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209)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无人问津的偏远荒村,因为安何待过几天的缘故,被赋予了不同的意义,得到王室的重视。村落蓬勃发展,若非交通不便,这里早已成为游客络绎不绝的胜地。
  罗蕾近两天就待在这里。
  罗蕾处理着反神派遗留的问题,同时锻炼异能与剑术,忙得团团转。有次她忙昏了头,忘记安何已经不在无名星系,想去找安何说话,走了一段路才反应过来,对安何的想念后知后觉涌现。
  她前往荒星村落,主要是看看安何回归无名星系待过的第一站,顺便给村落的建设帮把手。这颗荒星险境众多,到处都是强大的异兽,罗蕾可以借机闯荡一番。
  罗蕾没有在不同星球穿梭的能力,是乘坐巡逻的日辉船,抵达了荒星。
  要想回去,她等洛希下次巡逻就好。
  待在村落的两天,罗蕾已经与村民混熟,尤其是叫芽芽的小女孩。她讲述了安何在王都的经历,村民们很喜欢听,对她热情备至。
  今天去山下击杀了异兽,罗蕾用异能治好战斗受的伤,带着自己的佩剑回村。
  芽芽坐在小板凳上,天真无邪对巧克力树说着话。
  罗蕾走过来,忍不住多打量了巧克力树几眼,她每次都会觉得稀奇,世界上居然有这种植物。
  还会写字,简直绝了。
  罗蕾听说,巧克力树一开始是被安何威逼留下的,祭神节当天认识到安何的身份以后,巧克力树就自愿待在村里,赶都赶不走了。
  芽芽从小板凳蹦起来,笑容灿烂招手,“罗蕾姐姐,你回来啦!”
  “嗯。”罗蕾揉了揉小女孩的羊角辫,“芽芽今天乖不乖?”
  芽芽一本正经道:“我今天很乖,不信可以问妈妈。”
  罗蕾微笑道:“姐姐当然相信。”
  芽芽眨巴着大眼睛,“妈妈说,你天还没亮就下山了,肯定还没吃早饭。妈妈给你留了饭,罗蕾姐姐要去我家嘛?”
  罗蕾本来不吃饭也不要紧,但是芽芽母亲既然留了饭,她也就接受好意。
  芽芽兴高采烈,蹦蹦跳跳走在前面,带罗蕾去她家。
  快到家的时候,芽芽问:“姐姐,你能不能再对我讲些神的事情?”
  “可以呀。”罗蕾表情柔软,“芽芽也想他了吗?”
  芽芽用力点头,情绪有些低落,“妈妈说,神来过我们的村子,给了我们这么多赐福,就足够我们感恩一辈子了。罗蕾姐姐,神是不是不会再回来看我们了?”
  罗蕾坚定道:“不用担心,他肯定记得你们。”
  守护着村庄的王蛇藤忽然躁动,罗蕾若有所感望过去,缠在远处大树上的王蛇藤抬起身躯,姿态宛如警觉的蛇类。接着,王蛇藤上方的空间波动起来,裂开一道深邃的空间缝隙,从中一前一后走出两道漆黑的人影。
  罗蕾神情骤变,身体微微僵硬。
  这幕场景,令罗蕾联想起以前做过的梦境。
  她梦见过安何没有出现的情况,她一直待在监狱遭受夜莺折磨,直到外界入侵无名星系,同样穿越的同学救出了她,带她看到无名星系外面广阔的世界。
  梦中的空间裂缝规模宏大,走出来的人影也不止两个,而是整支漆黑的军团,衣服缝隙里跳跃着幽深的黑焰。
  罗蕾本不该认为梦境与现实有关。
  但是,罗蕾认得出来,来到村落的两道漆黑人影之一,就是梦中救出她的同学。
  罗蕾让芽芽回家躲好,握紧腰间佩剑赶去王蛇藤的方位。
  与此同时,王蛇藤已经发难,数根绷直的藤蔓宛如利箭,穿破空气刺向叶莲娜和林开宇。
  林开宇缺乏实战经验,反应不及时,眼看就要被藤蔓刺中,叶莲娜陡然拔出剑,黑光一闪斩断藤蔓。
  断裂的藤蔓呼吸间恢复如常,王蛇藤是无名星系最高危险等级的生物,叶莲娜远不是对手。试探出叶莲娜的能力,王蛇藤稍微认真起来,露出对外来者充满杀意的獠牙,叶莲娜迅速落于下风,疲于应对藤蔓的前后夹击。
  险些被藤蔓击中要害,叶莲娜咬紧牙关,朝林开宇大喊:“林开宇,你是不会死的亡灵,你怕什么!再不帮忙,我们都要死!”
  村落范围不大,罗蕾很快赶到王蛇藤所在的树下,听到林开宇的名字,她愣了两秒,连忙让王蛇藤住手。
  王蛇藤知晓她与安何关系不错,姑且听话暂停了攻击。
  “你是林开宇?”罗蕾抬起头,看到林开宇兜帽底下的白骨,以及头骨眼洞部位燃烧的黑焰,“你怎么变成这样了?”
  会对林开宇名字有这种反应的,除了穿越的同学以外不做他想。
  林开宇已经在八十星系见过三位同学,心里清楚大巴车上的所有同学可能都穿越了,有人在无名星系也不奇怪。林开宇问:“你是班里哪个?”
  “罗蕾。”
  叶莲娜瞬间看向她。
  “是学习委员啊。”林开宇指了指旁边的叶莲娜,“她是你同桌。”
  他们穿越过后的长相,都与原来的不一样,说了名字才能认出对方。
  罗蕾缓缓将视线从林开宇身上移开,对上叶莲娜的眼睛。
  安何没出现的梦中,将她救出监狱,看到无名星系外面世界的人——
  原来就是叶莲娜。
  *
  大树沙沙作响,缠在上面的王蛇藤再度开始躁动,罗蕾一瞬间以为王蛇藤按捺不住凶性,想要重新对叶莲娜和林开宇出手,毕竟她不是安何,对王蛇藤的约束有限。
  紧接着,罗蕾听到全村沸腾的惊呼。
  芽芽拼命迈动短腿跑过来,刚看到罗蕾,便扯着嗓子远远大喊:“罗蕾姐姐,你快看!”
  林开宇也发出不敢置信的声音:“这是什么!”
  罗蕾转过头,看到了天外逆行的流星。
  星辰的光辉过于绚烂,不管身处无名星系哪处角落都可以看到。
  同理,他们也能目睹繁星之神的身影。
  罗蕾的神情顿时变了,本该正是与同学重逢的时刻,她却被遥远的神明身影吸引了全部注意,眼里除了欣喜与激动,还多出更加浓墨重彩的情绪。
  是深刻的信仰。
  叶莲娜认得出来,因为她信仰过魔神。
  穿越前,叶莲娜出身富贵家庭,父母是联姻,没什么感情。
  生下叶莲娜以后,他们就像完成了任务,将叶莲娜丢给保姆照顾,自己撒手不管。
  小时候,叶莲娜很少见到父母同时在家,他们大部分时间都在外面,不知道做些什么。
  有次叶莲娜过生日,她对着动画片里的神明许愿,希望父母能早点回来,陪她一起过生日。这部动画里的神明角色,年龄还小的叶莲娜非常喜欢,她觉得自己的愿望肯定能实现,满心期待地盼望父母回家。
  结果,她的父母当晚一个都没回来。
  之后叶莲娜也用各种据说灵验的方式许愿过,没有一次实现。
  直到她逐渐长大,彻底对父母死心。
  叶莲娜父母间的矛盾越来越多,他们对彼此的厌恶与日俱增,叶莲娜都惊讶他们怎么还不离婚,非要互相折磨。
  应该是两家利益牵扯太多吧。
  发展到后面,他们甚至把外面的私生子女公然带回家,把家里搞得乌烟瘴气,完全不在乎叶莲娜怎么想。
  叶莲娜早就放弃虚无缥缈的祈祷,每次祈祷收获的只有失望。大巴车出事故坠江的时候,她都没提起祈祷的兴趣,对生活也没太多留恋。
  可是,有神明主动向她伸出了拯救的手。
  按照神的话语,叶莲娜在快要死亡的关头,进行了最后一次祈祷。
  神回应了她,挽救了她的生命。
  对于唯一回应过她的神,叶莲娜怎能不信仰。
  而罗蕾与她截然不同,从不相信虚无缥缈的东西,很多同学考试前都会做些类似祈祷的举动,寻求心里安慰,但是罗蕾不会。即使神明在这个世界真实存在,叶莲娜也没想到罗蕾会信仰上某位神明。
  叶莲娜确认地问:“罗蕾,你是这位神明的信徒?”
  “是的。”罗蕾毫无迟疑回答。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