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22)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罗蕾凝望着神像。
  这真的,是神吗?
  神究竟是什么样的存在?


第18章 污染
  王室的应对很迅速。
  由于教堂发生的神迹,洛希亲自前来,他一人便足够为月季区大教堂的混乱拉下帷幕。
  洛希抵达后的第一件事,不是逮捕罪犯,而是像其他信徒一样虔诚祷告,向神明献上最高的礼节。
  亲眼见到洛希,反神派的人目露绝望,甘磐也是脸色灰败,没做过多抵抗便束手就擒。
  这是他们抵抗不了的对手。
  身处教堂目睹神迹的所有人,身上的污染都被解除。他们不了解污染,只知道自己前所未有的健康,病痛全部消失无踪,仿佛从未存在过。
  即使是对疾病之神抱有负面情绪的人,也没有例外。
  神明的一视同仁,令他们怀疑起了自己的信念。
  他们反对神明,是认为神带来了灾祸,那些信徒却继续狂热,一昧沉浸在神明过去的恩惠与荣光中,令人恼火。
  他们觉得,这个国家病态了。
  实际上,病态的究竟是谁?
  发生在教堂的事迅速传播出去,即使神迹已然消失,神像恢复了往常的模样,依旧有无数人前赴后继赶来。早先就在教堂的人不愿离去,直到教堂实在过于拥挤,才在卫兵安排下依依不舍离开。
  今天的教堂直到深夜依旧灯火通明,人流汹涌。
  他们默契保持着肃穆与静默,凡是胆敢开口打破这份宁静的不敬之徒,必会得到其他人的怒目相视。
  教堂发生的血案,并未让民众的内心蒙上阴霾,有希望的种子在他们心底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他们仰视神像,满眼掩盖不住的激动与狂热。
  一名卫兵感慨道:“也只有真正的神迹,才能引发如此壮观的情景。”
  “幸好我们抢到了在大教堂守夜的工作,哈哈,我兄弟今天被安排休息,回家的时候心不甘情不愿,不知道今晚能不能睡得着。”
  “谁能睡得着?即使是在家的人,大概也在向神明祷告。”
  “如果我们能沐浴到一点神明的恩惠就好了。”
  “洛希殿下肯定很高兴。”
  他们精神抖擞站岗,说话的声音充满力量。
  然而,此时的洛希和他们想象中并不一样。
  离开月季区教堂,安何没有被押送回王都监狱,而是跟洛希来到王宫。
  洛希道:“教堂的神迹,是你引发的,和之前在日辉船上一样。”
  不是疑问句,而是肯定。
  安何干脆地承认了。
  沉默半晌,洛希缓缓开口:“你可能是神侍。”
  “神侍?”
  “顾名思义,神的侍从,贴近神明之人。”洛希解释道,“这种人有另一种称呼,神祭。他们生来贴近神明掌控的法则,普通人难以承受神力,他们可以轻易承受,甚至接纳神的一部分权柄。在非常遥远的古老时代,这类人是神明喜欢的祭品,他们被献祭过后,或是成为陪伴在神明座下的眷属,或是失去生命,成为神明力量的一部分。”
  洛希微不可查地皱了皱眉,“我们的神没有收取过祭品,这些都是洛夏大人听神提起的。宇宙广阔,在我们的世界之外,还有其他的星系,他们有他们的神。”
  “神说过,神侍更应该称作一种体质,不应该简单将他们概括为神的侍从。拥有这种体质的人,其实具有成神的资格。”
  “古老时代,我们这里没有诞生神侍。”洛希道,“洛夏大人正因为不是神侍,才被神拒绝成为祂的神子。”
  安何道:“你很确定,现在就能诞生神侍。”
  “因为在你之前,已经出现一位。”
  安何不甚意外地问:“洛修?”
  “是。”洛希道,“只有神明活跃的时候,才可能诞生神侍,一是曾经的古老时代。”
  “二是现在?”安何接话,“本应死去的神正在活跃。”
  “你看过我的梦,应该知道,神逝去的原因,是在违背自身本源,导致虚弱后,又承载了太多负面规则的缘故。”
  洛希的声音低沉下去。
  “本来这片星系的规则就不适合人类生存,天灾频发,异兽肆虐,荒芜的土地不要说粮食,连植物都非常难以种植。神明强行改变了规则,带走灾难,那些东西没有消失,而是被神封存起来。”
  “神明逝去后,留下神躯和神格,将那些会导致世界恢复本来可怕面貌的概念封存在神躯中,用神格压制。”
  “离开前,神明赐给洛夏大人悠长的寿命以及强大的神器,要求洛夏大人在今后的漫长岁月中,一步一步毁掉祂的神格与神躯,连带所有隐患一起。”
  洛希轻轻吸气。
  “——结果,洛夏大人没有做到。”
  “如果换成我,或许也做不到。”
  “结果时间太久,那些被封存的规则混合物诞生了意识。”
  “祂在逐渐侵蚀神格,妄图占据神躯,祂声称自己是世界本来概念的一部分,名正言顺的真神应当是祂。”
  洛希微咬牙关,声音罕见的透露出些许愤懑,这时候的他倒显得十分鲜活。
  “但祂终究不是真神,吸取不到信仰,于是便传播污染,以他人的痛苦与恐惧为力量,对抗神格的压制。”
  “无人奈何得了祂。”
  安何道:“这都是王室秘辛,你就直接对我说了?”
  “因为你是比洛修更有天赋的神侍。”洛希道,“而神侍是解决伪神的关键。”
  “接下来,你有三个选择。”
  “一是去投靠伪神,但祂目前正渴求力量,神侍投靠他的唯一下场,就是成为祂养分的一部分;二是帮助我们解决伪神的威胁,你有可能会因此牺牲。”
  安何饶有兴致问:“如果我两个都拒绝呢?”
  洛希道:“第三个选择,忘记这件事,重新回归本来的生活。”
  “不强迫我?”安何道,“我一个人,总不可能比千千万万人的性命重要吧。”
  “我也如此认为。”洛希眉眼沉郁,“但是,今天教堂那些人的污染,是你带动神力吸收的,即使有神像内留存的神力帮助,你应该也不可避免沾上一些污染。”
  安何没有正面回答,而是问:“你这么了解,洛修试过?”
  “他尝试过,不止一次。”
  “我明白他身体里的问题都是哪来的了。”
  “你的天赋远胜于洛修。”洛希重复了一遍。
  “那你还愿意放我离开?”
  “神的教诲,”洛希闭了闭眼眸,“无人有资格剥夺无辜者的生命,强行让他去牺牲。”
  “——只有他自己有资格。”
  洛希朝安何单膝下跪,深深垂下头,“如果你想选择第三条路,我只能恳求你。”
  “你的确是很虔诚的信徒。”安何笑了起,“你今天也带着些病容,王国顶端的异能者竟然会定期被病痛折磨,污染看来很深了。”
  洛希只是说:“伪神需要有人压制,洛夏大人已经倒下,我义不容辞。”
  安何伸出手,按上他的发顶。
  金色发丝仿佛吸收了太阳的光辉,其实触感跟普通人一样。
  对于这种无礼的大不敬举动,洛希依旧保持单膝跪地的姿势一动不动,完全没有制止的打算。
  片刻后,他发现自己身上的污染消失了。
  准确的说,是被安何吸收走了。
  洛希瞳孔一缩,愕然抬头。
  “这不是挺有感情波动的?”安何评价道,“我看不需要治疗。”
  洛希急促问:“为什么治好我的污染?”
  “你是国家的王储,日辉船的持有者,天赋堪比洛夏的异能者。”安何道,“救你一条命,稳赚不赔的买卖。”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