈现青绿色, 散发出蓬勃的生命力。衰败到大后期, 液体会被代表枯萎的黄色吞噬大半,流动十分缓慢,带着沉沉的暮气。
  为了避免伤及生命树脆弱的枝条, 安何没有做任何挣扎, 顺着枝条拉动的力道往前走。
  安何一路穿过大量梦幻绮丽的植物,这些植物里栖息的小生灵纷纷惊醒,围绕安何盘旋, 或是跟随安何后面。发光的众多小生灵汇聚成一条光河,推着安何向前,帮助母树实现迫切想见到安何的愿望。
  走在后面的精灵族目露惊叹,不约而同保持了肃穆。
  “今夜魔族举行残忍仪式,血族亲王回归,我们族群发生内斗, 血液洒下精灵族的土地。”精灵护卫莫名眼眶发热,“发生了这些糟糕的事情后, 我没想到, 会看见这样能够净化心灵的一幕。”
  “奇怪。”精灵长老困惑道, “我等不知道生命树为何如此重视血族亲王,但他分明是外面来的异类,我却从他身上看不到任何格格不入的违和感,仿佛他天生属于这里。”
  “别忘记,亲王也有精灵族的血脉。”艾赛亚声音放轻, “不要打扰,继续看下去吧。”
  小彩扇动翅膀飞过来,朝艾赛亚行礼,“陛下。”
  “你果然会来。”艾赛亚微笑道。
  小彩按捺不住朝安何的方向张望,“我断断续续听闻了主人在混血之城做的事,他是拯救了很多人吗?”
  小彩期待看着艾赛亚,紧张等待艾赛亚的回答。
  她多么希望,主人能洗刷污名,改变外界的看法。
  艾赛亚百感交集,“没有错。”
  小彩兴奋道:“太好了!”
  “我知道你等不及了。”艾赛亚温和说,“去见他吧。”
  小彩匆忙向艾赛亚告别,去追逐安何的背影。
  草精灵本来是和小彩一起的,但是小彩由于心情激动,飞行速度太快,草精灵追赶不上,远远落在了后面。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