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243)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泥潭被搅得一团混乱,漫天飞溅的泥点接近不了桥梁,就被剑气桥梁的余威绞碎,这幕场景映入左深言微缩的瞳孔。
  听过代亚以及水映的评价,他以为自己不会再低估安何,若非樊音坚持,他根本不想让安何这样的不明人士住在皇宫。
  结果,安何的实力依然超出了他的预想。
  这么强的剑者,怎么从未听过传闻?
  左深言的视线,不期然落在安何的口罩上。
  也许,这位剑者以前确实很有名,中间发生了什么,导致现今隐姓埋名。
  剑气桥梁往前延伸,来到泥潭深处的药草前。
  安何对泥潭动手期间,一直有意控制着,没波及这株药草。
  将竖直刺进桥梁的长剑留在原地,安何走过去,随意弯腰采摘起药草。
  左深言跟在后面,下意识张了张口,正在思考要用什么向安何换取药草,却看到安何把药草扔给了他。
  “我不需要。”安何说。
  药草呈抛物线飞向左深言,在左深言视野中不停放大,左深言连忙接住,小心捧在手里。
  “先生不需要,不代表我能白白拿走。”左深言用上了敬语,“回去后,我会支付与药草同等价值的物品。”
  “随你。”安何无所谓道。
  药草是安何拿到的,左深言的教养让他觉得,有必要对安何告知药草的用途:“这种药草对我母亲的病症有帮助。”
  重病缠身的,原来是左深言的母亲。
  这株药草不能治愈他的母亲,只是对病情有帮助,看来左深言母亲的病不是一般严重。
  “这种药草是天坑的特产。”
  “药草的成熟期不定,而且成熟后两三个小时内不被采摘下来进行保存,就会自动枯萎。我没想到今天刚好撞上药草成熟,水映大人不让我离开天坑,我也没有多余时间找外面的人帮忙,只能冒一次险。”
  安何问:“天坑空间紊乱,你是怎样短时间到达目的地,没有迷路的?”
  “天坑的空间紊乱,有规律可循。”左深言毫无保留地解释,“你可以想象,这里的空间是由一块块积木组成,所有积木每过一段时间会组合成不同形状,据我们粗略统计,大概有二十五到三十种组合方式,四大家族联合皇室破解了其中五种。”
  “我过来时,空间积木的组合,正是我知晓的五种方式之一,所以我是有些把握的。”
  安何说:“你很幸运。”
  “的确。”左深言低声说着,泥水顺着他轮廓分明的侧脸,缓缓流到下颚。
  撞上药草成熟期,顺利找到药草生长的位置。
  遇到危险,也有安何救了他。
  剑气重击泥潭的闷响,以及泥水掀起飞溅的声音连绵不绝,安何笑了笑:“剩下的话等出去再说吧。”
  这里的确不适合聊天。
  剑气桥梁铺往泥潭范围以外,安何顺路取出刺进桥梁的长剑,插回剑鞘,带着左深言一起离开。
  泥潭的元素怪物,清楚自己不是安何的对手,不再有攻击安何的意图。
  但是,依旧有许多泥水朝安何的方向涌去。
  天坑与元素主神有关。
  坑底的元素怪物,都来自于祂的力量。
  而元素主神的力量,对安何产生了稀薄的熟悉感。
  祂最疼爱的孩子,最中意的造物。
  也是给元素主神留下最深印象的生命。
  一团软泥延伸向安何的背影,逐渐变化出手掌的形状,却被剑气桥梁挡住。
  泥土组成的手掌被剑气绞碎,散落下去。
  安何头也不回,离开了泥潭。
  *
  安何与左深言没离开泥潭范围太远,暂时找个安全的空地休整。
  左深言去水边整理自己狼狈的仪表。
  安何则换了双鞋。
  他的行李箱没带,不过身上还有件小型空间储存装置,与光脑一起挂在手腕上,里面放有一套备用衣物。
  安何只是鞋子脏了,鞋底被腐蚀得有点坑坑洼洼,而左深言的所有衣物都得换,还要清洗下身体。
  不把自己彻底拾掇干净,左深言是不会允许自己重新出现在人前的。
  等待左深言期间,安何出于好奇去周边地带逛了逛。
  左深言回来,看到安何不在原地,心里一慌,握紧短剑立刻就要去找。
  还没走出围绕空地的灌木丛,他迎面撞见返回的安何。
  安何姿态闲适,手里还拿着颗饱满的野果。
  “害你担心了?”看到左深言的表情,安何说,“我就是去附近转了转。”
  左深言呼出口气:“天坑处处杀机,尽量不要乱走。”
  安何把手里的野果扔向他,“给你的。”
  左深言条件反射接住,然后抿了抿唇:“我不用了。”
  “不吃就还给我吧。”安何与他擦肩而过,真把野果从他手里取走了。
  左深言盯了空空如也的掌心两秒。
  他放下手,走在安何后面,一起返回先前的安全空地。
  安何一直拿着野果没有吃,左深言问:“你不吃么?”
  “你是不是又忘记我的口罩了?”安何无奈反问。
  左深言说:“你可以找个地方独自吃,我不看就是。”
  “不用,我回来的路上吃过了。”安何抛了抛手里的野果,“这颗野果本来就是当做礼物的,你不要的话,就送给别的对象好了。”
  送给毛毛。
  安何记得毛毛会吃水果,它很多种类的食物都吃。
  左深言问:“送给谁?”
  安何脚步微顿,疑惑看向他:“你的问题变多了。”
  还是这种无关紧要的小问题。
  左深言默了默。
  脱离元素怪物的控制范围,左深言身上的泥水好清理很多,他换了套偏休闲的单薄衣物,衣袖微微挽起露出腕部,尚未干透的黑发重新束好马尾,搭在肩膀上。
  不再像中世纪的吸血鬼猎人,有了落难贵公子的样子。
  若非左深言身上还带着淡淡湿意,完全想不到,他不久前还满身脏污,狼狈得彻头彻尾。
  安何说:“你不会有洁癖吧。”
  左深言承认:“稍微有点。”
  安何开玩笑道:“看来,以后跟你相处得注意点。比如,不能送你没洗干净的果子?”
  “没有注意的必要。”左深言说:“我不是严重洁癖。”
  话题转变,左深言却还思考着安何先前的话。
  他确实问出了几个本不该有的无意义问题。
  大概是安何太不按套路出牌,他很少见到这样的人。
  而且关于安何的谜团众多,容易引发人的探究心理。
  他有点理解新星对于安何真面目的执着了。
  不过,与安何相处起来,倒是莫名的轻松。
  ……
  与此同时。
  【左深言的好感值-1】
  刚上完皇室导师的课程,正要去准备生日宴会相关事宜的樊音,听到系统的这句通知,身体猛然僵住。
  “这又是怎么回事?”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8-14 16:17:18~2021-08-15 17:00:5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贺今朝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嗜糖如命 20瓶;2444 12瓶;段七七、飄渺秋水 10瓶;冰叶、冷孤雪?(^_^)Y、威斯拉、秋烨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57章 自暴自弃
  回到空地, 左深言终于有机会问:“你为什么来天坑?”
  安何说:“冒险者任务。”
  左深言微微蹙眉,指出:“你有意接了与天坑有关的任务。”
  “不可以吗。”安何倚着树干,朝他笑道, “你们将天坑说的玄乎其玄,而且以全星系之力, 花费二十多年,至今没能解析天坑的全貌,我当然好奇。”
  左深言:“陆将军说过, 天坑是接近神之所在。”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