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197)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伊莎贝尔表情微妙:“以亲王的性格,不会将你的那些藏品提前挪出城堡,你多年的收藏估计随着血月城堡一同覆灭了。”
  西蒙斯如遭雷击,脸色霎时惨白。
  魔种黑焰灼烧的痛苦,比不上他内心的悲痛。
  伊莎贝尔同情中带着些许幸灾乐祸:“我以前让你转让给我点,你一概拒绝,结果被亲王一网打尽了吧?”
  许多血族参与了重建城堡,魔种爆发,他们都歪七竖八倒在废墟,普通与高等的血族混杂一起,这会儿也顾不得讲究尊卑了。
  杰勒米忧心忡忡:“祖母年纪大了,要是体内也出现这种火焰,她身体受得住吗?”
  伊莎贝尔看过来:“你的祖母,我似乎有点印象。”
  “难为公爵记得。”杰勒米受宠若惊,“我的祖母,曾经接受氏族的实验,失败变成了怪物,幸好得到亲王的拯救,顺利活到现在。我从小到大,祖母一直对我讲述亲王的故事。”
  旧的克劳瑞斯氏族进行非重要实验时,消耗过大量普通血族,杰勒米的祖母就是受害的一员。
  “祖母无数次对我说,普通血族当时在上层眼中根本没有价值,被当做泥土一样践踏。她从没想过,亲王会花费心血救他们。”杰勒米抿起笑容,“祖母说,现在的血族比以前好太多了,我该好好珍惜。”
  这就是杰勒米尊崇亲王的原因。
  听到曾经的实验怪物,能够安宁颐养天年,伊莎贝尔露出欣慰的微笑。
  “不管外界怎么看待亲王,亲王对我们来说就是拯救者。”伊莎贝尔头颅微低,长发掩映着她温柔的神色,“这次,亲王也会拯救我们。”
  西蒙斯不放心:“亲王会不会再像上次一样离开?”
  “不会的,他说要带着代亚回来。”伊莎贝尔坚定道,“我们安心等着就好。”
  安何还在伪装年少亲王时,伊莎贝尔确实隐隐感受到他有告别的意思。
  人类冒险者的身份暴露后,就再也没有了。
  西蒙斯低声喃喃:“但是,我还是很想知道亲王的情况。”
  附近躺着的血族纷纷响应。
  “刚分别没多久,我就想念亲王了。”
  “你们还算好的,血月城堡出事的时候,我正在外面出差,紧赶慢赶回来,结果亲王离开得太快了,我连一面都没见着,只能看亲王在混乱之城的新闻,简直闻者伤心,见者落泪。”
  “亲王会不会被精灵族欺负啊。”
  “要是亲王在精灵族待得不舒心,等我们好了就去找精灵族算账!”
  众多种族前往精灵王城,打算面见安何,原本血族也要前往,提前通过血族的手段联络安何,安何却回绝了他们,让他们老实待在血族领地,闲得无聊就去重建血月城堡。
  伊莎贝尔也挂心亲王的消息,勉强抬起手腕,打开光脑查看星网动态。
  星网刷新缓慢,基本都被求救信息占据。
  【大家怎么样了,是不是身边的人都被黑焰吞噬了?】
  【我自己都烧着了,勉强爬上来说句话,这可能是我生前留下的最后一则信息……】
  【为什么绝大部分人都出事了,我们没有?】
  【可能是我们比较没用,被魔神忽视了吧】
  黑色火焰显然充满死亡气息,没事的人都不能靠近,否则会受到牵连。
  这种全星系规模的灾难,傻子都知道是魔神的手笔。
  【救命,有没有人能救救我们!】
  【我的父母好难受,有没有办法……】
  【前去精灵族议事的高层怎么回事,这么大的事情都没声息吗!】
  【你有没有想过,他们比我们的处境更危险】
  【那我们怎么办,就这样等死吗!】
  【我相信亲王】
  【血族亲王真能做到?】
  【看过魔神的传说资料,亲身感受祂的手段以后,我没法乐观】
  【你们不相信亲王,难道还有别的办法?】
  【唉,也是】
  【至少怀抱着希望而死】
  黎明到来,一缕天光乍现。
  安何站在精灵王城外的平原上,沐浴着天空洒落的曦光。
  他的面容轮廓一半隐于阴影,另一半被光辉描摹照亮,周身汹涌的血海同样一分为二,位于晨光下的部分血海缓缓平复,颜色转化为生机盎然的青绿,从中生长出茂密瑰丽的植物,绽放开鲜嫩欲滴的花,与对面的凶戾血海共同拱卫主人。
  绿丛出现的同时,附近魔种的威能减弱了些。
  魔神惊道:“什么?”
  安何也不太懂,在心里问系统:“怎么回事?”
  “疾病之神的神格消散后,宿主以无数虔诚信仰为基础,凝聚了崭新的神格。”系统分析道,“新神格非常特殊,不会被外界发现,一直待在你的体内,我也没有代为保管。”
  “神格接收了八十星系对血族亲王的信仰,目前与你的血族亲王体质发生了化学反应。”
  说到这里,系统也有点不确定,因为从未有过先例:“如果我的解析没出错,宿主的神格应该是在进化……”
  安何吐槽道:“还会进化,厉害了。”
  “——目前的重点并非这些,宿主的神格,等到进化完成再具体分析不迟。”
  系统说:“先在此,恭迎亲王的回归。”
  安何的皮肤更加苍白,完全丧失了血色,嘴唇颜色稍稍加深,与苍白肤色形成鲜明对比,唇缝间两颗微尖牙齿若隐若现。墨黑的短发生长,在即将抵达肩膀的位置戛然而止,安何偏头的时候,略长的头发偶尔会扫过脖颈。
  身侧的血海覆盖上来,将安何的衣饰变换成血族亲王常穿的白衬衫,立领最上方的纽扣开着,衬衫外面搭配黑色西装外套。
  薇薇看得发怔,移不开视线。
  这与画里的血族亲王一模一样。
  她就是偶然见过血族亲王的画,感到灵魂被摄取,才开始深入了解血族亲王的事迹,最终成为亲王的死忠崇拜者。
  彻底恢复血族亲王状态的安何,随手拔出挡路的白骨之枪,从牢笼里面走出来。
  他先来到奈登院长面前。
  奈登院长止不住眼眶发热:“安,我终于能直面成年以后的你。”
  过去他身死后,意识碎片被血与火之神封存着,能感受到安何的经历,却没法真正站在他面前,亲眼看看他长大的样子。
  魔神开口说:“血与火之神的降临仪式准备好了。”
  “我要去进行仪式了。”安何对奈登院长说,“希望你放心。”
  奈登院长忍不住问:“真的没问题吗?”
  “这次真没事,我会平安的,我向你保证。”安何开玩笑道,“毕竟还要见你,我可不想说谎以后,再被你兴师问罪一次了。”
  安抚好奈登院长,安何走进魔族的仪式屏障。
  魔族沉默围绕住他,没有再对安何出言不逊,因为变成亡灵的魔族丧失了这种功能。
  他们一动不动站立着,除了骨架上的黑焰静静燃烧,就像是死物。
  仪式屏障内唯一算是活物的阿德莱德,手持新的神器,待在主持仪式的中心位置,左半张脸已经是森森白骨,眼睛的位置空洞无物,没有了右半边的暗金眼眸,不再像故事里不怀好意的恶魔,而是吓人的恶鬼。
  面对熟悉的亲王样貌,阿德莱德有些恍惚。
  安何招了招手,“阿德莱德,过来让我看看你的伤势。”
  阿德莱德顿了顿,还是挪动脚步走到安何身前。
  安何抬起手,摸了摸阿德莱德左半边脸的骨架,正在阿德莱德右眼浮现受宠若惊的时候,安何捏碎了一块骨头。
  破损的骨骼很快修复,安何说:“和亡灵差不多,魔神的惩罚手段真是多种多样。”
  魔神欣然道:“过奖。”
  “我说过,下次再见不用留情面。”对阿德莱德说完,安何转过身,站在仪式祭品的位置上。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