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24)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安何淡淡道:“洛夏的错误导致了伪神诞生,这是他的责任。”
  洛修诧异地看了他一眼,没想到安何会如此评判洛夏。
  ——或者安何是为了宽慰他,让他不必自责?
  洛修因为这种猜测感到稍许的别扭。他从小崇敬洛夏,还是想替自己的长辈说句话:“洛夏大人对神的信仰过于深厚,再残酷的惩罚,也比不上让他亲手摧毁神明的躯体与神格。造成这种后果,是谁都想不到的。”
  安何不轻不重地嗯了一声。
  洛修问:“洛希要求你牺牲自己了?”
  “没有。”安何道,“他给了我选择。”
  “确实是他会做的事。”
  “那你也该知道,我治疗洛希不是被逼迫的。”
  “当然,谁逼迫得了你?”
  “你拽着他衣领说的那些话,是故意气他?口不择言?”
  “我是在生你的气。”洛修懒散道,“洛希有什么值得救的?”
  安何:“那你不把矛头对准我?”
  “你该感到荣幸。”洛修抬起下巴,“从今往后,你是我唯一的同伴,我们是命运共同体。”
  安何好脾气地笑:“谢谢抬爱?”
  洛修脚下的庞大阴影像被顺毛般安静了一点。
  他打量安何几秒,“要是洛希有你一半洞察人心的本事,也不至于这样。”
  “掌控人心本就是精神系异能者的基础。”
  “那么,精神系异能者。”洛修道,“你的内心做出选择了吗。”
  安何道:“不是正在等你这个前辈提供建议?”
  “我提供不了建议。”洛修的情绪重新低沉下去,流露出无可奈何的苦涩笑意,“我一个人没资格成为对抗伪神的筹码,直到你出现。以前我只是漫无目的度过每一天,从未想过这种事。”
  “运气太差了。”
  “如果诞生在神的时代,我或许可以拥有比洛夏大人更高的资格,成为神的眷属,追随神明身侧。”
  安何道:“但你不像信神的样子。”
  “所以,我说的是如果。我们生错了时代。”洛修垂下头,额前略长的黑发遮挡住他茫然的双眼,“我的不幸全部与神明密不可分,即使是从小令我抬不起头的黑发黑眼,也是因为我的体质贴近神明,导致血脉传承的异能产生了异变。因为神侍的体质,我心底常常浮现对神的信仰与向往之情,扭曲我的意志,令人厌烦。”
  安何中肯评价:“你不喜欢他是应该的。”
  洛修没有注意安何的称谓,“从个人角度出发,我想劝你以自己的生命为重,凭什么要牺牲的是我们?但我下不定决心开口。”
  安何道:“因为你在乎的不止自己。”
  “但我也不想牺牲,无论生命还是自由。”洛修的声音透出刻意打磨过的平稳,“只有日辉船能够在星球间航行,除此之外,地表散布着一些空间裂缝,我逃出监狱后特意冒险穿过一道未知空间裂缝,去往罕有人抵达的荒星,就是想暂时逃离这个令我压抑的环境,越远越好。”
  “那就不用牺牲。”安何道,“天塌下来有高个子顶着。”
  洛修勉强笑出声:“你的个子比我高?”
  “不是吗?”安何单手撑住屋檐起身,理直气壮俯视仍然坐着的洛修,“你煎熬着的事情,我可以解决,所以全部交给我。”
  洛修怔愣出神。
  他接受的教导都是需要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因为他的体质独一无二,责无旁贷。
  第一次有人说,要分走他的重担。
  安何朝前走了几步,站在屋顶边沿遥望远处。
  洛修不由问:“你在看什么?”
  安何随口回答:“看星星。”
  洛修下意识抬头看了看,头顶繁星明亮,仿佛触手可及,他说:“星星在上面。”
  “我看的是另一个世界的星星。”安何卖关子地笑了笑,“你闭眼。”
  洛修闭上眼睛。
  一片黑暗的视野中,浮现出纯净的光点。
  光点无穷无尽,向目之所及的尽头扩散。它们色彩各异,但大多数都是鲜亮的颜色,从中传递出美好的情绪,令洛修内心积压的戾气都淡化了一些。
  这是安何眼中的景象,是王都所有居民的精神状态。
  由于今日的神迹,他们中大部分人都怀揣着希望,做着香甜的美梦。
  ——真的是,另一个世界的星星。
  安何心情不错道:“这是我们今天的成果,不错吧?”
  “是你的成果才对。”洛修道。
  罗蕾进行了治疗,安何带来了希望,只剩他什么都没有做。
  想起来,洛修突然有些惭愧。
  “心情好了就去睡觉吧,你不困我都困了。”安何打了个呵欠。
  “晚安。”
  恰好一阵风吹过,安何的身影像烟雾一样飘散。
  洛修在原地静坐良久。


第20章 神启
  第二天阳光明媚,下午时分,身穿便服的梅雨登门来造访安何。
  此时安何正在摘水果。
  洛希给他安排的住所外侧围绕着小庭院,里面最高大的树木郁郁葱葱,结满紫红色的椭圆形果子。
  梅雨来的时候,安何刚站上树枝,把果篮挂在一根比较纤细的枝杈上,他抚摸着果树的主干,仿佛能与树木沟通般说了什么,成熟的果实接二连三自动脱落,精准避开安何,齐刷刷落到果篮里。
  梅雨揉了揉眼睛,以为自己眼花了。
  果篮装得满满当当,挂着篮子的枝杈都不堪重负地弯下危险的弧度,安何带着无奈的笑意:“好了好了。”
  果实的脱落这才停止,但还是有几颗从堆成小山的果子顶端滑落下去,走到树下的梅雨条件反射伸手接住。
  “干得漂亮。”安何从树上跳下来。
  “你很闲?”梅雨额角挂上三条黑线,递给安何道,“还给你。”
  “你拿着吃吧,很甜的。”安何道,“你可是稀客,就当是欢迎你的礼物。”
  梅雨捏了捏饱满多汁的果实,表情一言难尽,终究还是收下了。
  他说起正事:“你昨天在教堂救了我妹妹,她想当面感谢你。我是来邀请你去家中做客,希望你能赏光。”
  “可以。”安何无所谓地道,“首次登门总不能空手,我得带上礼物。”
  梅雨愣了一下,他都没想到这点,连忙拒绝道:“用不着礼物,是我们该感谢你。”
  安何提起果篮,“就拿这些当礼物吧。”
  梅雨欲言又止,他出身贵族,从小到大都没见过登门的客人带着如此磕碜的礼物,而且梅冷不喜欢吃水果。
  不过,梅雨还是没有出声提醒。以梅冷的性格,救命恩人送的即使是她最害怕的昆虫,梅冷也会面带微笑心怀感激收下,何况梅冷这次的态度格外热切,为邀请安何到家做了许多准备,甚至做了很长时间的心理建设,若不是因为这些,向安何致谢的事情也不至于拖到现在。
  即使是接待洛希殿下,梅冷也没有如此郑重过。
  贵族区就坐落在王宫脚下不远处,他们没用多久便抵达。
  无名星系的荒芜环境虽然得到了巨大改善,但娇贵的植物还是很难成活,王都为迎接祭神节装饰的鲜花,都是倾全城之力早早准备的,而贵族区装饰着的鲜花比外面街道更多,道路两边绿树如茵,美丽安静,能清晰听到鸟类悦耳的鸣叫。
  沿着整齐宽敞的道路来到一座巨大庄园前,梅冷正站在庄园铁制的大门前翘首以待。
  梅雨不赞同地皱眉:“你怎么站在外面等?”
  梅冷明亮的目光落到安何身上,显而易见的激动与紧张,想说什么却声音一卡,似乎不知道该怎么称呼才好。
  梅雨不解道:“不是跟你说过了吗,他是安何。”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