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207)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洛希眼也不眨地注视着安何,眸光不停颤动,但他还克制着,不去打扰安何的正事。洛修则有点忍不住了,受激动过度的心情驱使,他下意识走向安何几步。
  安何竖起食指放在唇前:“有话等等再说。”
  “来你的教堂前,我在外面观察过无名星系的情况。”魔神缓缓道,“无名星系的文明落后,但是这里的生灵生活幸福,在你的引领下,无名星系想必会在将来追上外界的文明进程。”
  安何说:“也不能一下子推进太快,拔苗助长,慢慢来就好。”
  “有道理,反正有你在,无名星系不必担心外界的威胁,能以自己的步调逐步前行。”魔神轻声感慨,“混乱的八十星系,未来也会因为你变得更好吧。”
  安何不置可否:“谁知道,八十星系的情况与这里截然不同。”
  “我相信你能做到。”魔神说,“不知道我还有没有亲眼得见的一天。”
  “没有了。”安何毫不留情道,“不管八十星系未来如何,你都看不到了。”
  “待在无名星系,我的情况好了很多,如果没有你,真的可以拿无名星系来尝试建造新神域。”魔神忍不住长叹,“太可惜了。”
  “建造新神域,就要将无名星系的规则改造得面目全非,导致无数生灵涂炭,还有不小的概率失败。”安何的语气不带感情,“我不会允许你们拿无名星系,做乱七八糟的尝试。”
  魔神试图说动他:“我听闻,疾病之神与医药之神关系甚佳,与美神的交情也不错。还有交给你神格以及权柄的血与火之神,你有多位相熟的神明,不接受我们的计划,你要如何拯救祂们?”
  “我自己找办法。”
  安何松开血红长弓,让长弓漂浮在旁边,体内神格第一片星海图案爆发璀璨光芒,安何的眼眸与发尾转化为墨蓝色,眼底沉淀着淡淡星光,发丝迅速长到腰际,没有按照自然规律垂落,尾端略微悬浮而起,仿佛头发远不止这种程度,只是剩下不可见的部分都没入了虚空。
  洛希虔诚的低语,响在心神剧震的洛风耳畔。
  “挫败伪神后,疾病之神捏碎了自己的神格,给无名星系所有生灵带来洗礼,让他们从此免受规则带来的苦难。”
  “沐浴在全星系强烈的信仰中,神拥有了新的权柄,以及新的神格。”
  “祂正是繁星之神。”
  “世间万物,皆是星辰之子。”
  银河一角化为衣袍,披在安何身上。
  他站在神像下方,变得与神像一模一样。
  洛风想起自己做过的梦境。
  他在梦里看到两位王兄对自己的挂心,还请求一位不知名的对象寻找自己,洛风猜测那是疾病之神,但是不敢相信,只觉得自己过于想念无名星系,产生了荒诞无稽的想象。
  原来,一切都是现实。
  洛风怔怔抬手抚上额头,当时他由于心脏内部疾病之神的神力消失,心境极度不稳,安何灌注给他精神力,帮助他入眠,梦境应该就是基于安何的精神力而形成的。
  洛风流过眼泪,眼睛还是红的。
  刚才,他将脸埋进洛修的肩膀,不愿别人看到自己脆弱哭泣,此时泪水再度滑落脸颊,洛风却没有去遮挡,繁星之神的身影吸引了他全部注意力,他不愿做任何多余的行为,让自己错过一分一秒。
  他的信仰,原来从始至终都只会献给同一个对象。
  不管安何的身份是什么,他都会不由自主去在意,进而萌发信仰。
  洛风死死咬紧牙,才勉强没有发出丢脸的哭声。
  尊贵的神祇来寻找他,亲自带领糟糕的他,走上正确的道路。
  ……他究竟都蒙受过,何等令人难以想象的恩惠。
  安何伸出手,掌心浮现一团缓缓旋转的梦幻星云,内部闪烁着大量苍白的星辰,这些都是星云分解掉的,来源于魔神本体的手臂断骨。魔神碎片顿时要逃,星云陡然膨胀,不容反抗直接将祂吞没。
  星云缩回安何掌心,能清晰看到里面的魔神碎片被分解成漆黑尘埃,承受着与白骨断臂相同的命运。
  解决魔神碎片以后,安何就注视着星云内部的分解情况,好像没什么事情的样子,有的人实在忍不住想过来了。
  洛希呵斥道:“洛修,不要擅自打扰神。”
  “你是想管我?”洛风面露不满。
  梅雨感到头疼,两位殿下怎么又争执起来了?
  安何侧了侧头,目光先落在洛修身上,他面对洛希的气势顿时消散一空,有些紧张无措。
  “我要把魔神本体拽下来,还需要点时间。”安何说,“趁此机会,可以稍微聊会儿。”
  他看着洛修,露出赞许的微笑:“看来你有依照我的话,认真磨炼异能。”
  “是的。”洛修深黑的眼底亮起光,“我是您的神侍,我以自己的身份为傲,绝不会给您蒙羞。”
  血与火之神忍不住发出声音:“什么?”
  安何恢复繁星之神的姿态,血弓依旧悬浮在他身侧,他与魔神对话期间,血与火之神已经消化了安何就是无名星系原生神明的事实。
  祂早就明白,安何有许多秘密。
  反正安何是不会详细给祂解释的,血与火之神也懒得多问。
  不过,祂的眼光被安何拔到无限高,在祂看来,洛修简直废物得不行,也配当安何的神侍?
  长弓绕过安何,飘浮到洛修面前,正要恶意奚落几句,血与火之神却发现,祂的声音被安何屏蔽了,外人根本听不到。
  长弓充斥着极度的危险气息,若非安何有意控制,单凭这把弓散发的杀意就足以剿灭教堂所有人的生机。长弓飘到面前,洛修没有轻举妄动,不过心情喜悦,“神,您的武器在亲近我么?”
  血与火之神破口大骂:“亲近个屁!”
  安何皱了皱眉,在心里警告道:“你再吵,我就把弓收起来了。”
  “安,你怎么不让我对他说话?”
  “想你也不会说什么好话,不如不说。”
  “你维护他?他还不如阿德莱德!”血与火之神语气逐渐暴躁,“你将我与所有信徒一视同仁,不会还要将你的神侍地位放在我上面吧。”
  接受自己与安何所有信徒处于同一种地位,已经耗尽血与火之神的所有耐性,再来个渺小的人类神侍爬到祂头上,血与火之神真的无法忍受。
  “我不会仅仅因为洛风是神侍,就给他特殊待遇,主要还是看他的表现。如果他表现不好,我当然不会容忍。”
  安何似笑非笑看着长弓,“你也一样,血与火之神。”
  血与火之神咕哝道:“我不吵了,行了吧。”
  熟悉血与火之神的神明,见到此时的祂,恐怕都不敢认。
  血与火之神其实清楚,祂过去劣迹斑斑,安何对祂印象不佳。
  若非祂帮过安何,与魔神二度合作也是虚情假意,安何必定对祂毫不客气,魔神的下场,说不定就是祂的下场。
  祂觉得,安何真是独特的人。
  血与火之神过去没做过多少好事,大地女神未曾进行严重的惩戒,因为血与火之神不归祂管。大地女神固然心怀善念,但还是以宏观的俯瞰角度看世间,祂清楚血与火是世间平衡的一环,杀掉一个血与火之神,还会有下一个。
  安何与大地女神有部分相似,但也有不同,安何主要是凭心意做事。
  由于性格原因,安何做的基本是善事。
  但是,能接纳血与火之神的,会是纯粹的善人?
  单纯的善念,也驯服不了血与火之神。
  安何本质就是不在意远古时代的事情,远古神明行走在大地,与世俗搅和在一起,再加上文明不发达,那时的观念不能用现在衡量,乱七八糟的历史实在理不清楚。时间太遥远了,以前八十星系好多种族厮杀得难舍难分,祖先身上都沾了彼此的血,现在不也能融洽坐在一起吃饭喝酒。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