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226)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先生听说过樊音公主吗?”
  安何偏头想了想:“听过,三十四星系皇室的公主,皇帝的掌上明珠,由于过分美丽的外貌而名声大噪,都传到了隔壁的三十五星系。”
  “正是这样!”青年激动得脸庞发红,递给安何一本小册子,“如果您对公主殿下感兴趣,可以收下这本册子!”
  安何提着行李箱,接过册子单手翻了翻,里面印着多张樊音公主的清晰照片,为首的一张,是正式场合拍摄下来的,樊音站在红色地毯上,穿着繁复的礼裙,纤细腰身束着精美的蝴蝶结,浓密的微卷长发披散在背后,宝石额饰熠熠生辉,容光盖过了四周璀璨的灯火。
  所有照片都没经过后期修饰,因为樊音的容貌表情没有任何瑕疵,人工修饰反而是破坏了这份天然的美。
  青年本来期待安何露出惊艳的表情,结果安何神色淡淡合上了册子,反而问他:“帝国公主需要这样的宣传吗?”
  “这不是公主的要求,而是我们自发的行为。”青年连忙解释,“公主的生日快要到来,我们想让更多人认识她的美好,进而喜爱上她,这是我们力所能及可以给她的生日礼物之一。我们认为,樊音公主值得所有的喜爱,而不是被别的人物盖过风头。”
  安何感觉,青年说樊音公主被别的人物盖过风头时,意有所指。
  类似的册子青年还有很多,他没和安何聊多久,就去向其他人分发了。
  这不是迷恋。
  哪有人迷恋异性,会做出这样的事?
  而是纯粹的喜爱与珍视,就像是对待心目中至高无上的偶像。
  安何继续朝外走,一路目不斜视拒绝了许多广告,以及揽生意的人。
  一位发传单的学生少女,被安何拒绝后,多问了句:“先生不是三十四星系的本地人吧?”
  “嗯,我从很远的星系来这里旅行,刚游览完三十五星系过来。”
  学生少女提醒道:“既然您走过三十五星系,想必已经发现,我们这里出过传奇大盗星灰,有种特殊的怪盗文化。”
  骤然听见自己以前用过的名字,安何面不改色。
  他的某次人生当过大盗,活动区域就在三十星系到四十星系。
  主要活跃的中心地带,就是三十四星系。
  不如说,全宇宙就没多少安何未曾涉足的地方。
  安何早就做好,来到这里会面对过去传说的心理准备,有过疾病之神与血族亲王的先例,安何也开始习惯了。从四十星系走到三十五星系,安何听过不少次星灰的名字,已经有了充分的抗性,而且他两个月间都没有暴露身份的迹象,感觉没什么问题。
  学生少女接着说:“星灰留在三十四星系的痕迹最多,这里的怪盗也最多,尤其最近有樊音公主生日宴等盛事,无数外地人涌进来,环境更加鱼龙混杂,还有真正的卑劣小偷混在其中,希望您多注意。”
  黑色口罩挡住了安何脸上的表情,但能看到他眼里的笑意,“你就不担心我是坏人?”
  “我没想过。”学生少女一怔,“我感觉您不像坏人。”
  “还是多加注意比较好。”安何朝她挥了挥手,头也不回地离开。
  学生少女的同伴走过来,“你怎么提醒他这么多?也没见你关照别的路人。”
  “虽然看不见他的脸,但我觉得他大概长得很好看,忍不住多说了几句。”学生少女不好意思道。
  同伴观察着安何的背影,煞有介事道:“有道理,看上去就不像咱们这样的平头百姓。”
  “特意挡住脸,说不定是什么名人呢。”
  安何不知道她们的对话,径直离开港口外面的广场,站在道路旁等车。
  下飞船的时候,安何就通过星网预约了车辆,刚才司机发来消息,说路上有点堵车,请他等十几分钟。
  等待期间,安何没做其他事,微垂着头思考接下来的行程。今日风多,安何站在原地不不足一分钟,已经感受到两三阵风,他抬手扯了扯卫衣的帽子,又是一阵较大的风来袭,安何手里的小型行李箱,悄无声息打开了搭扣。
  搭扣开启没发出任何动静,安何却瞬间发现了,目光投过去,看到行李箱敞开着,露出里面漆黑的折叠空间。这款行李箱也是种空间储存装置,能放下比外表体积大很多的物品,是安何两个月游历期间,一位穿越者买来送给他的,安何感觉不错,就一直用着。
  安何左手拎着行李箱,右手拿着樊音相册,向行李箱敞开的口子伸过去。正在此时,风向忽然调转,仿佛有意识般掀开安何脸侧的黑发,绕到他的耳后,准备将他的口罩挂绳摘下来。
  安何露出微不可查的笑意,右手将相册高高扔起,接着继续伸进行李箱,取出一把插在鞘中的长剑。
  他握住剑鞘,剑刃自动拔出一寸,扩散出无数道细若牛毛的剑光,将四周的风绞碎殆尽。
  “想溜?”安何移动右臂,将拔出的剑刃,对准远处藏匿在风中的盗贼。一道剑光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激射出去,几乎是同一时刻,远处响起了盗贼吃痛的闷哼声,有道人影从风中显露出身形,掉落在地。
  拔出一寸的剑刃瞬间归鞘,安何伸出拿剑的手,接住被他扔上半空后,哗啦啦掉落下来的相册。
  四周陡然响起警报声,几架警卫机器人朝安何围拢过来,为首的机器人双目红光闪烁,发出冰冷的声音:“检测到当街战斗,请问是否持有战斗许可证?”
  八十星系当街混战的情况压根不稀奇,三十四星系的治安却要严格许多,安何升冒险者等阶的时候,已经弄到了许可证,他握着剑鞘,将剑柄朝警卫机器人伸过去,剑柄上用金属细链缠着一枚徽章,安何抬高长剑,细链刚好带着徽章吊在警卫机器人眼前。
  警卫机器人的眼睛从上到下扫描徽章图案,口中陈述着:“正在读取许可证内容。”
  “许可证持有人,何安。”
  “虹膜认证通过。”
  安何在外行走不能还用本名,就把名字倒过来用。
  警卫机器人的声音还在继续。
  “职业,五星冒险者。”
  “检测到当事人初次来到三十四星系,未曾获得本星系的战斗许可。念在当事人乃初犯,而且是防守反击,并未伤及无辜人士与公共设施,还身为五星冒险者,拥有一定豁免权,本次事情不记录在案,希望当事人尽快获得本星系的许可证。”
  安何说:“我会的。”
  “试图偷窃您物品的盗贼,请问是否要交给我们处理?”
  “不用了,我拿着换赏金。”
  “好的,身为冒险者的您拥有这个资格。”警卫机器人鞠躬行礼,“如果您有其他需要,可以再找我们。”
  安何挥手道:“再见,你们的服务不错。”
  警卫机器人陆续告退,回到自己的岗位。
  刚才的警报声吸引来不少围观路人,发传单的学生少女,以及她的同伴也从广场出来看情况。
  认出安何独特的打扮,学生少女惊讶道,“我才提醒这位先生,没想到他就遇到盗贼了,幸好没事。”
  “有事的是盗贼吧。”同伴感慨道,“果然和我们猜的一样,他不是普通人。”
  围观路人不敢上前,安何也没管他们,径直前往盗贼被击坠的地点,看到盗贼是一名外貌普通的少年。他的腰部受了可怕的剑伤,伤口依附着剑气,轻轻一动就剧痛难忍,少年盗贼几经尝试,除了让伤势被剑气撕裂得更严重外,无法挪动半步,只能躺在原地眼睁睁看着安何过来。
  “是易容。”安何蹲在他身前,打量他平凡的五官,“伪装外表是盗贼应该掌握的技能之一,也不奇怪。”
  少年盗贼忍痛问:“你想怎么样!”
  “我想知道你值多少钱。”安何平淡笑了笑,“以你的实力,应该名列盗贼通缉令吧,解除伪装让我看看?”
  “只要你不杀我,我可以按你说的做。”少年盗贼服软道,“我确实值钱。”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