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185)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血与火之神充满恶意道:“安,你父亲不会成功的,能解决你寿命问题的只有我。”
  安何对奈登伯爵说:“我的寿命问题没有办法解决,我也不觉得几十年寿命很短,你不用再白费力气。”
  奈登伯爵充耳不闻。
  *
  平静的生活没有持续多久,就骤然被打破。
  安何遇到了位觊觎他血液的血族伯爵,解决掉对方多费了些工夫,回家的时候天色已经很晚。今夜星星很少,弯月躲藏在乌云后,没有开灯的洋房矗立在黑暗中,寂静到可怖。
  闻到浓郁的血腥味,安何闪进大门,看到奄奄息的奈登伯爵依靠着墙壁,虚弱坐在地上,周边墙壁与地板浸满了他的血液。
  “这是具血傀。”安何仔细观察,“你的本体在哪?”
  “已经死了。”奈登伯爵用尽最后的力气说,“我的血傀发现了座古老遗迹,里面可能有延续你寿命的方法,但是危险程度太高,单凭血傀应付不过来,于是我就赶过去,与血傀起探索遗迹。然后,我发现已经有人捷足先登了。”
  安何问:“你与对方发生了冲突?”
  奈登伯爵咳嗽两声,“先进遗迹的有两拨人,方是冒险者小队,另方是精灵长老,我认识他,顽固的守旧派,当初将笛丽雅带回精灵族的就有他,我能隐约从他身上感受到杀意。”奈登伯爵苦涩地笑了笑,“精灵长老与冒险者小队中了陷阱,我到的时候,刚好看到了不可思议的幕。”
  “精灵长老为了求活,将冒险者小队全数坑死在陷阱中。”
  “他还假惺惺地说,让冒险者小队回归死亡与命运之神的怀抱。”
  安何说:“我查阅神明资料的时候,见过死亡与命运之神的传说,祂还有另个称呼,叫做魔神,精灵长老是魔神的信徒?”
  “应该是的。”奈登伯爵的声音逐渐低下去,“我不敢发出声息,悄悄跟在他后面,看着那位长老找到遗迹的宝物,结果宝物前的陷阱范围太广,我受到波及,不慎暴露了痕迹。”
  “逃跑的可行性很低,精灵长老在深入遗迹途中也受了些伤,我觉得能赢过他,还有机会抢到遗迹宝物。”
  安何蹲在奈登伯爵身边,静静看着他,“结果是你输了。”
  “精灵长老先前害死冒险者小队,还从那些尸体里提取到死亡的力量,对我使用出来。这个手段大概就与魔神有关,我措手不及。”奈登伯爵取出遗迹宝物,递向安何,“我的本体身亡,尸体留在了遗迹最深处,我的部分意识紧急转移到血傀上,抢走宝物逃出遗迹,总算来得及赶回来见你最后面。”
  安何缓缓伸手,接过沾满血的宝物。
  “安,千万别去复仇。”奈登伯爵用力攥紧他的手,认真看着他,“我告诉你这些,只是为了你能小心防范,我希望你好好活下去。”
  “好。”安何说,“有需要我向笛丽雅转达的话吗?”
  “没有了。”奈登伯爵想了想,轻微摇头,“就这样吧。”
  奈登伯爵已经死去,连本体尸首都不在这里,部分意识转移到血傀上不过是苟延残喘,血傀很快会随着本体同死亡,谁也拯救不了。
  奈登伯爵性格内敛,先前直是比较平静的,感受到生命力快要消失殆尽,他平静的表象碎裂,实在忍不住有些崩溃:“这个宝物也不是能救你的!我唯放心不下的就是你,我不想死!”
  “我会平安无事活下去。”安何轻声说,“也请你放心。”
  安何的话,确实让奈登伯爵放心了些。
  或许,奈登伯爵是为了不让安何太过在意他的死亡,装出来的释然。
  在安何注视下,他强忍不舍地闭上了眼睛。
  确认血傀的生命气息完全消失,安何静默了半晌,将血傀的尸首带去安葬,然后回来收拾奈登伯爵的遗物。
  血与火之神看出,安何打算离开了。
  祂问:“你准备去哪?”
  安何说:“先去遗迹最深处,取回父亲的遗体。”
  “再去精灵族,杀长老。”
  血与火之神顿时精神抖擞,开始拱火:“以你目前的实力,独闯精灵族比较困难吧,要不要我借你点力量?”
  安何答应下来:“你愿意借,当然好。”
  血与火之神兴致勃勃问:“你不是答应了父亲,不会复仇吗。”
  “我骗他的。”安何说。
  奈登伯爵临死前没有说出遗迹地点,宁愿自己的尸体默默在遗迹深处腐烂,也不想安何多走趟,遭遇遗迹内可能残留的危险。但安何通过分析排查以及血脉感应,还是找到了奈登伯爵的遗体所在,将遗体带出来妥善安葬。
  然后,安何去拜会了克劳瑞斯氏族,就毫不犹豫前往精灵族。
  有血与火之神帮助,安何的行动更加简单,轻描淡写在众目睽睽之下击杀了那位精灵长老。
  让血与火之神借出力量,安何不可避免要放松压制,血与火之神趁此机会,就打算反击安何,夺回主动权,结果下瞬间被安何压制回去,动弹不得。
  血与火之神不可置信:“怎么可能!”
  “你慢慢想。”安何说。
  笛丽雅服用过生命树的果实,体内拥有生命树的力量,其中大部分都遗传给了安何。
  这份力量在安何的血液里流淌,将信任安何的讯号传达给了生命树。
  生命树想与安何建立深度联系,了解他击杀精灵长老的缘由。
  安何当即同意。
  血与火之神的声音沉下去:“你将我的存在告诉了生命树。”
  “为什么要替你保密?”安何反问,“我们是敌人,生命树有大地女神赋予的,能针对你的权限,天然是我的盟友,我遮遮掩掩才是蠢。”
  血与火之神被安何牢牢压制,无法阻挡安何传递消息。
  祂索性说:“随你去,你就算与生命树联合,也无法奈何我。”
  得知了安何的经历,生命树颤抖起来。
  “生命树挺重视你的。”血与火之神玩味地评价,“她居然在心疼你。”
  结束与生命树的短暂沟通,安何拖着精灵长老的尸体离开。
  旁观这段记忆的上演,艾赛亚的内心百感交集。
  他从未想到,背后还有这么多隐情。
  然后,艾赛亚看到了小时候的自己,站在藤蔓吊桥上面,手持弓箭对准安何离开的背影。
  艾赛亚骤然惊,原来到了这个时候!
  他不经大脑思考,就站在记忆里的兄长身前,试图拦下射来的箭矢。
  然而,艾赛亚只不过在观看过去的影像,并不能参与进去。
  箭矢直接穿过了他,继续射向安何,被安何伸手接住。
  精灵族大部分高层有事在外,还有克劳瑞斯氏族的成员在外接应,此时没有精灵能阻拦安何离开。
  安何带着精灵长老的尸体,加入克劳瑞斯氏族。
  *
  某次外出,安何遇见了精灵族的戴维长老。
  不如说,戴维长老就是特地来找他的。
  “生命树觉得你需要帮助,所以派我来协助并照顾你。”
  安何颔首道:“替我谢谢生命树。”
  戴维长老笑眯眯道:“真是个乖孩子。”
  安何:“呃。”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生命树告诉了我实情,那位长老死得好,你完全不需要介意。”戴维长老甚至反过来宽慰安何,他在草坪坐下,拍了拍旁边的空地,示意安何也起坐。
  突然,安何抬头望向远处的天空。
  戴维长老脸色微沉:“是魔族。”
  魔族是冲着安何来的。
  安何直接在脑内问血与火之神:“你与魔神是合作关系?”
  “你难道以为,我会没有底牌?”血与火之神显而易见的愉快,“我能切割碎片降临下来,其中就有魔神的帮助。”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