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20)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教堂有一种令人安宁的氛围,洛修放轻动作,微垂的双目略显肃穆。
  他尊敬神,却不信仰神。
  甚至,有时候会抱有一种类似怨愤的心理。
  推开忏悔室的门,神父已经等候在里面,他满脸皱纹,头发和胡子花白,身姿却并不佝偻,脊背挺直,精神矍铄。
  神父满脸不爽看着洛修:“我就知道又是你。”接着,他看了看罗蕾和安何,嗓门很大,“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不将神明放在心上了,是不是你们王室在传播信仰方面懈怠了!”
  梅雨苦笑道:“这怎么可能?神明的时代过于遥远,新生的人逐渐将祂当成不真实的符号,而且现在的情况您也知道,比起神明曾经施与的恩惠,他们对此时随处可见的疾病更有真实感,一部分人猜测,这可能是神明带来的灾祸。”
  “荒谬!”神父重重拍了下桌案,急促喘气,“神明宽容仁爱,怎么可能带来灾祸!难道神为我们奉献了一切后,还要被污名化吗?!”
  梅雨深深叹息,洛希殿下也一直为这件事忧心,但他们一天解决不了蔓延的疾病,民众的恐慌就越深。
  平复好心情,神父打开手中书本,开始讲授神明的教义,梅雨陪同在旁,解下佩剑坐在木椅上认真倾听。罗蕾有种梦回高中课堂的感觉,习惯性摆出学习委员的架势,挺直身体认真听讲,还提笔在纸上做记录写心得。
  目光扫过罗蕾,神父赞许地点头,这次来的新人倒是不错。
  神父下意识去看另一个新人,发现安何两手空空,坐在他不远处的洛修更是快睡着了,顿时脸色一黑。
  正要开口呵斥,祈祷大厅传来隐隐约约的喧闹声。
  心里本就憋着气的神父大为恼火:“怎么回事?”
  话音未落,大厅方向冷不丁响起一道枪声。
  紧接着的尖叫和混乱声音震耳欲聋。
  梅雨脸色一变,系上佩剑快步过去打开忏悔室的门,对守在外面的卫兵道:“你们跟我过去看看。”
  “我亲自带人过去,您请放心。”梅雨对不安的神父说,“外面危险,您先待在这里。”
  然后,他命令身边的几名亲卫,“你们留在忏悔室。”
  “是!”
  快速交代完所有事情,梅雨带着卫兵匆匆离开。教堂的寂静庄严被打破,涂抹上恐惧与鲜血的颜色,连带目前尚且安全的忏悔室也弥漫开焦躁的氛围,神父坐立不安,在通往祈祷大厅的门前来回踱步。
  “怎能在神圣的教堂制造混乱,他们已经如此无法无天了吗!”
  忏悔室的窗口丢进来一颗金属圆球,安何立刻道:“屏住呼吸!”
  圆球爆开,呛人烟雾在室内飞速扩散,无法视物,有人穿墙进来,一把抓住罗蕾的手腕。
  罗蕾正要叫喊,来人捂住她的嘴,在她耳边低声道:“罗小姐,我们是来救您的。”
  听出他的声音,罗蕾睁大眼睛:“甘磐?”
  “是我,罗小姐。”
  甘磐这些人属于罗蕾曾经所在的反神派,是尚未抓捕归案,依旧逃亡在外的残党。
  “时间紧张,有话之后再说,您先跟我来。”甘磐强硬抓着罗蕾朝忏悔室侧门走,即使罗蕾让他等等也无济于事。
  罗蕾挣脱不开甘磐的手,被他拽着向前走,只能不停向后张望,寄希望能在浓郁烟雾中找到安何的身影。
  浓雾里的士兵准备追上去,被反神派残党的其他人牵制住。
  甘磐打开忏悔室侧门,一道凌厉剑光瞬间从门外刺来,甘磐眼神一凛,偏头避开长剑的直刺,将罗蕾往后一推。
  剑风划破甘磐肩膀的衣服,留下一道血痕,接着剑刃中途转向,横过来切向甘磐脖颈,甘磐迅速旋身,躲进墙壁里,剑刃砍进墙壁,留下一道深深的痕迹,碎石簌簌掉落。
  梅雨抽回长剑,甩了下剑刃表面的灰尘,长剑泠泠作响,吞吐着青色的锋芒。
  锋芒越来越亮,梅雨毫不犹豫刺向甘磐躲藏的位置。
  剑刃深深没入墙壁,青色剑芒以剑刃为中心蔓延出去,绞碎席卷经过的所有物体,等青色光芒衰减消失,墙壁赫然留下了一个可以同时供几人通过的大洞。
  甘磐及时躲避,但还是免不了被擦到一下,大洞旁边的墙壁由内到外晕染开血迹。
  甘磐从墙壁内部跳出来,肩膀不停啪嗒啪嗒往下滴血,很快聚集成一小片血泊。他捂着肩膀血肉模糊的伤口,看着门外的梅雨拧起眉,“你不是去祈祷大厅了吗?”
  “这么明显的调虎离山,你以为我会中招?引发这场混乱,只能是反神派残党为了营救罗蕾。”梅雨道,“你们束手就擒吧。”
  甘磐看了看跟在梅雨后面的两名亲卫:“其他人都被你派去镇压大厅的骚动,只带着两个人,还敢让我们束手就擒?”
  “足够了。”梅雨抬起长剑。
  两方继续混战,中途一个牵制士兵的反神派成员突然脱离队伍,拉上罗蕾就要跑。其他残党的压力陡然变大,甘磐喊道:“贝静美,你要做什么!”
  罗蕾愕然道:“贝静美?”
  贝静美是反神派收养的孤儿,原主关系最好的朋友。
  “组织被捣毁后,甘磐带我们加入了另一个反对神明的组织,他野心膨胀,试图成为我们的领袖,但一些人只服从旧首领,甘磐救不出旧首领,也不想救,只有退而求其次来救你。”贝静美语速极快地解释,“新组织的首领发现甘磐的野心,开始排斥我们。他说,我们中最有价值的异能者就是你,两者相加,有了这次的行动。”
  “你被救出去以后,要么成为甘磐控制旧组织顽固分子的傀儡,要么成为新组织首领的治疗工具。”
  “甘磐抛弃了我们中的底层,任由他们生存艰难,无依无靠,这次他为了营救你,煽动对神抱有负面情绪的人过来示威,和教堂里的信徒发生矛盾,进一步激化成流血冲突,我强烈反对这个计划,但是没用,只能跟过来见机行事。”
  “明白了吗?这种人绝不能相信,趁现在他们都顾不上我们,我们快跑。”
  罗蕾拽住她:“等一等。”
  贝静美满心焦急:“还要等什么?难道你想被甘磐救走,或者继续被关进监狱?他们为了救你引发这么大骚乱,你可能会被连累的!”
  “不是。”罗蕾四处张望。
  浓烟逐渐散去,神父的眼睛被烟雾刺激到看不清楚,趴在桌案边不停咳嗽。一个反神派残党悄然靠近过去,打算拿神父当人质,突然被一只手掐住脖子。
  安何挥开脸前的烟雾,伸出空闲的手朝神父脸前一拂,神父的咳嗽迅速减轻,眼睛的刺痛消失。
  安何道:“需要拉你起来吗。”
  神父犹豫了下,握住安何的手,低声道谢。
  “好了,”安何掐着反神派残党的脖子,让他面朝甘磐的方向,懒洋洋道,“现在我手里有人质了,你们都放下武器。”


第17章 遗祸
  梅雨可不管反神派残党的死活,继续挥剑砍向甘磐。
  甘磐抬起硬化的手臂抵挡,看都没看安何手中的人质一眼。
  其他残党踟蹰了下,也握紧了武器,没有放弃抵抗的意思。
  人质眼睛发红:“你们!”
  “就知道你没用。”安何将人质的头往桌案一撞,人质两眼一翻昏迷过去。
  安何扔开软趴趴的人质,拍了拍手上不存在的灰尘,对罗蕾说:“也算帮你测试了,这些人确实靠不住。”
  罗蕾问他:“你想走吗?”
  安何:“怎么说?”
  “虽然你很厉害,但我想你一个人还是无法匹敌整艘日辉船的力量,所以迟迟没有离开。”罗蕾小声道,“现在正是逃跑的好时候。”
  梅雨:“我都听见了!”
  罗蕾一个激灵。
  安何不理他,对罗蕾说:“我想走的时候,自己可以离开。”
  “也是。”罗蕾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没有怀疑安何的话,“本来还想趁机回报一下你,看来是我多虑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