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181)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安何心里舒坦,他好不容易从血族当中脱身,终于轮到他来看艾赛亚的好戏。
  然而,其他精灵与艾赛亚交谈,还是绕不开安何的话题。
  安何听见有位精灵问:“陛下,血族亲王会不会再对我们做什么?
  艾赛亚肯定道:“不会。”
  “陛下,您真的与血族亲王合作了吗?”
  “魔族的神明虎视眈眈,全星系的种族都要合作。”
  安何心想,艾赛亚真是有问必答,表现出这么好的脾气,怪不得会被精灵包围。
  换做安何走在外面被血族围住,绝对不会耐心回答这些问题。
  首先,就没有这么多血族敢围住他,耽误他的时间。
  安何平时不给好脸,血族就够烦他了,要是他像艾赛亚这样,血族不得翻天?
  艾赛亚向他请教管理族人的方法,真的有必要,安何准备有空再教艾赛亚两招。
  店里的议论仍在持续。
  “我们相信陛下。”
  “不知道血族亲王先前为什么假装成人类冒险者。由于对他的冒险者身份印象不错,再加上他刚拯救了拍卖会场的所有人,我总是觉得他和我心里的印象不怎么相符。”
  “星网上全部是支持亲王的言论,不支持的都被盖下去。”
  “也没人敢在这种关头冒泡反对亲王。”
  一般情况,安何都会收敛自身感知,不去窥探旁人隐私,不过他好奇艾赛亚在店内的情况,也想看好戏,就放开了点感知。
  他没瞒着艾赛亚,艾赛亚知道兄长正听着店里的动静,也没有阻止。
  艾赛亚脾气再好,也不会任由其他精灵无休止问下去。在别的精灵涌来前,艾赛亚选好衣服,让店长不用送他。
  艾赛亚从店铺的玻璃门走出来,抬头对上安何低垂的异色瞳。
  安何给他一个眼神,示意艾赛亚先走。
  他跟在艾赛亚后面,来到精灵的王宫。
  安何伸出手,接住艾赛亚递来的衣服包装袋,随口问道:“这种事交给下属就好了,你何必自找麻烦?而且随便挑件差不多的就行了,你还挑挑拣拣,花了十几分钟。”
  选衣服花十几分钟,反正安何是觉得慢。
  明明几分钟内就能解决的事情。
  艾赛亚没有说,他是看到店里给亲人挑选衣服的精灵,也想给兄长做些像是家人间会做的事。
  他认真关注衣服质量,挑选了适合兄长的风格,内心甚至感到懊恼,早知道不该听兄长的,应该挑选更好的店铺。
  安何打开纸袋,看到里面的衣服前,艾赛亚都是紧张的,生怕他不喜欢。
  结果安何根本不关注这些小细节,只是觉得艾赛亚自找麻烦,还多花了无意义的时间。
  艾赛亚心情低落,罕见的表现出些微任性:“我喜欢。”
  “好吧,你喜欢。”既然选衣服是艾赛亚的喜好,安何就不再置喙。
  安何换好衣服,清理掉血迹,就前去见笛丽雅。
  笛丽雅从王位退下来以后,很少再与别的精灵接触,单独住在精灵王宫边缘的树屋。
  树屋面积不太大,被树荫掩映住小半,木制墙壁以及屋顶攀附着各种样式的花藤,部分花藤沿着屋檐垂落下来,风吹过时会微微摆动,掉几片花瓣落在地上,侍女有意没打扫,让新鲜的花瓣在树屋前铺成柔软芬芳的地毯。
  温暖灯光从树屋窗口透出来,别有一种温馨雅致的感觉。
  安何踩着树藤与木板编织的旋梯往上走,来到树屋前。
  屋里空无一人,艾赛亚特意命令照顾笛丽雅的精灵暂时离开,给安何与笛丽雅独处交流的空间。
  安何推开树屋的门走进去,看到笛丽雅紧闭双目躺在卧室的床上,眉眼萦绕着黑气,皮肤各处浮现黑斑,伴随生命树那边的火烧治疗不断进行,笛丽雅身上的黑气与斑块也在以缓慢的速度淡化消失。
  安何正准备使用精神系异能,唤醒笛丽雅的少许神智,让笛丽雅能听到他接下来的话,结果笛丽雅竟然感应到安何的到来,不用安何出手,就挣扎着想要将神智从粘稠泥潭中捞出来。
  安何轻轻发出声音:“咦。”
  这与笛丽雅能感知到洛风是他想保护的人一样,都让安何感到不可思议。
  难道是所谓的血脉感应?
  笛丽雅的眼睫颤抖,放在身侧的右手食指关节,以微不可查的弧度蜷缩了下,这已经让笛丽雅非常辛苦,但是她还不愿意放弃,就算无法开口说话,更睁不开眼睛,她也想至少伸出手碰一碰安何。
  “别勉强,安静休养,强行从昏迷挣脱出来是影响治疗效果的行为。”安何说,“你的状态还会影响到生命树,不要浪费我的治疗。”
  笛丽雅隐约知道安何治疗生命树的方法,生命树看到安何取血时产生的心痛,也传递到了笛丽雅这里。
  她呼吸一滞,不再动作。
  “这样就好。”安何找个凳子,在笛丽雅床边坐下,“先听我说些话吧。”
  “我要讲个故事。”
  安何悠远的声音在屋内徐徐响起。
  “很多年以前,魔神隐藏在八十星系,开始祂的第一个复苏计划。”
  “这段时期,精灵族诞生了一位天赋卓绝的少女,魔神注意到了她。”
  “按照原本的命运,精灵少女的成长一帆风顺,她成年以后会与一位优秀的精灵青年坠入爱河,然后结婚。”
  “等到足够承担起精灵族的责任后,精灵少女会继任王位,带领族群继续向前发展。”
  “精灵少女——不,应该称呼为精灵女王了。”
  “精灵女王的家庭也十分美满,她与丈夫生下两个儿子,长子各方各面的才能都超越母亲,优秀到无与伦比,生命树赐予他果实,他就是毋庸置疑的下一任精灵王。长子继任后,也会不负所有精灵的期望,带领精灵族登上全星系顶峰,成为与龙族并驾齐驱的第一强族,而且他会影响魔神复苏的计划,很大概率将使得魔神计划失利。”
  “魔神预见的命运中,只有这一个较大的威胁,祂不介意稍微拨动命运齿轮,让命运走到另一个方向。”
  安何声音放轻:“比如,将精灵女王的长子扼杀在摇篮里。”
  笛丽雅的眼皮重重一跳。
  她已经意识到,故事里的精灵女王就是她。
  安何说下去:“命运遭到改动,导致生命树提前孕育果实,赐给还没继任王位的精灵少女。她成年以后,离开精灵族外出闯荡,遇到了一位以前机缘巧合见过她,然后单方面暗恋上她的血族伯爵。她与血族伯爵陷入爱河,生下了一个儿子。”
  “精灵女王的长子,就这样从前途光明的纯血精灵王子,变成了地位最低的混血种。”
  笛丽雅的呼吸急促起来,她的额头与掌心渗出汗水,仿佛就要因为过于剧烈的情绪起伏而从昏迷中挣脱。
  “你和父亲都是命运的提线木偶。”
  安何看着笛丽雅。
  “一开始的我也是。”
  作者有话要说:  魔神:想把未来的威胁扼杀在摇篮里,结果整出个更强的威胁可还行
  感谢在2021-07-08 17:01:59~2021-07-09 17:24:3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撞名人、依声声声声声声吖!、白鸦 10瓶;1、梦白、一条在香港晒的咸鱼、尼可 5瓶;有一点点甜 4瓶;因她而生,为她而死、冰叶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23章 血与火之神
  散发着温暖灯光的树屋内, 笛丽雅躺在床上,呼吸声沉重且急促,眉头紧紧皱着,灰白的脸上表情揪紧, 像是陷入了可怕的梦魇。
  任谁发现自己的人生, 是人为改写过的,都冷静不到哪里去。
  安何伸出两根手指, 搭在笛丽雅的手腕上, 感受着笛丽雅的脉搏, 朝她体内输送自己的精神力,镇定笛丽雅过于激荡的情绪。
  用精神力安抚了半晌, 笛丽雅终于平静了些, 感受到她有强烈的倾诉冲动, 安何对她说:“你不用张口,在脑内说话就好, 我能听见。”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