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228)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少年盗贼嘴唇翕动,一时没有出声。
  车辆开往就近的冒险者协会,随着时间推移,行驶的速度越来越慢,司机拍了下方向盘,“真稀奇,冒险者协会都是建在普通人很少的区域,今天怎么也堵车了?”
  “大概出了事。”安何的视线投向车窗外,能望见远处冒险者协会的建筑,以及热闹的人群。
  越往协会的方向去,车速就越慢,安何说:“就到这里吧,剩下的路我自己走。”
  安何付了钱,带着少年盗贼下车,走向冒险者协会。
  协会围了里三层外三层的人,还有扛着拍摄器材的媒体人士。
  一位小主播被挡在人群最外围,努力踮起脚尖拍摄里面的情况,然而什么有用的画面都拍不到,不由得内心郁闷。
  他实力弱,也没资格朝里挤。
  直播间人数越来越少,弹幕纷纷表达不满。
  小主播沮丧地抹了把脸,不甘心就此下播,他四处张望,努力寻找有没有其他的切入点,结果看到用剑威胁着少年盗贼过来的安何,他眼睛一亮,这也能当做直播内容,总比待在原地无所事事好。
  他快步走向安何,还隔着一段距离就开口问:“你是冒险者吗?”
  “是的。”安何微抬剑鞘,敲了敲少年盗贼的脖颈,“有个盗贼想偷我的东西,被我抓住了,带来交给协会。”
  小主播随意看了眼少年盗贼,没认出来,估计是籍籍无名的小贼,这样的太多了。
  他对安何说:“你目前大概不能进协会。”
  安何望了眼协会建筑,“我正想问,发生什么事了?”
  “怪盗新星昨天在星网发布了新的预告函,有名的怪盗猎人左深言,解出了预告函的谜题,得知新星准备今天来这处冒险者协会实施窃取。”小主播热心讲解。
  安何若有所思:“怪盗新星?”
  他打开行李箱,翻出三十四星系的旅行指南。
  这是安何从飞船上拿的,船舱里这种免费的旅游指南很多。
  旅游指南有两页印了三十四星系的盗贼通缉令。
  像这样免费的指南,只是粗略盗贼通缉令这种特色的存在,让游客有个了解,上面印的通缉令残缺不全,信息简略,但安何记得,少数被介绍的盗贼里面,就有怪盗新星的名字。
  “新星年纪轻轻,出道没多久就名声大噪,正如他的名字,是怪盗界冉冉升起的新星。”小主播仍然在说,“新星偷盗的物品都不值钱,而是具有一定象征意义,每隔一段时间,他还会送回盗走的物品。但是,新星挑战的都是大人物,谁愿意被他成功偷走东西?这意味着颜面大失。”
  “左深言很厉害吗,冒险者协会都请他坐镇。”安何翻到怪盗新星的界面,看到他的长相,是一位白净可爱的少年,留着栗色短发,笑起来会露出浅浅的酒窝。
  “当然厉害!”小主播面露激动,“怪盗新星本来没资格让他出手,但是新星前两天偷走了樊音公主的物品,左深言无法原谅他冒犯公主的行径,所以亲自前来缉拿新星。”
  安何不着痕迹瞥了剑下的少年盗贼一眼。
  少年盗贼说过,他本来有重要的事,是路过的时候看见安何,心血来潮出手偷口罩。
  安何要来这处协会分部,他表现出了抗拒。
  怪盗新星的行事风格,也与他对得上。
  少年盗贼身体僵住,心虚低下头。
  左深言绝对想不到,他等着抓捕的对象,已经栽在安何手里。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8-02 17:39:04~2021-08-03 16:42:3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我恨英语呜 40瓶;嗜糖如命、秋沫苏 10瓶;无澦 7瓶;17890762 5瓶;沐轻风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46章 星灰
  安何优哉游哉拎着众人等待的怪盗新星, 继续提问:“左深言亲自抓捕新星,都是为了樊音公主?”
  “左深言是樊音公主的忠实拥趸,这件事早被媒体发现。”小主播看出来了, 安何能问出这些常识般的事情, 肯定不是三十四星系的人, 最近从外面来的人很多, 他也不会大惊小怪, “而且, 以樊音公主的美貌,谁不希望立下功劳, 讨她的欢心, 乃至获得面见她的资格?”
  “也有道理。”安何笑了笑,左深言的心态很正常。
  他环顾四周, “你们阵势搞得这么沸沸扬扬, 左深言在此的事情人尽皆知,新星还敢来吗?”
  “新星当然会来, 怪盗都是很重视规则的, 如果临阵脱逃,新星的声望必定一落千丈, 他的预告函今后也再没有信誉度。”小主播言之凿凿, “就算远不敌左深言, 要放弃今天的行动,新星也要先露一面。他擅长隐匿与逃脱, 要逃离左深言的抓捕,也不是完全没有机会。”
  “据传闻,怪盗新星有位神秘老师,是与传奇大盗星灰一个时代的人物。”
  新星的绰号, 就是由星灰的名字衍生而来。
  这也算不上稀奇,出于对星灰的憧憬以及敬仰,多位大盗的绰号都取了“星”或者“灰”字。
  能力出众的大盗才可以获得这种殊荣,若有不自量力者胆敢使用这两个字,必会被星灰遍布十个星系的追随者疯狂讨伐,再无立足之地。
  如果后续表现不好,他们也要把绰号里与星灰有关的字摘下去。
  “有老师做靠山,新星应该不会太惧怕左深言。”小主播的分析,也是说给直播间观众听的。
  安何略感讶异,新星的老师不会是他的熟人吧?
  不过,是熟人也无所谓。
  大盗星灰活跃的时段,比血族亲王距离现代更近,有熟人存在至今并不奇怪。
  新星就在安何手里,安何连询问他老师身份的兴趣都没有。
  都是过去的事了。
  普通冒险者何安,与大盗星灰有什么关系?
  “所以,新星不容轻视。”小主播劝说他,“左深言终究是外人,冒险者协会不想完全依赖他,也想自己努把力抓住新星,正在严阵以待。你这会儿过去,有可能分散他们的注意力,给新星可趁之机,还是等等吧,去别的协会分部也行。”
  “我抓到的盗贼,现在交过去正好。”
  “哎,你怎么不听劝呢?”
  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贼,怎能用来打扰冒险者协会与左深言的正事?
  正当小主播觉得安何不听好人言的时候,安何侧过头,看着他剑下沉默的少年盗贼,“我都给你时间了,你还不主动承认身份?”
  少年盗贼束手无策,自暴自弃:“我就是新星,行了吧。”
  他落在安何手中,要被拿去换赏金,却并不惊慌,因为老师会救他。
  结果没想到,安何先带他来了预告函里的冒险者协会。
  让他遭受公开处刑。
  新星认命解除易容,小主播瞠目结舌,看见他柔软的发丝转变成栗色,身高降了点,皮肤白了两个度,像是牛奶的颜色,五官与通缉令照片一模一样。
  寥寥几十人的直播间,硬是用感叹号刷满了屏幕,协会周边的冒险者也若有所感,纷纷投来视线。
  情况翻转。
  不是安何捉住了一位籍籍无名的盗贼。
  而是势头越来越强的怪盗新星,被刚从外面星系来的,区区五星的冒险者抓到了。
  *
  “还没赴预告函的约,就提前被抓,简直太好笑了哈哈哈。”
  “讨公主欢心的机会流失了,左深言会不会不满?”
  “左深言大人怎会如此气量狭小!”
  四周哗然,站在安何旁边的小主播,享受到了身处目光焦点的感觉。
  协会的工作人员过来,邀请安何进入协会建筑。
  安何临走前,小主播后知后觉反应过来,近距离拍摄安何与新星,给他的直播间带来了恐怖热度,小主播从未见过这种盛况,对安何千恩万谢。
  工作人员带来特制的手铐,封住新星的异能,限制了他的行动。安何将长剑塞回行李箱的折叠空间,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穿过人群走进协会大厅,见到了坐在沙发上的左深言。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