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198)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不要浪费时间,开始仪式。”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7-16 17:51:16~2021-07-17 16:57:2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幻语、李景然是心头白月光 20瓶;鸭XD 10瓶;一诺 9瓶;木夕、冰叶、梵黎川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30章 可怜
  魔神提醒道:“还有生命树的妨碍。”
  安何与生命树远程沟通, 让生命树陷入休眠,不动用大地女神赐予的权限。
  “很好。”魔神声音愉快,“看来你真的有诚意, 让血与火之神降临。”
  安何勾起嘴角:“当然, 相信我的诚意, 不必疑虑。”
  血与火之神降临的仪式开始。
  有过上次在血月城堡失败的经验, 第二次的仪式进展非常顺利,变成亡灵的魔族, 也比他们活着的时候更能增幅阿德莱德的神器。安何站在魔族的包围圈中央,四处蔓延过来的血红花纹快速顺着他的脚踝往上攀升。
  安何丝毫不做反抗, 花纹逐渐布满他的全身, 顺着他的脖颈来到脸颊, 深深烙印进异色瞳里面。安何左边的血眸, 与诡异神秘的花纹相得益彰, 右眼则被破坏了美感, 血红花纹将青绿瞳色分割得七零八落, 如同火焰侵蚀着森林。
  魔神也没闲着, 帮助血与火之神削弱规则的排斥。
  第一次,血与火之神的碎片伴随安何共同消逝, 祂的本体受损不轻,短时间无法再分割碎片下界, 而且血族亲王死去, 也没有能承载血与火之神的容器。于是, 魔神改变了计划, 祂自己在八十星系筹谋,暂时不让血与火之神离开神域。
  刚好发现了无名星系,祂打算直接让血与火之神的本体降临, 才准备了这么久。
  血与火之神的本体依附着安何,有足够的时间帮魔神将八十星系改造成死亡国度,再打开通往无名星系的入口,祂们就可以前往。
  “是我小看你和血与火之神的深厚联系了,安。”魔神观察着仪式进展情况,“光凭你的存在,确实就足以召唤血与火之神。”
  安何多眨了两次眼睛适应异物感,“我让血与火之神下来,祂不管怎样都会来的。”
  “血与火之神的心情非常迫切。”魔神调笑道,“大地女神得知你的事情后,对你青睐有加,连我也想获取你的信仰,你真是受神明欢迎。”
  安何淡淡问:“羡慕了?”
  “不会,如果你成为某位神明的信徒,我倒真会羡慕被你信仰的神。”魔神漫不经心说,“血与火之神的迫不及待,是迫切想对付你,祂的碎片被你笼络,溃败在你手中,血与火之神视为莫大耻辱,牢记至今。”
  “祂的胆子变大了?”安何静静闭上双目,任凭花纹蔓延过眼皮,在额头描绘晦涩的图案。
  随着仪式接近尾声,阿德莱德暗金右瞳里的神情发生复杂变化。
  魔神对他说:“我的信徒,这是我给你赎罪的机会,也是你最后一次机会,你不会令我失望的,对吗?”
  “是的,吾神。”阿德莱德垂下头,半边变成白骨的喉咙,发出微微嘶哑的低沉声音。
  额头的图案组合完成,血红花纹继续攀上安何的额发,每根发丝都缠绕上纤细的纹路,纹路表面呼吸般流淌着岩浆般的光亮。
  阿德莱德陡然调转神器,指向离自己最近的几位魔族亡灵,他们没有惨叫,就在神器的攻击下彻底灰飞烟灭,骨架上燃烧的黑焰熄灭,连白骨碎渣都不剩下。神器的能量吞噬了几个亡灵还没有耗尽,继续向前击中仪式屏障,发出轰然的震动声,屏障出现几道裂痕。
  黑影席卷过来,紧紧缠绕住阿德莱德,阿德莱德的双手被扭断,神器从他手中摔落在地。
  先前在血月城堡,阿德莱德猝不及防反水破坏仪式,导致在场的魔族高层大乱,而此时举行仪式的魔族,全部变成了亡灵,对阿德莱德的行为无动于衷,依旧坚守在自己的位置上,维持着仪式。
  阿德莱德让仪式出了点意外,但是影响不大,屏障的裂痕迅速修复,安何头发的纹路停滞几秒,接着继续蔓延。
  安何走过来,捡起掉落的神器。
  魔神问:“安,你要怎么做。”
  “我答应过,会配合完成仪式。”安何回到自己的祭品位置,手持神器调动四周的魔族亡灵,继续推进仪式的进行。看阿德莱德使用的时候,他就知道这件神器该怎么用了。
  奇特的情景发生了。
  安何既是仪式的祭品,也变成了仪式的主持者。
  事已至此,魔神看出安何是真心想要血与火之神降临。
  血与火之神降临,肯定是对安何有利的一件事。
  魔神脑海闪过诸多猜测,血与火之神降临带给祂的好处很多,对计划至关重要,祂不可能放弃。
  也就是说,血与火之神降临是必要的,不管这对安何有没有好处,魔神都要去做。
  魔神差不多底牌尽出,现在阻止安何没有意义,这次取消仪式,祂下次还是要举办。
  越拖时间,越不利的是祂。
  内心有了定论,魔神选择继续看下去。
  熔岩般的纤细纹路蔓延至安何的每根发丝,安何全身的花纹连接成整体,诉说着深奥的法则以及悠久厚重的文明,宛若古代被放在庄严祭坛上,献给上天的祭品。
  事实也算是如此。
  安何完成了献祭自己的仪式,他将体内力量全部模拟成神力,接引血与火之神降临。
  “血与火之神,下来!”
  安何救治生命树以后,生命树告诉了他两件事。
  第一件事,是大地女神出手维持了所有血雕的生命。
  第二件,则跟血与火之神有关。
  安何起初以为血与火之神的本体,真如碎片曾经所说的那样秉性难改,为了求存再度与魔神合作。安何本来不准备让祂降临,还打算狠狠收拾祂。
  听完生命树给予的信息,安何改变了主意。
  *
  魔神的本体待在神域,会帮助血与火之神突破神域的封锁,不用碎片太操心,祂注意着八十星系规则的动静就好。
  黑影依旧禁锢着阿德莱德,仪式完成的画面,映入阿德莱德的右眼。
  魔神还有闲心与他交流。
  “阿德莱德,你实在学不会教训。”魔神不再叫他信徒,彻底撕开了伪装的表象,“说说,你跟随了我多久。”
  脖颈被扼住,阿德莱德艰难出声:“数百年。”
  “你与血族亲王接触过多长时间?总共加起来,不过几十年。”魔神的话语不含感情,“我对你的重视,难道不比安更多?你看,安根本不需要你,你两次破坏仪式,对他没有价值。”
  阿德莱德沉默不语。
  魔神忽然笑了:“阿德莱德,知道我为什么没有把你变成亡灵么?”
  阿德莱德万分惭愧:“这是您对我的宽容与仁慈,我却没有珍惜。”
  “不是的。”魔神笑着摇头,“你错了,阿德莱德。”
  “你是我和安竞争的战场,你的信仰是我想夺取的战利品。”
  魔神轻描淡写叙说着:“我早就发现你的信仰动摇,托付给了一位没有神格,没有权柄,出身世俗的神侍,我由衷觉得可笑。我的第一个计划输给了安,不甘心连信徒都输给他,所以我对你关照有加,试图让你改正信仰。”
  阿德莱德怔住:“您的意思是……”
  “让你变成亡灵,你就会本能献给我所有信仰,但是这样毫无意义,我要你凭借自主意志放弃安,选择信仰我。”魔神说,“然而,你屡次令我失望,连得知我对你常年以来的重视,都是虚假的产物,你也没有多大反应,不得不承认,我彻底输给了安。”
  “你是我争夺信仰失败的证明,该销毁重造的废物。”
  魔神声音温柔,缓慢说道:“所以,你就变成亡灵吧,阿德莱德。”
  黑影松开对阿德莱德的禁锢,阿德莱德身体脱力跪倒在地,左半张脸的骨架燃起幽冷黑焰,朝右侧完好的血肉侵蚀。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