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190)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更何况,安何目前也没有让血雕恢复的手段。
  安何细数自己的问题:“我不做辩解,任由部分种族仇视自己,除了有你与魔神的促成,也是我自己的选择,因此导致不同种族间的误解与争端,有我的责任。”
  安何主意已定,血与火之神无法干涉他的选择。
  血与火之神的碎片依旧被安何压制着,除了徒劳无功地劝说安何以外,什么都做不到。安何完全没有将祂放出来透透风的打算,给出的说法是:“虽然你后期老实了些,但是前期搞了不少事,如果不是我能压制你,我早就已经死了,让你坐牢不过分吧。”
  “我的好意真不该浪费在你身上!”血与火之神气得发抖,祂的好意何等稀有宝贵,换成别人早就该感恩戴德,安何与别人不太一样,就当他不会受宠若惊好了,但总要领点情,谁知道安何依然对祂没有半分好态度。
  与安何对话,大部分时间都是血与火之神受气。
  从祂夺取安何身体失败,反而被安何压制的时刻开始,祂就再也翻不了身了。
  血与火之神曾经的意气风发,感觉都变得很遥远了。
  竟然沦落到这种地步,想想也是可悲。
  血与火之神的心路历程与安何无关,治好了代亚,让代亚回到血族后,安何再度恢复独自旅行的状态。
  不对,还有血与火之神。
  虽然血与火之神很烦,安何经常觉得这个同行者不如不要。
  不管怎么说,祂还是伴随安何看过了许多风景,成为各种人和事的过客。安何伪装身份,与各种底层人员打成一片,血与火之神觉得他真是无聊,巨龙与蚂蚁嬉戏有什么乐趣可言?祂恶趣味想着,如果这些人知道自己打交道的其实是血族亲王,不知道吓成什么样。
  安何自得其乐,血与火之神关在安何体内没有自由,也只能看下去。
  渐渐的,祂有点理解安何的想法,这些小事确实不够惊心动魄,但是别有一番趣味,令人不由自主放松下来。
  是从前高高在上支配八十星系的血与火之神,不会了解的东西。
  血与火之神深深意识到,八十星系早就与祂印象中截然不同了,不再是战火硝烟到处弥漫。
  这里会走向和平。
  祂喜欢战乱与争端,本该觉得不快。
  或许是受到安何影响,血与火之神不再觉得这种画面刺眼,也懒得计较了。
  安何给自己准备了棺材,在将死之际躺进去。
  “我出生以来,还没躺过棺材,总算体验了一次。”安何躺在棺材里面,摸了摸合拢的棺盖内侧,“感觉一般,不明白许多血族为什么喜欢。”
  安何没把将死的消息说出去,他身边空无一人,只有体内的血与火之神。
  血与火之神尤其沉默,直到安何闭上眼睛不怎么出声了,祂总算缓缓开口:“赌约是你赢了,你为什么不提。”
  “因为看你的样子还无法接受。”安何保持闭目的姿态,在脑海里和血与火之神沟通,“就算我提起赌约,你就算表面接受,也不能发自内心成为我的信徒,所以我等你缓缓。”
  血与火之神嗤笑道:“你都等到快死了。”
  “但是我等到了。”安何微微一笑,“你主动提起赌约,就说明你心里接受了。”
  血与火之神陡然静默。
  半晌后,血与火之神说:“安,你吞噬掉我吧。”
  “神侍是神的补品,反过来同样,我也是你的补品,吞噬了我,你还能多活段时间。”
  这就是血与火之神想到的,唯一的方法。
  由于自己要被吞噬,所以祂犹豫了,迟迟没有对安何提起。
  直到此刻,祂终于下定决心。
  安何直接拒绝:“不用了。”
  “血族亲王的人生完整收尾,你不要添乱给我强行延长,而且我不想承你的救命恩情。”
  血与火之神沙哑道:“你还是把我当成敌人。”
  “魔神的碎片已经消灭,你也一起吧。”安何说,“我更倾向于作为对手杀死你。”
  “真是符合血与火之神的死亡方式。”
  血与火之神不禁苦笑,与安何同归于尽的时刻还是来了,祂曾经担心这件事,为了稳住安何,与安何缔结赌约,现在祂只觉得释然,产生了这样也不错的想法。
  “要反抗吗。”安何问,“你向我投诚,还提供给我很多情报,我可以放开压制,让你正面对付我一次。”
  血与火之神无力道:“你把我带来的权柄和神力都剥夺走了,我还怎么对抗你?”
  “不做任何抗争就认命,可不是血与火之神的风格。”安何淡淡道。
  “服从自己信仰的对象,有什么问题。”血与火之神发自内心认输,“我是你的信徒了,安。”
  神明低下头颅,心服口服。
  安何说:“你还有瞒着我的事。”
  “果然你能猜到。”血与火之神取出奈登伯爵的意识碎片,这是奈登伯爵本体死亡,意识附身血傀回来见安何最后一面的时候,祂从血傀上截取来的,找魔神进行保存,准备留着威胁安何。
  血与火之神深知这个底牌的重要性,隐藏得非常严密,用特殊手段设置了种种防御机制。
  每位神明都有自己的压箱底手段。
  魔神的碎片在八十星系限制重重,血与火之神的手段将祂都瞒过了。
  经过血与火之神的误导,祂以为血与火之神保存不善,将奈登伯爵的意识碎片浪费了。
  安何不是全知全能,他猜到血与火之神还有另外的底牌藏着,却不知道具体是什么。
  他准备等到血与火之神出招再后发制人,结果血与火之神一直没用这个底牌来对付他。
  奈登伯爵的意识碎片拿出来,安何睁开了眼睛。
  保存了完整的灵魂,要复活一个人都概率渺茫,何况奈登伯爵这是一部分意识,连灵魂碎片都算不上,魔神出手都复活不了,安何更没有办法。
  安何说:“放他离开吧。”
  他和血与火之神都要死了,不能继续保存奈登伯爵的意识碎片。
  保存着也没用。
  不如让意识碎片看一看外面的世界,随便去哪里。
  他或许能获得机缘,或许会逐渐消散,看他的命运。
  获得自由后,奈登伯爵的意识碎片迟迟不离去,围绕安何盘旋。
  血与火之神忽然问:“安,你真的要走到终点了吗?”
  安何随意道:“怎么说。”
  “我冥冥中有种感觉,就像我的死亡不是血与火之神的结束一样,这次死亡也不是你的终点。”血与火之神沉声道,“我不相信,你会放着那些血雕不管。”
  安何说:“或许呢。”
  “魔神求存欲望强烈,对寻找那个地方非常执着,祂不会就此放弃。”
  血与火之神自嘲一笑,“至于我,我太清楚自己的秉性了。”
  安何面露惊讶:“原来你这么有自知之明。”
  “我待在神域的本体,能收到这个碎片的记忆,但祂终究是旁观者,不是亲身经历,这段记忆能带给祂多大影响,并不好说。”血与火之神认真道,“祂不会甘心接受消亡的命运,如果继续衰弱下去看不到希望,祂大概率会再度做出什么事。”
  最后,血与火之神告诫道:“不要相信祂,不要相信我。”
  “假如我真的回来,碰到你的本体兴风作浪,我会毫不留情解决的。”
  安何露出笑容,重新闭上双目。
  他的生命气息消失了。
  魔神不顾规则攻击,本体从神域出手,要带走安何的灵魂。
  幸好安何的灵魂相当特殊,不止能压制血与火之神,魔神也带不走他的灵魂。
  血与火之神放下心,任凭意识逐步消散。
  祂衰亡的速度比安何稍慢。
  安何死亡后,压制骤然消失,血与火之神能趁最后这短暂的时间离开,稍微呼吸会儿外界自由的空气,但是祂哪里都没去,仿佛仍被压制着。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