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187)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血族元老身亡后, 尸体燃起幽冷黑色火焰, 将皮肉烧成灰烬, 仅留下一副完整的骨骼。烧掉尸体血肉的黑焰没有消散, 驻留在血族元老的骨架间继续燃烧, 像是赋予了骨架生命,骨架颤颤巍巍从地上站起来。
  安何没急着动手,仔细观察骨架的行动,“这是亡灵?”
  血与火之神说:“他体内有魔种。”
  听到一个陌生名词,安何疑惑重复:“魔种?”
  本来安何是自言自语, 没指望血与火之神解答, 结果祂直接道:“这与魔神的死亡权柄有关, 能将生灵转变为亡灵, 拥有魔种的生灵死亡后, 尸体也会自动转变成亡灵,继续为祂效力。”
  既然血与火之神喜欢当热心老师, 安何也就接着问了:“我以前杀过精灵长老, 他没有变成亡灵, 魔种植入对象是怎么选择的?”
  “目前在八十星系的,是魔神的碎片,权柄不完整, 魔种数量增加缓慢, 植入速度也慢了很多。”血与火之神边思考边说,“祂应该是通过操纵命运,优先给重要的棋子植入魔种, 再以棋子为中心向四周扩散。”
  “看来精灵长老不是重要的棋子。”安何笑了笑,“魔种还有没有别的功能?”
  “转化成亡灵后,就算生前不信仰魔神,死后也会向魔神献上坚定不移的信仰。”
  “原来是大型信仰提取仪。”安何随手朝亡灵射出一箭,发现亡灵很难杀死,碎成渣都能恢复原状,除非将骨架身上的黑焰全部磨灭。
  安何以自身血液作为燃料,燃起火焰将亡灵的骨架连同黑焰一起吞噬,耀眼火光照亮安何脸上沉吟的神色,“魔种有拔除手段吗?”
  “或许有,但我不知道。”血与火之神说,“魔神不可能告诉我。”
  安何问:“说起来,魔神为什么要来八十星系?”
  “祂要找一个地方。”血与火之神想了想,“具体是什么地方,我不清楚,魔神说找到以后会告诉我。”
  安何偏了偏头:“据我对命运齿轮的观测,魔神好像不是在引导命运找东西,而是在改造八十星系?”
  “魔神要创造出一个死亡国度,将所有种族变成亡灵,供祂驱使。”血与火之神不疾不徐说,“神明如今降临,需要有容器承载,否则暴露在外面,会被规则疯狂攻击,我的容器是你,而魔神的容器,则是魔族的神殿,限制很大。我帮助祂改造八十星系,魔神才有更多施展的空间,否则凭目前的状态做不了太多事。”
  安何随手煽风点火:“八十星系不是你支配的吗,你就眼睁睁看着魔神改造你的地盘?”
  “时代更迭,我早就支配不了八十星系,八十星系对我的信仰也少到可怜,抛弃掉这里也可以接受。”血与火之神沉声说,“与高位神合作,我必须展现出足够的价值,而我最大的价值,就是还能影响八十星系的规则,帮助魔神改造。魔神也会从另外的方面帮助我,互惠互利。”
  安何问:“你告诉我这么多信息,又是为了什么利益?”
  血与火之神不说话了。
  祂也不知道自己是为什么。
  大概是喜爱争端的天性使然,安何挑战的事情令祂热血沸腾,以后说不定再也遇不上类似的事,结束太快未免可惜。
  再加上,祂也不介意帮安何两把。
  被安何牢牢压制住,血与火之神确实不甘恼火,但看着安何一路走来,祂对安何的认可也逐渐增多。
  血与火之神向来欣赏强者。
  “不能让魔种继续传播。”安何还在考虑对付魔神的事,“已经植入魔种的生灵,也要控制住,不能让他们继续为魔神的计划添砖加瓦,最后变成亡灵。他们大部分是魔神的棋子,控制住他们,也能进一步破坏命运齿轮。”
  血与火之神警觉起来:“我都说了,没有拔除魔种的方法!”
  安何笃定道:“我再想想,总能想出来。”
  “这是能想出来的吗!”面对安何,血与火之神经常濒临崩溃。
  安何将体内有魔种的血族元老全部关起来,在他们身上实验拔除魔种的方法。
  “你们不是喜欢做实验?”听着他们的哭喊,安何神色淡淡,“既然如此,自身成为实验品,你们也不该有怨言。”
  剩余的几位血族长老,看着安何的目光充满恐惧。
  安何真的实验出了一个方法。
  用血与火之神的权柄,将生灵做成血雕,封锁住他们体内的魔种,让魔种无法再发挥作用。
  封闭在血雕当中,他们在外人看起来是死亡状态,实际上还活着,并且会承受难以言喻的痛苦,就像时时刻刻被火焰从里到外灼烧着。
  他们活着,但是痛不欲生,撑不下去甚至有生命危险。
  安何将他们做成血雕后,没办法再让他们恢复原状。
  这种方法不能彻底抹除魔种,而且副作用严重。
  安何继续尝试了一段时间,无法找到更好的手段。
  魔种依旧不停蔓延,不能拖下去了。
  “我的神力远不如魔神。”血与火之神语气复杂,“你能做到这种程度,已经很不容易。”
  安何决定使用那个副作用严重的措施。
  他来到精灵族,将体内存在魔种的精灵全部变成血雕。
  魔神在精灵族的棋子,出乎安何预料的多。
  被植入魔种的,还有一部分无辜者,如果按他们自己的意志,他们绝对不愿意成为魔神棋盘上的棋子,但他们抵抗不了神明的伟力,生时的命运被魔神掌控,死后会成为亡灵,永远为魔神效力。
  连安何将他们变成血雕,他们都不明白原因。
  血与火之神不解道:“魔神怎么没赶在你将他们变成血雕前,先把他们转变成亡灵?”
  安何叹了口气:“你除了知道的东西多,脑子真是不够灵光。”
  血与火之神恼羞成怒:“你不想说就不说!”
  看在憨憨神明提供过魔种情报的份上,安何还是解答了:“魔神计划制造亡灵的时间点,没有这么早,一旦提前出手,魔神做好的命运齿轮就要出错。”
  血与火之神还是不懂:“任由你封锁魔种,命运齿轮不是还要出问题?”
  “两种崩盘的走向不一样。”安何摇了摇头,“目前的魔种不够多,将他们转变成亡灵,提供不给魔神多少助力,只会被我全部解决,还告诉全星系,我制造血雕的行为是救他们,幕后黑手另有其人。”
  “结合亡灵的特征,还有我的推动,八十星系很容易猜出魔神的存在。”
  血与火之神深思道:“原来如此,让亡灵暴露的后果更严重。”
  安何似笑非笑:“反正这批魔种注定牺牲,不如两权相害取其轻,魔神就让我下手,不让外界看到亡灵,祂完全没有暴露的风险,还能朝我身上泼脏水,让许多种族仇视我。”
  血与火之神忍不住骂一句:“魔神真够阴险。”
  “比你强多了。”安何友情提示,“你可以向盟友好好学习。”
  血与火之神暴躁道:“我骂魔神,你还讽刺我!”
  安何不再管祂,缓步走向戴维长老。
  戴维长老协助安何以后,魔神也悄然给他植入了魔种,目前程度已经很深,必须封锁进血雕。
  血液凝成的雕像外壳从戴维长老脚底向上攀升,“该说再见了,可惜我没能照顾你更久。”戴维长老无奈地笑了笑,“我说这话未免大言不惭了,你这孩子太自立,我想照料你也没多少机会。”
  “不会。”安何微微摇头,“感谢你一直以来的帮助。”
  血液外壳蔓延上戴维长老的膝盖,他的双腿无法再动弹,“我想再帮你最后一件事。”
  安何一怔:“什么事?”
  “让我分担他们的痛苦。”戴维长老看向其他精灵的血雕,“可以吗?”
  安何说:“可以是可以,不过你确定?”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