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234)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学生,就是他捉到的你?”水映漫不经心抬手,指向左深言,“你身上还带着剑伤,也是他做的?”
  水映的声线听起来没有明显波动,但是新星能嗅到风雨欲来的危险气息,老师这是要拿放大镜把左深言身上的问题全找出来,然后借此由头算总账了。
  新星诚实道:“不是左深言,是那位冒险者捉到的我。”
  “哦,你的本事愈发不济了。”水映头也不回,完全没将安何放在眼中,“回去加训。”
  想到老师魔鬼的训练内容,新星面露痛苦,别人看到他年纪轻轻就名声大噪的表面风光,殊不知都是他背后的血泪堆起来的。
  新星双腿已经有点发软,却不敢拒绝老师的指令,不过他还想为自己的面子争取点:“我承认自己轻敌了,但何安其实很厉害,别看他只是五星冒险者,刚刚连血族的代亚公爵都招揽他。”
  水映来了点兴趣:“把你阴沟里翻船的过程,说给我听听。”
  新星难以启齿地抓了抓柔软的栗色短发,“我本来是想去冒险者协会,履行预告函内容,结果路过港口的时候,一看见何安,我就特别想偷他的口罩,出手失败被他逮住了。”
  水映略感奇怪:“偷口罩?”
  “他一直注重隐藏自己的脸,肯定有秘密!”新星暗暗试图挑起老师的兴趣,安何的口罩越是难摘,越是让他好奇得受不了,他还是没放弃让老师帮忙的念头,“他的口罩我一定要偷,这都成为我的执念了,目前的我从他手上讨不到好处,但是我一天偷不到,一天就没心思做其他事……”
  学生的小心思,水映当然看得透彻明晰,“所以,你就希望我满足你的执念?”
  新星心里发虚,但是抵挡不住好奇心的强烈驱使,他用细若蚊吟的声音咕哝道:“……可以吗?”
  水映笑意浅淡:“你在说什么蠢话。”
  新星瞬间一个激灵,紧紧闭上嘴巴。
  果然,老师是不可能同意的。
  新星欲哭无泪,他明知是这种结果,还要说出作死的话,真是好奇心害死猫。
  水映内心盘算着惩处左深言的手段,以及回去后给不肖学生的训练套餐。不过,新星对安何真面目的执着,也让他产生了点点好奇,视线移到安何身上。
  然后,他的目光没再移开。
  注视了安何几秒钟,水映的蓝眸颜色加深。
  下一刻,他直接来到安何身前。
  “老师,怎么了?”这下轮到新星不理解了。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8-06 17:35:25~2021-08-07 17:12:4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22304624 30瓶;蓝田生烟 2瓶;冰叶、威斯拉、万事如意2311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50章 预告函
  水映没有回应学生的疑问。
  他仔细看着安何, 低声道:“你的口罩有些特殊。”
  水映说话的节奏偏慢,但不会令人着急,而是伴随他清清淡淡的好听声音而松缓下来, 甚至觉得享受。
  但是,安何享受不起来。
  安何倍感无语, 一个二个都在意他的口罩, 大街上奇装异服的异能者多得是, 怎么不见他们去关注?
  “口罩是特制的,花了我不少钱, 否则要是会被异能者看穿,我戴口罩挡脸还有什么意义?”
  “我都看不穿, 不是普通的特制。”水映说,“你确实如我不上台面的学生所说,隐藏着不小的秘密。”
  安何真诚问:“阁下很闲吗?”
  他记得,水映是散漫且自我的性格, 不爱管闲事, 尤其是陌生人的闲事。
  听到安何这句不客气的问话,水映并未感到不快, 出神反倒更加严重。他没使用任何特殊手段,竟然像普通人一样,怔怔伸出手, 要摘掉安何的口罩。
  安何抬手挡在脸前,似笑非笑道:“水映大人, 这样不礼貌吧。”
  水映直接命令道:“摘下来看看。”
  语气并不强硬,却莫名让人无法违抗。
  这招对安何没用,他不买账:“不行。”
  气氛逐渐僵硬,樊音连忙站出来打圆场:“水映大人, 想看何安先生的长相是有什么缘由吗?”
  水映没有说话。
  其实,樊音也很好奇安何的身份,但是安何的好感值更重要。安何与帝国双子星在系统的评价中同为特级,就算水映执意要看他的脸,可能无法成功,樊音选择置身事外,还会让安何对她的印象降低,不如向安何卖个好。
  她能获得安何的好感值,从水映身上却不能,她当然倾向安何说话,这件事本就是水映不占理,“何安先生是我的客人,水映大人没有理由就这样,确实不太好。”
  水映毫不在意帝国公主的说辞,正要再做什么,宫殿穹顶凭空飘落下纷纷扬扬的细小雪花。
  他们待在宫殿期间,时间逐渐走向傍晚,雪花反射着门窗外夕阳的光彩,染上了淡淡橙红的暖意。
  这并非带来寒冷的雪。
  一粒雪花落到安何挡脸的手掌上,安何反手握住,发现这不是真正的雪,而是研磨极细的宝石碎屑,每颗碎粒的规格完全一致,棱角被打磨得非常圆润,丝毫不会伤人。
  “有意思。”安何内心笑道。
  安何松开握着宝石碎粒的手,反射着夕阳光华的所有碎粒像是一条光河,朝怔然的樊音汇聚过去。樊音下意识伸出手,碎屑在她掌心凝聚成完整的灰蓝宝石,夕阳再无法给它染色,灰蓝宝石散发出独属于自己的璀璨光晕,像是把夜空的星星摘了下来。
  这种宝石被称作星石。
  星灰的星。
  樊音听到系统的声音:“检测到新的特级攻略对象,星灰。”
  从宝石碎屑组成的落雪降落开始,新星就陷入彻底的呆滞,没心思再管老师对安何的态度转变。
  看见落雪在樊音掌心组合成的宝石模样,新星更是差点一口气没上来,表情交织着狂喜与不可置信,激动的红晕在奶白色皮肤上格外显眼,他嘴巴张着,发出磕磕绊绊的声音,因为过度的情绪冲击,短短一句话都走调了:“是……是星灰!”
  “星灰回来了?”
  水映的懒散消失无踪,陡然转头看向宫殿外,一言不发瞬间消失在原地。
  比先前来到安何面前的速度快了许多,隐隐能感受到他的迫切。
  其他人也赶忙离开宫殿,不紧不慢的安何落在最后面。
  踏出宫殿大门,安何望见了远处的背影。
  与星灰一模一样的背影,安何再熟悉不过。
  他的短发颜色,是继承自元素主神的银白,脖颈系着深色长围巾,安何不用想都知道,如果看到星灰正面,会发现他的围巾系法与水映基本相似,这是水映模仿的他。
  星灰身上披着卡其色风衣,两条衣袖都没有穿上,而是作为披风般搭在外面,将他纤瘦的身体笼罩住大半。
  他戴着双黑色手套,手背中央位置各画着显眼的白色叉号。
  安何深思道:“他是星灰,那我是谁?”
  系统说:“宿主,有人冒充你。”
  “我知道,很明显能看出来。”安何笑了笑,“上句话我说着玩的。”
  远处的星灰随意伸手,划开空间裂缝走进里面。
  水映瞳孔微缩,立刻追上去。
  左深言也去追。
  系统问:“宿主不去吗。”
  “不急,先看看他的预告函内容。”安何兴致盎然。
  空间的自主修复能力让裂口很快合拢,星灰的身影消失在里面,新星依然失语,樊音则较快回过神,她回想着自己看过的星灰传闻,匆匆返回殿内取出一张白纸,手指捏住灰蓝星石,让宝石的光华照在纸张表面。
  光华扭曲重组,在纸上形成两行字。
  【听闻樊音公主的生日宴会即将举办】
  【我将出现在宴会上,盗取最有价值之物】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