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242)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也没有直达天坑的航班。
  安何乘客船来到离天坑最近的城市,然后靠自己走过去。
  他的速度不比飞船慢,在下午时分抵达了目的地。
  安何站在平地上,眺望前方规模惊人,面积等同两三座大型城市相加的地陷。
  天坑水量很多,小到浅浅的水洼,大到湖泊,棋子落盘般分散在里面,反射着下午的阳光。
  水地周围生长着大量繁茂葱郁的树木,连绵交织。
  本存在于平地的原始森林早已蒸发,极致的危险中诞生了新的生命。
  各种各样的元素怪物在坑底穿梭,取代了以前奔跑在原始森林当中的异兽。
  最特殊的,是天坑的中央地带。
  浓郁白雾凝聚成实质般的墙壁,紧密围绕住天坑中心,让人无法窥探,更无法进入。
  “果然,砸出天坑的所谓陨石,就是神域废墟的碎片。”安何闭目感受着天坑的紊乱规则,“医药之神说过,神域废墟早就有坠落的迹象,有颗摇摇欲坠的碎片,提前脱离废墟主体坠落下来,也不奇怪。”
  坠落下来的碎片,对于废墟整体来说微不足道,如同砂砾般渺小。
  就给帝星造成了这么大的地形改变。
  如果废墟整体坠落下来,周边十个星系凶多吉少。
  “这颗碎片的坠落,还与元素主神有关。”
  看见天坑内数不清的元素怪物,感受着澎湃的元素气息,很容易能猜到。
  安何重新睁眼,望向天坑中央的白雾墙壁,“坠落的神域碎片就在里面。”
  大致观察完情况,安何下到天坑里面。
  天坑外围是陷落最浅的位置,深度就足有数百米。
  安何轻松跃下来,还没走几步,一道庞大黑影朝他猛冲过来。
  安何停住脚步,站在原地不动,黑影在他身前急刹车,险险没有撞到他。
  厚实浓密的狼毛蹭在安何身上,稍微有点痒。
  来的是巨狼毛毛。
  毛毛很是焦急,不停对安何发出求救信号般的嗷呜声。
  安何大概理清了它想表达的意思。
  ——左深言出事了。
  水映和陆鸦羽有事要做,把毛毛留在天坑外围玩耍,顺便看着点左深言。
  陆鸦羽常带毛毛来到天坑,毛毛对天坑外围熟悉得跟自己家一样,帮左深言规避危险确实没问题。
  本来,水映是靠天坑的水元素监管左深言,有毛毛干活,水映就毫无愧疚心地收回了力量,把责任交给一头宠物。
  起初好好的,左深言也是行事谨慎的类型,结果他闻到一阵药香后,执意前往深处的危险地带。
  毛毛不敢跟过去,在外面半晌等不到左深言出来,就准备跑出天坑找人求救,正好发现了安何。
  安何往前走了段路,确实闻到淡淡的药香。
  他垂头问跟在身侧的毛毛,“你和左深言闻到的就是这个?”
  毛毛连连点着大脑袋。
  安何微微沉吟,这种药香没有蛊惑效果,反而是治病的良药。
  左深言去找药是凭借理智做的决定。
  他为此不顾危险,难道他重要的人顽疾缠身?
  “我去找他。”安何说。
  毛毛发出呜呜的声音,蹭了他两下。
  看懂毛毛的担忧,安何微微一笑:“没事,我很快会带他回来的。”
  他拍了拍毛毛的大脑袋,“在外面等着。”
  毛毛乖乖坐在原地,眼巴巴看着安何的身影没入天坑深处。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8-13 16:50:28~2021-08-14 16:17:1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林@鹿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白楼之树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流 22瓶;段七七 10瓶;秋沫苏 5瓶;冰叶、冷孤雪?(^_^)Y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56章 最疼爱的孩子
  安何循着渐浓的药香, 走向香味的源头。
  途中,安何时不时会在没有危险出现,或者前方道路畅通无阻的情况下, 毫无征兆变向,绕更远的路。
  这是他在避开空间的紊乱节点。
  神域废墟的碎片坠落, 形成恐怖的地陷,让这里成为所有人谈之色变的绝地。
  碎片是不属于下界的“异物”,与这里的规则发生冲突纠缠, 空间不正常就是规则混乱的外在表现形式之一。
  空间的紊乱, 对于安何倒是不难分辨,他一路稳步前行,鼻尖萦绕的药香越来越浓。
  忽然,安何止住步伐。
  他面前的空间, 有一处新的紊乱节点。
  安何没有绕开, 站定几秒打量着前方, 确认这处紊乱节点能直接带他到药草的位置, 也是左深言所在的地方, 他径直走过去。
  绝大部分人察觉不出来的, 空间传送带来的感知错位感, 从安何身上淡淡掠过。
  安何走几步, 周边环境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腐烂的味道从四面八方包围过来, 夹杂着近在咫尺的好闻药香。两种相反的味道互相格格不入,又奇异地融合一起。
  啪嗒。
  安何踩到浓稠粘腻的地面,鞋子缓缓下陷。
  四周是广阔的黑褐色泥潭, 表面不停冒出泡泡,然后砰的炸开,升起一缕烟雾状的腐蚀性气体, 安何陷进泥潭的鞋底滋滋作响,正在被腐蚀着。
  安何也不着急,转动视线寻找左深言的踪迹,很快发现深陷泥潭的左深言。
  左深言整个人几乎被泥潭吞没,仅剩鼻子以上的部位还在外面,黑色的双眼看到安何,流露出不可置信的震惊。
  安何的行李箱留在皇宫,长剑随身携带。
  他拔出半截剑刃,巨大弯月般的剑气激射出去,横冲直撞攻击泥潭,掀起泥水组成的澎湃浪潮。
  左深言受到的束缚减弱许多,他立刻从泥潭脱身,浮上半空。
  他全身沾满污垢,衣饰被腐蚀得残缺不全,黏成一团的黑发往下滴着泥水,看起来颇为狼狈,与安何初见他的样子截然不同。
  安何轰开泥潭掀起的大量泥点,如大雨倾盆般砸落下来,都被安何周身围绕的无形细微剑气挡开。
  剑气凝成实质,跨越泥潭,形成一道通往左深言的桥梁。
  安何走上桥梁,来到左深言面前。
  左深言注视着泥潭深处生长着的,不染淤泥的珍稀药草,安何问:“你冒着生命危险,不就是为了前方的药草,怎么不去摘?”
  “当心。”左深言没问他为什么过来,目前不是考虑这类事的时候,“这片泥潭是活的,先前我就是被泥潭从半空抓下去的。”
  安何明白:“泥潭本质是一头元素怪物。”
  泥潭不停涌动,要凝聚成什么遮天蔽日的庞然大物。
  左深言全身浓稠的泥水,仿佛化作无数只手,拉扯着左深言往下拖拽。
  被泥潭消耗了大量力量,左深言状态不佳,脸上沾染的黑褐泥水,更衬得他脸色苍白。
  站在半空的左深言身形不稳,摇摇欲坠,却没主动站上剑气桥梁,因为他与安何不熟,甚至发生过不快,安何也没邀请他待在桥梁。
  安何为世家公子礼仪方面的这种坚持感到无奈,他伸出手,示意左深言站过来。
  左深言垂眸瞥了眼自己的手,满是肮脏的泥,看不出原本肤色。
  他没有握住安何伸来的手,沉默着上前几步,来到剑气桥梁上面。
  左深言说:“多谢。”
  安何问:“我救你的恩情,值不值几朵双色元素花?”
  左深言微怔,不懂安何的意思。
  不过,这个问题没有其他答案,左深言直接回答:“当然值得。”
  安何完整抽出剑刃,手腕翻转让剑尖朝下,往桥上一插。
  组成桥梁的剑气不断发出嗡嗡颤鸣,快速积蓄着令人感到刺眼的锋锐光芒。
  紧接着,陆续积蓄完力量的剑气脱离桥梁,以看不出间隙的密集程度,接连斩向下面的泥潭,持续打断元素怪物的成型。
  桥梁的剑气减少后,刺入桥梁的剑尖又补充了新的剑气。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