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2)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被安何注视的藤蔓剧烈颤抖起来,不久前被它轻描淡写击杀的人类完好无损重新出现,还在它面前摆出轻松平静的姿态,无疑是对它的莫大羞辱。
  正在此时,安何侧方响起一声震耳欲聋的兽吼,沉重迅速的脚步声由远及近,惊飞大量鸟禽。一头虎兽窜出丛林,扑向安何,张开血盆大口,能清晰看到它齿缝的碎肉,以及尖牙沾染的鲜血。
  缠在树干上的王蛇藤像是攻击前兆的蛇类,高高直起上半身,正当安何以为要被两面夹击的时候,王蛇藤迅雷般穿透了虎兽的身躯,剩下的藤蔓滑动过来,如同蟒蛇般死死绞紧虎兽。
  王蛇藤喜欢玩弄猎物,但对弱小的猎物不感兴趣,当它做出这种类似蟒蛇般的习性,折磨弱小猎物的时候,说明它很愤怒。
  安何不解:“它愤怒什么,不高兴我这个猎物被抢?”
  系统:“……不是。”
  王蛇藤的分支继续在虎兽身上发泄怒火,主体藤蔓则滑向安何,安何从它的动作感受出想接近又不敢的诚惶诚恐味道,感到莫名其妙地后退了一小步。王蛇藤因为安何这个小动作受到极大打击,僵硬在原地,宛如化作石像。
  安何觉得王蛇藤这副样子很有意思,又上前戳了戳它的藤蔓。
  “它认出了您的灵魂。”系统道,“认出您是它的神。”
  安何的动作一顿。
  他拍了拍王蛇藤,在脑内惊讶问系统:“王蛇藤原来这么厉害?”
  “王蛇藤的本能与直觉很强。”系统说,“不过它能认出您,前提是它对神的信仰很深。”
  安何突然明白,王蛇藤先前见到他的颤抖,原来不是强烈的攻击意图,而是情绪激动?
  王蛇藤开始砰砰撞地。
  系统解说:“它很激动,撞墙是让自己冷静点。”
  安何想扶王蛇藤起来,但一根藤蔓没有能扶的地方,于是安何伸出手一把攥住它,“不至于不至于。”
  王蛇藤被强行停下,安何感受到手中藤蔓重新僵硬石化,温度还升高了些。
  系统:“它激动过度当机了。”
  “我也猜到了。”安何嘀咕一声松开手,“本来想杀了你给原主报仇,还是算了,我整理了记忆,原主不值得。”
  原主和他的名字一样,都叫做安何。
  这座山上有片与世隔绝的穷苦小村落,大多数村民一辈子没有下过山,长久封闭在狭小一隅,愚昧无知。曾经原主降生的时候,周围出现异象,随着原主一天天长大,展现出不同于其他村民的精致俊美,而且屡屡创造神迹,被村民奉为——疾病之神转世。
  “这也算歪打正着。”安何自言自语。
  安何侧过头,看到眼前漂浮着一颗流光溢彩的宝石,他抬手一挥,宝石如云雾般消散,再无痕迹。
  所谓神迹,只不过是幻术系异能造成的效果。
  但村民不知道这些,信以为真,虔诚供奉原主。
  村落多年以来从未诞生过异能者,原主是第一位,他也不知道自己的特殊能力从何而来,但不妨碍他用此获利。他心知肚明自己不是神祇转世,有意引导村民往那个方向去想,坑蒙拐骗,肆意妄为,过上远超其他村民的优渥生活。
  近来村落弥漫开一种奇怪传染病,对于封闭的小村庄,连严重点的病症都是棘手的麻烦,何况这次传染病以前从未见过,来势汹汹,难以预防,只能逐渐腐烂等待死亡。
  村民向他们眼中的神明跪拜恳求,原主当然没有治疗手段,甚至这样下去,他自己也会染病身亡。原主用幻术营造出传染病好转的假象,借此搜刮村民的财物,在前天夜晚带上东西离开村子,带不上的就藏起来,有机会再回来取,完全不管失去了那些宝贵食物和衣服、被留下来的村民会怎么样。
  盛放着村民物品的包裹,在原主遭受王蛇藤袭击的时候丢落,安何原路返回也是为了寻找包裹。
  原主死前遭受过大的恐惧冲击,记忆被搞得七零八落,安何多花了一点时间重新拼好,按照原主最后一刻的记忆,预估包裹可能掉落的位置走过去,王蛇藤小心翼翼跟在他身后,安何没有去理。
  找到地方,看见包裹打开,里面大半物品四散滚落,安何一一找回来。
  剩下一些怎么也找不到,应该是被附近的动物捡走了。
  熟悉森林的王蛇藤顿时支棱起来,挨个找上嫌疑犯。
  那些小动物看到王蛇藤都吓得腿脚发软,眼泪汪汪,恨不得掘地三尺献出所有家当。王蛇藤霸道惯了,打算把东西全卷走,安何叮嘱道:“讲文明。”
  于是王蛇藤只带走属于村民的东西,如果物品已经被吃或者弄坏,就拿对方价值更高的东西来抵。
  那些动物不觉得心疼,对王蛇藤的宽容感激涕零,五体投地。
  王蛇藤带着东西回来邀功,安何夸奖道:“真棒。”
  王蛇藤的尾部恨不得摇成电风扇。
  安何:……这会儿又变狗了?
  重新收拾好包裹,安何准备启程回去把东西还给村民,治疗他们的传染病。
  王蛇藤跟在他后面一路离开森林。
  安何停下脚步,转头看向它,“你想跟着我?”
  王蛇藤用力点头。
  安何想了想,伸出左手,“那上来吧。”
  王蛇藤喜出望外,瞬间缩小,动作飞快缠上安何的左手腕,变成一条手链。
  安何拉下衣袖,盖住王蛇藤,“走。”
  雨天的山路湿滑难走,天色彻底变黑的时候,手腕上王蛇藤解开,利箭一般直冲天际,很快上空响起一声尖鸣,一只被藤蔓紧紧捆缚的巨大飞禽从空中跌落,重重砸在安何身前的地面。
  飞禽在砸出的坑洞中不断挣扎嘶鸣,王蛇藤紧咬不放,直到飞禽老实下来才放开,重新缠上安何的手腕,不再动弹。
  王蛇藤和飞禽似乎做好了沟通,飞禽深深伏低身躯,让安何踩上它的背。
  安何将一颗野果递到飞禽喙边:“吃吗。”
  野果也是王蛇藤找来的,它对山林十分熟悉,使出浑身解数讨好安何。
  见安何把野果送给弱小飞禽,王蛇藤不开心地缠紧自己。
  飞禽不敢不吃,用吃毒药的架势一口吞下野果,却发现十分美味,瞪大眼睛。
  “好吃?剩下的也给你吧,我吃饱了。”安何将剩下两颗野果塞进飞禽嘴里,跳上它宽阔的背脊。
  飞禽振翅而起,直冲天际,向安何指引的方位飞去。
  雨势微微转小,风却变大,寒意能渗进人的骨缝,安何干脆躺下来抱住飞禽脖子,埋进它温暖的羽毛里。
  黎明时分,安何望见了笼罩在黯淡灯光下的村落。
  天空布满乌云,没有转亮的迹象,茂密树林与险峻峭壁在暗沉天色下显得可怖。狭小村庄被危险包围,仿佛茫茫大海上一叶孤舟,随时可能被掀起的海浪倾覆。
  飞禽按照安何的指示,悄然降落在村庄不远处。
  安何从它后背跳下,飞禽发出不舍的小声啼叫,低下头颅轻蹭安何。
  系统道:“你是无名星系的神,这里的生灵会天然亲近你,尤其心思单纯的自然动物。”
  “你也想跟着我?”安何看着飞禽目露迟疑,打量它的庞大身躯,“……你总不能变小吧。”
  手腕上的王蛇藤忍耐到极限,分出一根藤蔓变长,重重甩了下地面,在飞禽身边留下一条深深沟壑。
  飞禽吓了一跳,连忙拍动翅膀逃跑。
  不远处的村落传出人声:“什么动静?”
  王蛇藤感觉自己闯了祸,无精打采耷拉下来。
  安何一手握住藤蔓,重新在手腕缠好:“没事,你没有给我添麻烦。”
  拎着包裹,安何走向村落,守夜的村民远远望见他,警惕喊道:“有人!你是谁,从哪里来的?”
  安何走进灯光范围,村民看清他的脸,愕然道:“安何?”
  紧接着勃然大怒:“你还敢回来!抓住他,让他还我们东西!”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