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179)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幸好小彩中途停下来,与艾赛亚说了几句话。
  草精灵赶到的时候,小彩刚跟艾赛亚告别没多久,她朝艾赛亚行了礼,还没来得及喘口气,就紧赶慢赶继续去追小彩。
  小精灵的翅膀沿途洒下一串荧粉。
  “主人!”小彩追上安何的脚步,头上还戴着安何送的花环。
  安何侧头看向她:“又见面了。”
  小彩的视线落在安何手腕的枝条上,“生命树很想念您。”
  “好像是的。”安何说,“或许,我该早点来见她。”
  “目睹了生命树对您的态度,我有种猜想。”小彩的两根手指点了点,“生命树选中的精灵,难道不是笛丽雅殿下,而是您?”
  笛丽雅固然非常优秀,但是还不够。
  生命树对待笛丽雅的态度,好像也没什么特别,反倒对安何格外偏爱。
  安何没想到小彩能猜中,有点意外道:“你猜的对。”
  “真是这样!”小彩精神振奋,“因为主人与生命树的关系,所以主人培育出来的小精灵也厉害!”
  安何笑着看她,“你确实优秀。”
  小彩有些害羞,扭扭捏捏攥紧裙摆,“生命树将果实赐给笛丽雅殿下,难道就是为了您的诞生?您毕竟是精灵与血族独一无二的混血,诞生肯定是需要些先决条件的。”
  安何摇了摇头:“这部分内容你猜的不全对。”
  小彩好奇问:“那是什么情况?”
  “以后你会知道的。”安何笑了笑,“这会儿我不方便解答你的疑惑。”
  “对了!主人快去见生命树吧。”小彩陡然反应过来,“先见生命树要紧。”
  草精灵也追了上来。
  “血族亲王。”
  “生命树和小彩信任您,我看出艾赛亚陛下也一样。”
  “所以,我同样相信您。”
  小彩露出促狭的笑意,“主人,别听草精灵说这种严肃的话,其实她在血族收到您的礼物后,一直在苦恼该回赠您什么,纠结得都快把自己头发扯下来了。”
  草精灵瞪大眼睛,“你怎么知道!”
  “当然是我看出来啦。”小彩双手叉腰,振振有词,“你表现得太明显了,我就是没拆穿罢了。”
  “好啊,你看我的笑话!”草精灵恼羞成怒,开始翻好友的老底,“你本来都不怎么和别的小精灵接触,收到亲王的礼物后,你忍不住到处炫耀,引得其他小精灵羡慕,以为我心里不清楚?刚刚听到亲王夸奖,你又不好意思了,于是把我拉下水。”
  两位小精灵追逐打闹起来。
  安何垂眸看着手腕处的生命树枝条,声音微不可查:“你是不是更高兴了?”
  艾赛亚的传送阵落点距离生命树不远,安何没走多久,生命树的主干就近在眼前。
  小彩最后问:“主人,以前生命不表现出对您的重视,是要和您一起隐瞒些东西吗?”
  到了这种地步,安何也没什么再要遮掩的,他点头承认。
  “现在,是不需要继续隐瞒了?”
  “嗯。”
  小彩高兴笑起来,“外面发生了大事,都在人心惶惶,我却不害怕,因为主人可以直接将对付敌人的手段摆在明面上,不用再像以前那样暗中行事,肯定是优势更大了吧?”
  安何也笑了:“当然。”
  被生命树与安何惊动,飞过来的其他小精灵也纷纷开口。
  “血族亲王,我们不知晓您的经历,但我们能看出生命树对您的关爱。”
  “我们以前强烈排斥您,似乎不完全是正确的。”
  “我们向您道歉,请您帮帮生命树。”
  “请您去见生命树吧。”
  生命树的四周有一层无形界限。
  这层界限包围住生命树的主体,阻碍外界的视线,让外人无法窥见生命树的全貌,并且阻碍未经许可的无关人员入内。
  有生命树枝条的带领,这条界限对安何完全不存在,他轻而易举穿过界限,轻松得像是穿过空气。
  生命树的主体呈现在安何眼前。
  入目的主干高耸入云,无数水晶般的枝条缠绕着生命树主干与分支,仿佛输送血液的管道,更像是美丽的灯带。密密麻麻的枝干穿插在云层中,规模庞大到能够承载起一座小城。
  其实在生命树上建造城市确实可行,但没有精灵会这样亵渎神圣的母树。
  如果所有枝干缀满青翠欲滴的嫩叶,枝条流动的液体恢复生机勃勃的青绿,生命树会更加蔚为壮观,现在生命树的叶片基本掉光,枝干表面光秃秃的,虽然视觉感受依旧震撼,但是更有一种垂暮的凄清感。
  安何走上前,伸手贴上生命树的主干。
  缠绕安何手腕的枝条没有收回,反倒有更多枝条垂下来。
  它们覆盖住安何,就像生命树的一个拥抱。
  跟上来的精灵族看到了这一幕。
  关于生命树对待安何的态度方面,精灵族已经震惊到麻木,他们此时更多是动摇,生命树的做法让他们不得不怀疑,难道他们对血族亲王真的存在误解与偏见?
  安何用左手指甲从右小臂关节处到手腕划开一道长长的伤口,血液争先恐后涌出来,顺着五根手指滴滴答答洒下来,浸透生命树扎根的土地,被生命树的树根吸收。
  “先让我检查清楚你的具体状态。”安何对生命树说。
  血液从生命树的树根往上蔓延,穿梭渗透到主干各处,将从生命树内部检查到的所有情况反馈给安何。
  检查持续了一段时间,安何基本掌握了生命树的情况。
  然后,他抬起还在流血的右臂,五指并拢刺进心脏所在的位置。
  艾赛亚看得一惊,下意识想要制止。
  瞬间的关心则乱过后,艾赛亚意识到兄长体质特殊,心脏受伤也不会有事,于是遏制住出手阻拦的动作。
  不过,看着安何的动作,艾赛亚还是有些神经紧绷。
  安何的手刺进胸口,触碰到心脏,大量血液从创口渗透出来,以胸口部位的衣服破洞为中心,浸透大面积衣料,看上去触目惊心。
  手指刺破心脏,在深处找到血核。
  由于安何仅仅取出部分血族亲王的力量,他心脏内部的血核并不完整。
  不过够用了。
  安何面不改色用手指捏碎血核,将零星碎块留在心脏,其余的大部分血核都取出来。
  生命树剧烈颤抖起来。
  “不想我自残?”
  安何懂了生命树的意思,无奈笑道:“血族就是擅长自残啊,或者说这对于血族是家常便饭,根本不到能被认真称作自残的程度。”
  艾赛亚忍不住说:“兄长,即使你的自愈能力强,也不该这么不爱惜身体。”
  对待艾赛亚,安何就没面对生命树那么客气了,“为了救治生命树,我需要不少心口血液,所以就在挖血核的时候顺便取些。你是要我爱惜身体,还是爱惜你们精灵族的生命树?”
  生命树延伸出一根枝条,重重甩了下地面。
  “等等,你生什么气?”安何顿时投降,“好了,我以后多注意就是。”
  安何与生命树的关系显然非同一般,艾赛亚的内心不禁浮现一个猜测。
  曾经,兄长临死前悄然来精灵族救治过生命树。
  很久以来,艾赛亚都不明白兄长当时的想法是什么,他想不通兄长有帮助精灵族的理由,除非兄长心怀亲情的牵挂,为了笛丽雅做出这件事。
  艾赛亚将这件事告诉洛风时,洛风也是相同的看法。
  但是,艾赛亚很难将自己所知的兄长,与临死前放不下母亲,偷偷前来精灵族帮忙的形象结合在一起。
  艾赛亚觉得,兄长对母亲以及他都没有这么深厚的亲情。
  当前看到的场景如同利刃,划开了艾赛亚脑海的迷雾。
  他有了答案。
  原来,兄长当初救治生命树的原因很简单。
  ——就是帮助生命树本身而已。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