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216)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lama932 40瓶;辛木桑 10瓶;38991007 5瓶;紫荆 3瓶;木夕 2瓶;子午未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39章 美神降临
  八十星系的巨大灾祸, 吸引了外界的注意。
  一开始有魔神的命运齿轮存在,无形的命运干扰了他们,让他们没有接近八十星系。后来, 命运齿轮被安何破坏, 他们如梦初醒, 朝八十星系蜂拥而至。
  销声匿迹许久的神明重新现世, 险些毁灭一个星系, 血族亲王成为新神,在现代成就了神话史诗中才有的壮举,此等重磅的消息在全宇宙掀起了剧烈爆炸。
  由于九十九个星系加起来面积太过辽阔, 人口难以计量,做覆盖宇宙整体的星网,让所有星系实时互通,非常不好实现, 居民使用起来也不方便, 处理不了这么恐怖的庞大信息量。所以, 星网分区域搭建,每个星系有自己的内网, 想与别的星系连通也可以, 就是麻烦了点。
  时间久了, 所有人都意识到, 平时待在自家星网就是最方便的, 他们连自己星系的信息都消化不完,哪有空关心其他星系的事?距离越远的星系, 他们越懒得关注。
  不过,真正的重大消息,还是会传播得很远。
  例如血族亲王的事。
  有些星系忧心忡忡, 血族亲王执掌了神明权柄,会不会大举进攻外界,将其他星系纳于他的统治下?
  前十星系各有强大底牌,还可以放心些,大部分星系的势力都寝食难安。
  血族亲王的影响力主要在八十星系周边辐射,越远的星系,影响力越低,那些星系没多少血族亲王的崇拜者,他们有自己星系的传说英雄。
  时代更迭,大众对神的敬畏之心早已不复从前,不会出现了新神直接纳头便拜,他们更多感到了浓浓的威胁,统治者则担心自己的地位受到影响,成为安何的附庸。
  他们必须得到更多情报,得到具体的答案。
  鲛人主族同样担心亲王会掀起战火。他们进不去八十星系,就与里面的分支远程联系。
  结果,他们的交流并不愉快。
  分支的鲛人王扯东扯西,就是不吐露血族亲王的重要情报,说的东西都无关痛痒。
  他们还震惊发现,希尔不再追寻美神,而是选择了血族亲王!
  希尔在鲛人主族都颇为有名,他被称为最美的鲛人,是主族认证过的,否则八十星系的鲛人断不敢将这个称呼冠在希尔头上。
  主族一直欢迎希尔前往,不过分支鲛人前往主族有个惯例,必须靠自己穿越许多星系的大海,抵达主族所在的海洋,即使希尔也不能例外。
  完成惯例时,分支鲛人会获得海洋的恩赐,提纯血脉,所以他们也不会排斥,觉得不公平。
  希尔年龄尚小,能力不足,还没有踏上去主族的路。
  鲛人对于美的追寻深入骨髓,而美神就是这个概念的极致,主族完全理解不了希尔的想法。
  “希尔,你可知主族有多看好你?”
  “你忘记美神对我们的恩惠了吗?”
  “我们对你太失望了!”
  “亲王的成就确实后无来者,但是美神对于我们鲛人是不同的,我们怎能忘本!”
  希尔解释道:“我追寻的事物就在亲王身上。”
  “我不理解。”一位主族高层直接说,“所有鲛人追寻的最终目标,不是美神?”
  整片海底忽然震颤起来,掀起澎湃的声浪。
  鲛人王走出主殿,发现奇异的震动没有造成任何损伤,生长在海底的特殊植物反倒全数盛放,连建筑都变得更加美轮美奂,鲛人王若有所感转头,看到自己权杖上面的宝石珍珠,恢复了巅峰期纯净璀璨的光辉。
  所有事物都尽情展现自身的美丽,仿佛呼应着什么。
  鲛人王微闭双目,感应到异样源头在异彩珊瑚的位置,带着希尔瞬间转移过去。
  鲛人王附近的海水凝结成冰,冰面映照出几位鲛人主族高层的身影,“发生了什么?”
  希尔高兴的喊声,覆盖了他们的声音:“亲王!”
  安何的身影位于异彩珊瑚上方。
  异彩珊瑚生长条件苛刻,鲛人族的分支驻留八十星系,主要就是为了培育异彩珊瑚,鲛人主族守护的则是其他圣物。
  曾经异彩珊瑚的海域被亲王血液污染,主族痛心无比,却没有解决办法。结果现在,笼罩异彩珊瑚的血水消散殆尽,颜色美丽到令人屏息的珊瑚遍布海底,散发朦胧光晕,将清澈海水映照得五彩纷呈,如梦似幻。
  安何伸出手,前方顿时蒸发出一个没有海水的空洞。
  血红色火焰位于深海依然威势不减,环绕着空洞边缘静静燃烧,影响着八十星系的规则,稳固神域的通道。
  空洞内部流泻出神圣的光束,被四周火焰微微染红。安何侧头看向希尔,朝他招了招手。
  希尔顺从过来,安何双手按住他的肩膀,让他正对海水空洞。
  希尔也不反抗,乖乖保持正对空洞的姿势,他只是不懂:“这是要做什么?”
  “我说过,让你见见我的熟人。”安何朝空洞里张望了一眼,透过光束隐约看见少许神域的景象,“我的熟人快来了,你先和祂说会儿话,我相信你们一定合得来。”
  说完话,安何的身影直接消失。
  希尔还没来得及让他等等,就不由自主被空洞中走出来的神祇吸引。
  异彩珊瑚的光晕愈发绚丽,定力不够强的人如果置身其中,必然已被深深迷惑心智。然而,出现在海底的这位神祇,姿容何止比所有异彩珊瑚加起来更胜千万倍,整片海洋都被祂比了下去,又因为祂的存在更具吸引力。
  希尔对安何的未竟之语全部卡在喉咙里,整片海洋一时间安静得可怖,所有生灵都被美神夺去了声音。
  安何让他见的熟人……
  竟然是美神?
  *
  安何是无声无息来到鲛人族的。
  从海面降落到底时,他感知到鲛人王与希尔正在和主族交流,就没过去。
  安何目前是外界焦点,渴望探寻他消息的势力数不胜数,如果去找希尔,掺和进他们与鲛人主族的谈话,肯定多出一堆麻烦,他索性直接来异彩珊瑚所在的海域。
  这两天发生的事情太多,安何的身体不累,但是心累,他就想一口气把所有麻烦事解决,然后好好休息。
  美神正是麻烦之一。
  安何当血族亲王的时候,用血液模拟血与火之神的神力,浸染异彩珊瑚周边海域,就与美神有点关联。
  异彩珊瑚当初是鲛人族唯一值得魔神在意的事物,安何体内的血与火之神,对他说异彩珊瑚可以帮到美神。
  安何损害异彩珊瑚,一是让魔神别再惦记鲛人族,二是避免魔神得到异彩珊瑚,借此拉拢美神。
  血族亲王是安何的前期马甲,当时安何压根不认识美神,担心祂帮助魔神。
  实际上,美神不可能成为魔神的盟友。
  就算魔神将异彩珊瑚送给祂,以美神的性格,也绝不会接受。
  魔神也不太注重异彩珊瑚,安何下手以后,祂就不再多费力量去管。
  回忆着过去的事情,安何收回海水里的血液,切换大地权柄,让多年来身处血水当中,萎靡不振的异彩珊瑚重新焕发生机。
  大地权柄不愧来自主神,真的好用。
  轻松解决异彩珊瑚的问题,安何着手让美神降临,制造的动静吸引来了鲛人王与希尔。
  安何有了个缺德的主意。
  美神刚从神域降临,肯定憋了满肚子准备好的话,气势汹汹找他算过去的账 。他先让希尔转移美神的注意,自己藏起来,等差不多了再出现,美神没空算账就会被八十星系的规则遣返回神域。
  系统不由道:“宿主,你为了逃避过去的烂摊子真是煞费苦心。”
  安何沧桑叹息:“以前我觉得每段人生的死亡是彻底结束,不会再把马甲穿回去,做事没给未来的自己留余地,我后悔。”
  “美神好不容易下界一次,与自己的眷族聊聊也不错。”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