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217)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系统观察道:“但是,美神好像并不想与眷族聊天。”
  美神将万物衬托得黯然失色,成为了海底唯一的光源,吸引着无数飞蛾扑火的存在。
  四周鱼群朝祂涌来,美神看都没看,随意抬手拂开。发现面前只站着希尔,没有安何的踪影,祂的神情变得难看,却依旧丝毫无损祂的美貌,只让人想拼尽全力抚平祂皱起的眉。
  察觉美神对自己的存在感到不满,希尔的心脏紧紧揪起,不停挤出难受的情绪,觉得自己犯下了十恶不赦的罪过,下意识想付出一切请求祂的原谅。不过希尔理智尚存,拼命按捺住了受美神影响产生的冲动。
  不远处隐藏着身形的安何,与周边氛围格格不入,“美神都衰弱这么多了,影响力还是可怕。”
  系统评价道:“美丽是祂唯一的武器,也是最大的武器。”
  鲛人王当场下跪行礼,美神直接扫过他,注意到旁边冰层映照的主族高层,祂似是觉得新奇,多看了两眼。
  鲛人主族无心思考安何为什么帮美神降临,他们的大脑全部被美神本身占据,容不下别的存在。
  “分支的鲛人王,快靠近美神!我们是以你为坐标建立的联络,你不靠近美神,我们也无法靠近!”
  “不行,我们擅自接近美神,是对神的亵渎!”
  “我想近距离目睹神的尊容,即使神觉得冒犯,要赐予我死亡,我也没有遗憾。”
  “死不死不重要,如果美神对我们产生恶感,该如何是好!”
  “我好痛苦,为什么我无法进入八十星系,只能远远看着!”
  他们围绕着这种无意义的话题争执,更多鲛人游过来,美神不快道:“别过来,妨碍我找人。”
  众鲛人提起精神,美神想找谁?
  谁有资格让美神特地寻找?
  能够被美神这样专注寻找,该是何等幸福。
  能让万物折腰的美丽之神,此刻仅在意一个对象。
  看到其他鲛人艳羡的神情,安何真想说:“这幸福给你们要不要?”
  美神理都不理自己眷族,不依不饶的程度超出安何预想。
  美神没叫安何的神名。从医药之神口中,美神得知了他的人类名字,祂咬着重音念出名字,语气逐渐危险:“安何,他人呢。”
  话语隐隐带着一丝委屈:“是不是故意不见我?”
  安何早就认识血与火之神,与更多神明有关系也不奇怪,希尔很快想通,只是懊恼自己面见美神过于仓促。
  他刚从精灵王城回来不久,就接到了主族的通讯,没来得及仔细整理仪表,面对美神像是灰扑扑的小丑鱼,没能展现自己最好的一面。
  不过,美神也不在乎他的样子。
  希尔未曾想到,美神不仅认识安何,对安何的态度还如此特殊。
  在场所有鲛人专注倾听着美神的话语,不愿遗漏半个字,他们轻易捕捉到美神淡淡的委屈,心脏被刺痛,谁能舍得让美神伤心?隔着冰层远距离拜见美神的鲛人主族,替美神义愤填膺:“血族亲王实在傲慢,美神想见他,他竟然刻意避而不见,不识好歹。”
  他们被美神蛊惑,头脑严重发热,他们心知安何的地位比自己高太多,说不定更胜过美神,却连得罪安何的话都敢说。
  比起对安何的恐惧,他们更多是期待得到美神的赞许夸奖。
  鲛人主族的高层注视着美神,目光不自觉浮现陶醉。
  美神就是他们该穷尽一生追随的。
  然而,美神冷冷扫过来的眼神,像是一盆冰水,将他们从美梦唤醒。
  美神说:“我都没讲过安何半句不好,谁允许你们指指点点?”
  惹得美神动怒,鲛人主族露出天塌般的表情,连忙跪下请求美神的原谅。
  没有鲛人再敢说安何的不是。
  他们为美神打抱不平,美神却反过来厌弃他们。
  美神对安何的重视,令他们精神恍惚。
  “安何,我知道你就在附近,你出不出来?”美神环顾四周。
  “你再不出现,我就找医药之神告状!”
  事实上,找医药之神告状也没用。
  医药之神肯定偏心安何。
  美神越发气闷,想起医药之神说过,安何吃软不吃硬,祂按捺骄横的性子,放缓了语气:“你出来行不行?我很久没见过你了。”
  “大不了,我不找你算账就是了,什么账都不算。”美神不甘不愿地咕哝道。
  一头大型鱼类异兽游过异彩珊瑚上方,洒下淡淡的阴影。
  安何的身形在阴影中浮现,正采摘着一簇异彩珊瑚。
  安何左臂已经捧了些珊瑚,都是摘来给美神的。
  异彩珊瑚的朦胧光晕映照上他的脸,给黑瞳添了少许色彩。安何出现后,希尔的视线轻易能够从美神身上移开,部分鲛人也和他一样,看向了安何。
  先前被美神拂开的鱼类朝安何游过来,像是发现了新的光源。
  安何伸出手指戳了戳一条透明发光的游鱼,这条鱼的身体鼓了鼓,散发的光芒更加明亮。
  美神幽幽道:“刚才还围着我转,一见到你就倒戈过去了。”
  “谁让你嫌弃人家。”安何单手捧着游鱼,来到美神身前,“它还是喜欢你的,想亲近你。”
  待在安何手心的游鱼,直勾勾看了美神几秒,然后大起胆子摆动尾巴,小心翼翼游向美神。
  这条鱼够不到美神挑剔的审美标准,美神目露嫌弃,安何:“嫌弃就拉倒。”
  说着,就要把游鱼捞回来。
  美神道:“我不嫌弃,行了吧。”
  祂屈尊降贵抬起手,让游鱼蹭了蹭。
  小鱼幸福地冒泡泡游走了,美神内心憋气,祂在安何那里的待遇,还不如一条鱼。
  “这些是最优质的异彩珊瑚,给你。”
  安何将采摘的异彩珊瑚递给美神,同时看向鲛人王,“把你们圣物里质量最好的都摘走了,没关系吧。”
  “当然没有。”鲛人王连忙说,“如果美神需要,带走所有异彩珊瑚也毫无问题。”
  “全带走就没必要了。”安何说,“质量最好的异彩珊瑚,对美神的作用也相当有限,质量普通的用在美神身上,更是没有半点效果,不是堆数量就可以的,零加零还是等于零。”
  美神接过珊瑚,捧在怀中。
  安何说:“鲛人族一直坚守对你的信仰,你和他们多聊聊不好吗,何必非要急着先找出我。”
  美神听着就来气,想质问安何的避而不见,但是祂亲口说过,如果安何现身,就不追究过去的事,任何账都不算。
  自己说过的话,再憋屈也要履行。
  “我与鲛人族有什么好聊的?能见到我,就是他们的殊荣,他们不该再奢求与我对话。”美神微抬下巴。
  鲛人就没有貌丑的,连长相平庸的都寥寥无几,众多鲛人聚集在一起,是极富冲击力的美景,美神却只觉得勉强入眼。
  “你可还要仰仗鲛人族的东西恢复状态。”安何取出希尔的泪珠,交给美神。
  美神骨肉匀称的手指捏住泪珠,感受到泪珠里蕴含的情绪,若有所思看了希尔一眼,“这就是最美的鲛人?”
  “是他。”安何说。
  美神道:“马马虎虎,或许我不该对世俗孕育的美报以太大期望。”
  这句话由美神说出来,希尔无从辩驳,但忍不住有点心梗。
  尤其美神是当着安何的面贬低他。
  美神垂眸注视指间的泪珠,纯净夺目的光辉,代表着希尔流泪时的情绪。
  祂话锋一转:“不过,这枚泪珠还是能来到我审美线上的。”
  有些鲛人崇拜安何,看见安何后逐渐脱离了美神辐射的影响,恢复理智。几位鲛人侍卫如梦初醒,急忙来找鲛人王汇报:“二殿下逃狱了!我们本想第一时间禀报,然而见到美神就忘记了这件事,请陛下责罚!”
  “情有可原,不用责罚。”鲛人王说。
  二王子入狱的时候,说过要逃出来投奔安何与阿德莱德,鲛人族对此严加防范,希尔不解道:“他怎么出来的?”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